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二)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09日】

《尋寶圖》第一頁:得法明法理

概述:小寶一家人每天都靜心學法,學法時抱著恭敬謙卑的態度,注重學法的效果,不斷的歸正自己學法時出現的不足,經常用大法的法理要求自己。最近,師尊賜《尋寶圖》一本,每天只要靜心學法,青松、寶玉、小寶一家三口人,就會神奇般的進入尋寶世界去遊歷……

弟子的感悟詩兩首:

(一) 賜寶圖
靜心學法識真諦,創世主佛明旨意。
親繪真跡尋寶圖,賜與弟子成遊記。

(二) 尋真法
尋仙訪道世間游,小道邊緣切勿求。
只待聖王傳大法,回天有望不需愁。

第一集:主佛恩賜尋寶圖

小寶從小在大法中成長,一家人都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得法多年,經過不斷的學法修心,對大法有很深的理解。修煉中的智慧,都是大法給予的,都是每天靜心讀《轉法輪》寶書的結果。

有一天,小寶看到主佛正在畫一幅巨大的地圖冊,那裡有山水、瀑布、深溝、險灘……而每一處景觀,都藏有一個亮點,小寶仔細一看,是一顆顆的小鑽石,小寶明白了:這是一幅巨大的尋寶圖,劃分成許多部份。小寶仔細看地圖,每一處有鑽石的地方,都寫著一個名字,代表著裡面藏有誰的寶物,這就是誰要過的一關。如果是小寶要尋的寶物,那一關就寫著“小寶”;是媽媽要尋的寶物,就寫著“寶玉”;是爸爸要尋的寶物,就寫著“青松”。

主佛畫完這幅巨大的尋寶圖,非常巨大,不好攜帶,然後,就把尋寶圖,分成一頁一頁的,成了一本尋寶地圖冊,厚厚的一本書。主佛把尋寶地圖冊,賜予小寶一家人,囑咐說:“這是你們一家人的修煉故事,也是去人心的過程,精彩而又充滿神奇色彩。”

小寶得到尋寶圖,非常高興,仔細的查找尋寶入口,最後發現在尋寶圖的下面,有一個金色的門,寫著“尋寶入口”幾個字,入口看起來很象一本翻開的書。小寶四處尋找跟尋寶圖上一模一樣的入口,怎麼也沒找到。

有一天早晨,寶玉喊:“小寶,快起床,該學法了。”小寶睜開眼睛,穿好衣服,把手洗乾淨,恭恭敬敬的坐到書桌前,翻開《轉法輪》寶書。小寶大吃一驚,眼前出現的景觀,怎麼跟尋寶圖冊裡的景觀一模一樣呢?小寶恍然大悟:原來尋寶世界的入口就在這本《轉法輪》寶書裡,只要翻開《轉法輪》,就神奇般的進入了尋寶世界。

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天靜心學法,都要到尋寶世界遊歷一番……真是收穫很多。下面請聽尋寶故事吧。

第二集:學法入心明法理

小寶拿著尋寶圖,翻開第一頁,看到在一片深水中,藏著青松的寶物。青松毫不猶豫,縱身一跳,進入深水中,向著有亮光的地方游去,快接近寶物時,突然出來一團迷迷糊糊的髒物質,擋住了青松的路。青松仔細一看,是一團阻擋學法入心的迷糊物質。青松悟到:自己以前學法時容易犯困,有時會迷糊,原來是這團迷糊物質在搗亂,正是消滅它的好機會。青松赤手空拳,兩下就把這團髒物質打散了。迷糊物質消失後,從海底冒出來一個百寶箱。青松拎起百寶箱,感覺沉甸甸的,飛快的游出水面。小寶看到青松得到了百寶箱,心裡羨慕極了,寶玉也高興的說:“快打開百寶箱看看,裡面有什麼寶物。”青松打開百寶箱,裡面有很多金光閃閃的金幣,金幣上寫著兩個字:“法理”,代表青松學法時悟到的法理。百寶箱裡還有幾個透明的水晶人,跟青松長的一模一樣,只是個子很小,這是青松修煉後,修出來的純淨身體。可是水晶人的大腦裡還有一點點黑色物質,因為思想還沒有達到最純淨的狀態。百寶箱裡還有很多亮晶晶的珍珠、鑽石、金剛石等等。

青松尋寶完畢。小寶一家三口人繼續前行,小寶拿出尋寶圖,仔細查看,前面的地圖上出現一座陡峭的山,山中藏有小寶要尋找的寶物。山陡峭的就像直角三角形,小寶不怕困難,攀上高山,四處尋找寶物。快到山頂時,突然出來一個石頭怪,腦袋、眼珠是圓圓的石頭組成的,胳膊、腿、身子是圓柱形的石頭組成的。小寶悟到,自己學法時,曾很多時候,感覺自己的腦袋簡直象石頭,領會不了法理。原來是這個石頭怪在阻擋自己理解法。小寶拿起山上的一塊大石頭,朝著石頭怪猛砸過去,石頭怪的一隻胳膊斷了,一節節的圓柱形石頭散落到地上,石頭怪成了獨臂石頭怪。小寶一看,居然還沒死,於是小寶又騰空飛起一腳,把獨臂石頭怪蹬到了山下,散落成大大小小的石頭塊。小寶消滅了石頭怪,寶物自動顯現出來了。小寶也得到了一個沉甸甸的百寶箱。小寶高高興興的提著寶物下山了,象個打了勝仗的大將軍。寶玉一看,小寶勝利歸來,高興的說:“快打開百寶箱,看看有什麼寶物。”小寶打開百寶箱一看,裡面有很多厚厚的圓形方孔銅錢,全是金的,上面也寫著兩個字:“法理”,這些代表小寶悟到的法理。還有很多長的象小寶一樣的小金人,代表小寶修煉出的金身,還有很多鑽石、金剛石等等。

小寶尋寶完畢。小寶一家人繼續往前走,小寶拿出尋寶圖查看,圖中顯示出,在一棵參天大樹的頂上,放著一件寶玉的寶物。寶玉一看,這麼高的大樹,直通天頂,簡直看不到頭,怎麼爬上去呢?寶玉閉上眼睛,正念一想:上!瞬間,寶玉就到了樹上。樹底下的小寶和青松還在納悶呢,寶玉怎麼突然消失了?寶玉在樹上左看右看,正在尋找寶物,突然從樹上竄出來一條綠色的大毛毛蟲,很粗壯,它懶洋洋的擋著寶玉,寶玉一看,正是一條大懶蟲。寶玉悟到:雖然自己學法很少犯困,但是有些不勤快,學法少。寶玉伸出手,亮出自己的尖指甲,一把撓過去,抓破了毛毛蟲的薄皮,毛毛蟲頓時噴出一股髒水,墜落到地上。青松和小寶正在尋找寶玉,突然從樹上掉下來一隻巨大的毛毛蟲,青松一看,象一根火腿腸,小寶說:“你太貪吃了,這可不是火腿腸,而是一條毛毛蟲。”青松慚愧,認識到自己貪吃的慾望。

寶玉消滅了毛毛蟲,接著往樹頂上爬,看到樹頂上亮晶晶的,是一顆大金桃子,寶玉小心翼翼的摘下金桃子,得到了要尋的寶物,寶玉正念一想:下!瞬間,寶玉就從樹上下來了,摘回一個大金桃子。寶玉一下來,死掉的毛毛蟲就自動消失了。寶玉把金桃子放到地上,說:“開!”金桃子自動開了,裡面出來很多水果,有金桃子、金蘋果、金桔子、金榴槤、金椰子、金香蕉等等,各種金果都是堅硬的能量構成的,不能吃,代表著寶玉學法的成果。

《尋寶圖》第一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