小寶的修煉故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5年09月10日】

(一) 遊歷法中

小寶學完法,談體會時說,看到一幅畫面:李白正在山水之中遊歷,後面跟著一隻小兔,正學著李白的樣子作詩,李白一會兒倒背著手,一會兒捋捋自己的長鬍子……小寶看完畫面,師父敲了一下小寶的頭,小寶腦中出來一念:李白遊歷山水中。小寶心想:這是點悟什麼呢?難道象李白一樣也遊歷在山水中嗎?小寶看到:師父搖了搖手。然後,師父又敲了一下小寶的頭,小寶腦中閃出一念:是指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小寶心想: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學法。小寶恍然大悟:要遊歷法中!師父點點頭。小寶明白了,師父提醒學法時要感興趣,要願意學,就像在法中遊歷一樣。

小寶領悟了法理後,看到自己在學法時:不斷的挖能量貝殼,沙坑挖了很深,挖出很多能量貝殼。小寶挖著挖著,突然感覺一股暖暖的能量,眼前的沙灘、沙坑不見了,周圍是一個非常美妙的世界,有山有水,非常安靜祥和,小寶的能量貝殼好像在跟小寶做遊戲一樣,一會兒躲在瀑布衝擊的石塊旁,一會兒又站在高高的城堡頂尖上,小寶興趣盎然的找貝殼,感覺很有意思。就這樣,小寶挖完了第三層的能量貝殼,然後,小寶進入了第四層的法理。第四層裡面的貝殼,更漂亮,每個貝殼都長著眼睛和小翅膀。小寶感覺到,挖能量貝殼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小寶明白了師父的提醒:學法要感興趣,就像遊歷法中,全身心的投入,會感覺到佛法的玄妙高深……

(二) 層層去怕心

訴江的事情已經做完了,覺的怕心已經去掉不少了,不自覺的就滿足於現狀了。有一次學法時,師父提醒小寶,還要我們向內找,找怕心。

我心想:還有什麼怕心呢?怕被騷擾、怕被迫害的心、怕曝光自己污點的好面子心,都已經認識到了。後來,師父給小寶顯現出一個畫面:小狗、小兔、小猴要去郵信,哆哆嗦嗦的,眼睛左顧右盼。另一個畫面:小狗、小兔、小猴要交作業,可以交給老師,也可以交給組長,小狗它們三個認為老師太嚴厲,不好通過,怕被老師罰,不敢交給老師,於是交給了組長。

我們寄信時有怕心,怕郵局有蹲坑的邪惡,因為當時明慧報導,個別地區出現郵局扣押信件的事情,因為當時產生了怕心,所以我們當時就選擇了順豐公司郵寄。當時我的認識是:選擇哪個公司都能寄到!都是對那個公司的救度!訴江是大事,任何公司和個人都要順天意配合!修煉人靠的是正念,一定能成功。雖然早已郵寄成功了,但是師父還提醒我們向內找,找出郵寄信件時是帶著怕心做的。

我們悟到寄信時有怕心後,小寶就看到:小狗、小兔、小猴挖坑(挖執著),又挖深了一些。可是,小寶看到周圍有的小動物挖了很深很深的一個坑。小寶告訴我說:師父提醒咱們,雖然又找到一些怕心,但是還不夠標準,還要深挖。

我有點發愁了,還要深挖,到底還有什麼怕心可挖呀?一時間有點摸不著頭腦。過了幾天,我看到正見網刊登了一篇文章,大慶的弟子郵寄多封訴江信,又親自去相關單位送訴江信,最後又去找證據,又郵寄了一輪訴江信。看了同修的經歷,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怕心還很大啊,訴江時不夠坦蕩。我不斷的清理自己的怕心,怕的物質不斷的消減。大法弟子就應該站出來說句公道話。那時,我明白了古人捨生取義的內涵,人的良知很重要的。

看到自己和同修的差距,我和丈夫也交流了我們的不足,怕心又消下去很多,心中升起了正念,心裡變的很坦蕩。這時,師父給小寶顯現:我們三人挖坑,深挖了一大截。

過了幾天,師父又點化我們去怕心,小寶看到:師父把訴江的弟子,拿起來上升了一大截,到了一個位置後停住了,小寶看到很多同修拿著小鏟子,還在挖怕心。小寶跟我說:師父還讓咱們找怕心。我有點摸不著頭腦,還有什麼怕心要去呀?師父敲了一下小寶的頭,小寶腦中顯現出兩個詞:“方方面面,時時刻刻。”

我又開始找,找到很多怕這怕那的心:怕吃辣的,怕吃涼的,怕小寶冷著,怕買到地溝油,怕吃垃圾食品等等很多怕這怕那的心,而且要時時刻刻的警惕自己,找出那些細小的怕心。我們不斷的找,師父給我們每人顯現了一個字:“對!”過了一段時間,小寶看到:小狗、小兔、小猴要參加考試,試卷上寫著“怕心:”,冒號後面全是橫線,要找出各種怕心填上,整個試卷全是找怕心。小狗、小兔、小猴把橫線部份都填滿了,最後得了個不錯的分數,每人九十多分,只是有些錯字,扣掉一些分,老師表揚說:“今天的專項練習——找怕心,你們三個考的不錯,記住下次要考綜合試卷了。”不光怕心要深挖,很多執著心都要深挖,要把根本執著挖掉。

過了幾天,師父又提醒我們,還要去怕心。我問小寶:“都找的這麼細緻了,還怎麼找啊?”小寶說:“師父提醒了,有些執著心表面看是別的人心,比如:好事心、妒忌心、掩蓋心等等,可是背後的根卻是怕心,還要把這些怕心的根除掉。”

師父要我們方方面面的找執著,時時刻刻去人心。不要怕麻煩,我試著這樣找執著時,很多細小的執著都曝光了,我感覺束縛我的執著心越來越少了,不斷的在解脫自己,逐漸的從人中解脫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