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易怒的脾氣改了

大陸小弟子 雪靈


【正見網2016年01月25日】

我雖自幼得法,但學法認識不深,上學以後更是與大法嚴重脫節。幾年中,在常人社會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不知不覺的滋養了許多不良習氣,脾氣也變得暴躁易怒,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我從新回到大法中來才徹底擺脫。

感恩師父的慈悲呵護,沒有丟下我這個不爭氣的小弟子。

2014年秋,父母同修帶著我去外地一同修家。該同修家有一比我小很多的小同修,她年紀尚小且頑皮異常,不知怎麼的我看她就討厭,煩躁與不安叫我無法忍受,加之她的父母同修又給我講道理,我越聽越煩,於是我捂上耳朵躲到牆角裡生悶氣,就在這時,我的眼前出現了一隻猙獰的凶獸:它形狀如虎,長毛披身,面如狼,爪如虎,尖甲如長刃,三條尾巴,眼露凶光,它一瞪眼,我便莫名其妙的發怒;它一抬爪,我便攥緊拳頭。這一景象使我大吃一驚,終於明白了自己原來竟然是被這個東西操控著,忙與同修們訴說,大家圍坐一圈集體幫助我發正念清除惡獸,半小時後,再看,發現這凶獸沒有了,內心感到無比的祥和與寧靜。

師父說:“那麼這麼低級的人體,什麼能力都沒有,你的思想境界符合什麼,什麼就支配你。那麼也就是說,不同層次上的生命發現你要什麼、執著了什麼的時候,正好符合了它,它就起作用,甚至主導你。人不理智、發泄脾氣時,負面因素就起作用。什麼都是生命,它就是惡,它就是慾望,它就是恨,它就是不同的東西,那它就自然起作用了。”(《各地講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通過這件事我認識到了我們的一思一念都有一個思想來源:當你有一個善的念頭時,宇宙中正的生命就起作用;動惡念時,惡的生命就起作用,就好像我看見的那個惡獸。有的時候,我們以為某個想法是自己大腦想的,其實不是,作為一個大法弟子,就應該分清它不是你,用我們強大的正念排斥鏟除它,只要正念堅定,師父和宇宙中的正神就會幫助我們清理,我們救人的正事就不會受到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