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七)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5年12月31日】

《尋寶遊記》第六頁:太空除惡

概述: 小寶查看《尋寶圖》,已經進入第六頁,這次要去太空除惡。太空中有很多外星怪物,或不該存在的星球。壞星球看起來坑坑窪窪的,裡面隱藏著很多執著心,這些執著心會不斷的發散出來,干擾修煉人。因為青松、小寶、寶玉有很多怕心要去,所以還要在太空鬼城裡經歷一番魔難……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背著自己的武器飛上太空,尋找那些不該存在的星球……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聖境中
躍嶺攀山進太空,刀光劍影顯神功。
人心雜念全除盡,自在悠悠聖境中。

(二) 無畏
怕心攔路虎,正念開山斧。
神光照九霄,浩氣留千古。

第一集:清除壞星球

小寶拿出《尋寶圖》查看,前面是一個外星怪物星球,星球身上到處是小窟窿,裡面有各種蟲子,代表著各種執著心。有胖胖的懶惰蟲;有雜念臭蟲;有彩色的迷惑蟲;還有打扮的很妖艷的臭美蟲等等。壞星球不停的發散著各種執著心,干擾修煉人。

寶玉、小寶、青松看到這個蜂窩狀的星球,感覺很噁心。正在這時,怪物星球的身體一收縮,又一膨脹,從窟窿裡飛出來很多蟲子,象雨點般的朝著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衝過來。青松早有準備,揮舞著四節棍,四節棍上聚集了很多爆炸能量,碰到什麼都發生爆炸,飛出來的蟲子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全都炸糊了。

寶玉抽出鑽石劍,一劍刺死一個執著蟲,一會兒就消滅了一大片。小寶的懶惰很容易滋生,當小寶正在放鬆時,突然飛過來一隻懶惰蟲,朝著小寶快速衝過來。小寶猛醒,急忙給了懶惰蟲一錘,懶惰蟲炸死了。寶玉說:“怪物星球一直在發散各種執著心,咱們應該把怪物星球徹底炸掉。”青松問寶圖:“我們能不能開上戰甲?”寶圖說:“不能依賴戰甲。”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衝上去,小寶的鏈子錘、青松的四節棍、寶玉的爆炸箭,都聚集了很多爆炸能量,一時間爆炸聲四起,煙霧瀰漫,怪物星球被炸毀了。

寶物從天空中降落下來,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每人一個清潔小人,能及時清除壞思想。主佛還提醒弟子一句話:注意別產生壞思想。

第二集:清除外星飛碟

小寶查看《尋寶圖》,圖中顯示前面到了太空鬼城,青松、寶玉、小寶三人一聽鬼城,差點冒出一身冷汗,然後長吁一口氣。寶圖說:“就是去怕心呢,把怕心去乾淨,才能從鬼城中出去。你們先往前走,再向上走,最後再往左拐,就到了太空鬼城。”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起往前走,當走到最後一個路口要進入太空鬼城時,青松有些猶豫,剛拐進去幾步又退回來了,一連幾次都這樣 。小寶和寶玉拽著青松使勁往太空鬼城裡走,寶玉對青松說:“別猶豫,快點走,咱們要齊心協力。”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齊往左拐,剛走幾步,就聽見“嗷!嗷!嗷!”的怪叫聲,青松嚇的瞪著驚恐的眼睛,小寶跟寶玉說:“咱們快走,準備攻擊!”小寶的鏈子錘正在聚集能量,錘膨脹成胖胖的臉;青松的四節棍也聚集了很多能量,隨時準備攻擊;寶玉的弓箭也聚集很多能量,每根弓箭粗的象個木樁子。

這時從前面突然蹦出來一個外星殭屍,一蹦一蹦的,動作很僵硬,後面跟著一排殭屍都一個一個的蹦出來了。四節棍、鏈子錘按耐不住了,一個勁兒的要往前沖;小寶後背的屠龍刀、寶玉刀、雷電刀三兄弟“呼呼!”的旋轉起來,小寶的屠龍刀轉出紅色的火龍,寶玉刀亮著閃光的刀刃;青松的屠龍刀旋轉出綠色的草龍,雷電刀也聚集了雷電,“咔!咔!”發出響聲;寶玉的屠龍刀旋轉出一條藍色的冰龍,鑽石劍上的鑽石變的尖尖的,劍刃閃著鋒利的亮光。寶玉、青松、小寶都對著自己的武器說:“上!”武器們揮舞著朝著殭屍衝上去。

寶玉也拉弓射箭,一次射出三箭;青松戴著拳套左一拳,右一拳,兩拳擊倒一個殭屍;小寶的鏈子錘,一錘擊倒一片殭屍。小寶看到青松的怕心小了,青松和殭屍單挑,青松一拳就把殭屍擊倒了,四節棍緊接著打過去,殭屍就死掉了。

寶玉看到殭屍不斷的蹦出來,心想:哪裡出來這麼多殭屍呢?要找到殭屍來源才行。寶玉沿著殭屍出來的方向,找到盡頭,看到一架外星飛碟,殭屍一個一個的從外星飛碟裡蹦出來。寶玉一看,原來外星飛碟是個產殭屍的黑窩,寶玉抽出爆炸箭,連發三箭,飛碟炸毀了。寶玉又去打剩下的殭屍,鑽石劍一劍穿一串殭屍;小寶的鏈子錘,把殭屍炸的四處亂飛;青松的四節棍一揮,炸死一排殭屍。最後,寶玉射出最粗的爆炸箭,把殭屍的殘屍炸沒了,徹底清除了殭屍的殘骸。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得到一個飛行器(有兩個並排的火筒);每人一雙火箭靴(有一個火筒)。兩件寶物都是幫助在太空飛行用的。

第三集:搗毀魔鬼遊樂場

小寶查看《尋寶圖》,還要在太空鬼城裡繼續前行除魔。因為怕心還沒去乾淨。這時,三個人的怕心已經不多了,青松扛著四節棍,大搖大擺的走著;小寶肩頭搭著鏈子錘,腳步很穩;寶玉左肩背著弓箭桶,右肩背著弓,步履輕鬆。其它的武器跟在小寶、寶玉、青松的身後邊飛行著。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路走著,聽到很多怪叫聲,三人都不害怕了,徑直往前走。武器們已經在悄悄聚集能量,青松的四節棍睜開四雙眼睛,警惕起來;小寶的鏈子錘聚集了能量,重量也增加了;寶玉的弓箭睜開敏銳眼睛,眼睛上好像有刻度一樣,正在瞄準。

這時,《尋寶圖》提醒說:“要跑步前進!”小寶、青松、寶玉三人一起向前跑,看到前面豎著一個大牌子:魔鬼遊樂場。三人沖向魔鬼遊樂場裡,小鬼們看見了嚇的扭頭就跑。青松、小寶、寶玉的武器們追著小鬼們,又戳又砍。武器們把豎著的大牌子也砸爛了。小寶看見魔鬼遊樂場的中心是一個大轉盤,轉盤中間是個魔鬼臉,小寶拿起寶玉刀,兩刀就戳瞎了魔鬼臉的眼睛,又揮舞幾刀,大轉盤散架子了。小寶的鏈子錘很重,往小鬼多的地方一扔,炸死一片小鬼;青松的四節棍因為除魔有功,增加成五節棍,青松揮舞著五節棍,很威風,打到哪裡都連炸五響,就像放鞭炮一樣。寶玉拉弓射箭,一戳一個準兒。一會功夫,魔鬼遊樂場的所有東西都被炸毀了,成了一片廢墟。有一個小鬼想去報告大王,被青松一把抓住,一拳就打死了。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成功搗毀遊樂場,天空中飄落下來兩個金字:“不怕!”這是主佛恩賜的寶物,青松、小寶、寶玉得到主佛的加持,變的無所畏懼。青松高興的揮舞拳頭顯示威力。這時,天空中又飄下來一個紙條,飄到青松的面前:“不要驕傲!”青松趕緊收斂自己的行為,不再張狂。

青松、小寶、寶玉以為搗毀遊樂場就算完事了,可是,一會兒又過來一群小鬼。三人都很納悶,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把小鬼都消滅了,怎麼又來了呢?《尋寶圖》說:“要提高警惕!剛才有一個小鬼的鬼魂去報告殭屍大王啦。”青鬆開始埋怨《尋寶圖》說:“你怎麼不早說呢?”《尋寶圖》閉著眼睛,把青松的話當耳旁風,自言自語道:“就是去你的埋怨心。”青松又開始埋怨自己的五節棍說:“看你幹的好事!沒把小鬼的鬼魂炸死。”五節棍聽完很高興,以為主人是在誇獎自己,五節棍笑呵呵的說:“我幹的好事!”後來五節棍看到青松生氣的樣子,才知道是主人在埋怨自己呢,五節棍被主人埋怨一通,顯出不高興的樣子。

青松冷靜下來向內找,找到埋怨心。小寶、青松、寶玉心性提高上去後,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因為鏈子錘、五節棍、爆炸箭在爆炸時,爆炸中心的爆炸威力大,一般小鬼的身體和鬼魂都被炸死了,爆炸處四周圍的爆炸威力小,有的小鬼身體雖然被炸死,可是鬼魂沒被炸死,所以殭屍大王又派出來一群小鬼。青松、小寶、寶玉這次都改變了使用武器的方向,三人飛上高空,使爆炸的面積更集中,威力更大。而且這一次,鏈子錘、五節棍、爆炸箭爆炸時,周圍先形成一個火圈,把小鬼圈起來,不讓小鬼逃跑,然後在圈內猛烈爆炸,裡面的小鬼一個也跑不掉,小鬼的身體和鬼魂都會被炸死。心性提高後,寶玉的爆炸箭,只要射出一支,就會分身成無數支小弓箭,箭箭刺中小鬼的身體。青松、小寶、寶玉沒費吹灰之力,就把一群小鬼消滅了,寶玉又射出幾支追魂箭,把殭屍大王也射死了。青松、小寶、寶玉成功清除鬼城裡的殭屍,徹底搗毀了魔鬼遊樂場,怕心也去掉很多。

這時,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而落,每人一桶追魂箭和一把弓。如果學法的效果好,箭會不斷的增加。寶玉有了兩把弓箭,一把爆炸箭,一把追魂箭。新來的追魂箭沒看清自己的主人,上到爆炸箭的弓弦上,爆炸箭的弓弦還不認追魂箭,一下就把它撥拉下去了。

第四集:“假地”除魔

小寶查看《尋寶圖》,圖中顯示前面是“假地”。青松、寶玉、小寶的怕心還沒去乾淨,所以還在太空鬼城裡繼續除魔,直到徹底除乾淨。三人走出魔鬼遊樂場的廢墟,繼續往前走,感覺前面越來越亮,看到一閃一閃的佛光,佛光是一明一暗的閃爍,很詭異,遠遠看到一群小和尚正在敲木魚,好像看到一個“佛”,可是“佛”是背對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的,“佛”的手縮進袖子裡,不小心露了一下手指,小寶看到“佛”的手指是深綠色的,小寶斷定是個假佛。

小寶悄悄告訴武器們:“做好準備!”然後對青松說:“你先上去,想辦法讓假佛扭過頭來。”青松一聽,害怕的說:“還是讓寶玉先上吧。”寶玉說:“那我就先射它一箭!”寶玉說著,從身後抽出一支追魂箭,一箭射中假佛的後背。假佛“嗷!”的一聲怪叫,露出深綠色的髒手,慢慢轉過臉來。小寶的鏈子錘一錘打中假佛的臉,瞬間就把假佛的臉燒糊了。青松高興的鼓掌歡呼。寶玉說:“青松,快上。”青松拿著五節棍蹦上前去,剛一揮胳膊,假佛猛的朝著青松轉過臉來,邪惡的眼睛瞪著青松,青松嚇一跳,慌慌張張的匆忙打了一棍,還沒等到五節棍爆炸,青松拖著五節棍拔腿就跑,在半路時五節棍爆炸,青松的手被炸的很燙,青松甩著手不斷的用嘴吹,剛才敲木魚的小和尚都變成鬼臉小和尚,看到青松的樣子,笑的前仰後合。青松一看,竟敢笑話我,青松揮起五節棍,朝著鬼臉小和尚們打過去,鬼臉小和尚死了一大片。

假佛一看,小鬼們全死了。假佛伸出綠爪子,大喊一聲:“邪念掌!”出來一個黑紫色的大業力球,朝著青松打過來,青松慌忙躲開了。緊接著,假佛又發出兩個紫黑色的業力球,青松慌張的左右躲閃。青松躲到一個牆角處,稍稍放鬆一口氣。小寶旋轉著鏈子錘,一錘擊中假佛的腦袋,假佛頭暈目眩,差點暈倒了。寶玉又射出一支勾魂箭,射中假佛的太陽穴。寶玉喊:“青松,快出來!”青松從牆角探出頭來,看了看,魔快死了,正轉眼珠呢。青松跑過來,揮舞五節棍,對著假佛的身體暴打很多棍,直到打累了。假佛又慢慢的抬起頭來,寶玉早已準備好,拉弓一下射出三箭,豎著射出去的,分別射中假佛的額頭、鼻子和下頜,假佛一連幾個趔趄。假佛又喊一聲:“假山壓頂!”一座塑料大山壓向青松、寶玉、小寶三人,寶玉和小寶很警惕,青松一看,是塑料大山,哈哈一笑,不屑一顧的樣子。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躲到一邊,塑料大山碰到地面,瞬間爆炸了,霎那間煙霧繚繞,夾雜著嗆鼻子的味道。當煙霧散去時,青松一看,假佛逃跑了。寶玉說:“那就射幾支追魂箭吧!”小寶說:“這次,讓我和青松試試吧,我們也射上一箭。”青松拉開自己的弓,小寶說:“用勁小點,別把弓拉變形啦!”小寶也拉開弓,青松問:“咱們朝哪個方向射呀?”小寶想了想說:“假佛的佛光一明一暗的,咱們觀察一下,哪裡有光,就朝哪個方向射。”小寶觀察周圍,隱約看到有亮光,於是,寶玉、小寶、青松三人一起射出三支追魂箭。隨之,就聽見假佛“哎呀!”一聲,三人知道假佛中箭了,但是不知死了沒有?於是,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一齊射出三支追魂箭。然後,三人飛上高空,看到假佛已經徹底死了。寶玉拿出收納盒,把假佛裝進來,收納盒自動攪拌,化成烏有。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而落,青松、寶玉、小寶三人每人得到兩顆亮星星。《尋寶圖》說:“要放進眼睛裡。”小寶一想:這怎麼放進去呢?青鬆手捧著兩個亮星星,說:“進!進!”亮星星就進入青松的眼睛裡,寶玉和小寶一看青松放進去了,也學著青松的樣子,說:“進!進!”亮星星放進了眼睛裡。小寶、寶玉、青松的眼睛不但明亮,而且能明察秋毫,成了能識別真假的“火眼晶晶”。

《尋寶圖》第六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