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怨恨和想改變別人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欣欣


【正見網2016年03月0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我和同修分享一下修去怨恨心和改變別人的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幾個月前,我向路邊摩托車的司機們做徵簽,他們都圍過來要簽名,我起了歡喜心,心想一定可以簽很多,就是這不正的一念,被邪惡鑽了空子。有幾個人突然轉變了態度,一直追問我叫什麼名,住在哪裡,還要我的聯繫方式。我就離開了。但是心裡一直放不下,每次路過那裡,就想起他們圍著我的情景,產生了很強的怨恨心。當看到這周交流的題目時,就想把這件事和同修交流出來,我為什麼要去怨恨一幫常人呢?

向內找發現 ,在我內心深處有一顆希望異性尊重我的心,認為自己高高在上,所以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以前我在街上看到有人大聲說笑心裡就很反感,覺得他們讀書少才這樣,後來發現不是。前幾天我又路過那個地方,看到有幾位男士圍坐在桌旁聊天,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讓他們做徵簽,也許他們沒明白我的意思,這時候一位摩托車司機大聲笑著和他們說話,原來他是在幫我解釋這個是徵簽和裡邊的內容。剎那間,我心中積怨已久的怨恨消除了。原來他們也是很善良的,一次參加大法活動,有幾個本地的異性同修也在我面前大聲說說笑笑,我很奇怪,心想怎麼同修也這樣?原來他們這個民族就是性格開朗愛說愛笑的,是因為我還不了解他們這個種族,所以才在心裡產生了誤會。也觸動了自己高高在上的人心。想想自己每次經過那裡,臉上表情都是冷冷的。很慚愧覺得自己沒做好。

其實如果自己真的內心純淨,什麼不好的東西也干擾不了,故意板著臉是常人的做法。師父在《歐洲法會講法》中說:“如果這件事情絕對的與你沒有關係,沒有你應該去的心,那麼這件事情就很少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沒有這顆心,就不會引起矛盾,得對你修煉負責任的。是凡矛盾發生在你身上,出現在你這兒,出現你們之間,就很可能與你有關係,就有你要去的東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時候,可不管這件事情怨他還是怨你。只要你有這個心,他想盡辦法讓你出現矛盾,讓你認識到不足的這顆心,”心想,他們也是天上的神,是為了被救度才下來吃苦。

是因為我的人心被假象帶動了,差點讓他們失去得救的機會,在不知不覺中修去了對他們的怨恨心,後來再經過那裡時,我的心裡就很平靜了。覺得自己不用刻意板著臉或者表現善,心存正念,修煉人的慈悲和威嚴自然就展現出來了。

上周日下午我和同修參加當地的大法活動。活動地點是在一個商場裡,主持人讓我和另一位本地女同修提前半小時進入商場。我們在舞台旁邊的桌子上放好大法資料簡介,我帶著小同修給眾生分發小蓮花。當時有很多人等著看演出,有人路過時我就給對方一份真相資料,示意本地同修給他們介紹一下,同修簡單的講幾句,就又給了對方一份資料,我想怎麼還給呢?我心裡開始急躁。因為我們是等著腰鼓隊的同修開始表演時才給人們分蓮花。可是有人看到蓮花就不想走了,尤其是帶孩子的家長,同修就送出一些蓮花。心裡就開始怨,現場這麼多孩子,一會兒蓮花不夠分了怎麼辦?同修一直在憨憨的對我笑,我一直在往下壓急躁的情緒和負面想法,無論怎樣都要配合好同修,我們兩個是在這裡證實法。

腰鼓隊的同修們開始表演了。我們正準備給周圍的觀眾分蓮花,一位男同修示意我們到人群的外圍分發,我就帶著小同修給來往的路人分蓮花和資料。本來我應該帶著兩個小同修的,一位同修帶著另一個小同修去那邊分蓮花。過一會兒,同修找到我,說孩子不見了。我聽到後有些傻眼,心裡就開始埋怨,怎麼把孩子帶沒了?要是找不到怎麼和家長交代?又埋怨那位男同修:本來應該在看台周圍派,他非要讓我們出來發,外圍人這麼多這麼雜。後來心裡歸正自己,排斥負面想法,求師父幫助。這時突然看到小同修正在桌子旁看同修表演呢。我放下心來繼續分資料,資料發完了,我心裡又抱怨,怎麼不多帶點資料?發正念吧,腰鼓隊一樣救人,這么正的場,師父都在幫助,人們即使沒接到資料也會明白的。因為師父在《洪吟二》<腰鼓隊 元曲>中講:

“腰鼓陣
法中神
法鼓聲聲都是真善忍
三界除惡救世人
雄姿正念震天門
爛鬼哪遁”

後來同修結束表演時,我們回去收拾東西準備走,我請別人幫我和同修姐姐拍合影時她有點不好意思。回去的車上,我真誠的和她說謝謝。心裡謝謝她對我的包容,因為語言的限制,我都沒辦法和她說出心中的愧疚。後來別人給我傳了一張照片,是當時同修姐姐在演出前準備給眾生蓮花,我的臉上有些嚴肅和不滿的看著她,她有點擔心的看著我。我看到這張照片心裡很難過,才明白同修姐姐當時為什麼一直憨憨的笑。向內找發現自己有一顆很強的想要改變別人的心,雖然我什麼都沒說,但是同修已經感受到了我對她的不滿。我沒有善意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當時同修很緊張不知怎麼做,也許她也需要我的幫助,我卻只在意自己的想法,看到同修做的不符合自己的想法就心生埋怨,還有瞧不起人的心。

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麼神聖的演出,我卻帶著這麼多的人心做事,怎麼和同修們配合?不顧及同修的感受,都是黨文化的自高自大和狂妄,大法弟子在一起配合證實法,是多神聖嚴肅的事情,我卻被自己的人心障礙住,心裡真的很愧對同修。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所以我們平時要保持一顆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態。突然間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往往你的心總是那麼慈祥慈悲的,突然間出現問題的時候,你有個緩衝餘地,思考餘地。”

通過這次活動,也曝露出我很多人心,尤其是強烈的想改變別人的心。意識到了就在一思一念中否定,歸正自己。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點修煉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