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這顆偷懶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22日】

2015年的3月份,我去了在外地的兒子那裡,因為兒媳剛生了小孩,我和親家母在那裡照顧她,我負責買菜、做飯、打掃衛生。又一次,我買了一些帶皮的豌豆,扒了皮抄著吃,我扒了外皮。還需要扒豆子上的那層皮,由於自己帶著一顆偷懶的心,(當時自己還沒覺察到這顆偷懶的心)我扒了一半覺得很嫩那一半沒扒就摻著抄了,在吃飯的時候,結果沒扒皮的那些吃著有點硬。因為兒媳不能吃硬東西,兒媳不滿意。吃完了飯,兒子對我發火了,說我偷懶不願意扒。當時我聽了非常傷心,生出了怨恨心,認為我離家老遠的來伺候你們,還總給我挑毛病,心裡覺得不平衡,沒有把發生的這些事情當成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師父說;“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轉法輪》)把兒子給我提高心性的好機會推了回去,遇事沒有向內找,心性沒得到提高。

在兒子家裡住了一段時間,回到了自己的家,除了在家學法,又參加了學法小組學法。不久師父發表了新的《論語》,需要把原來師父書上的《論語》替換下來。因為我以前還送給了同修一本《轉法輪》讓她看,(因為同修帶修不修)我又拿了回來更換師父的《論語》。發現《轉法輪》裡需要改的字大部分都沒改過來,只是當初改了一遍。我又重新對照改了字的《轉法輪》把字改過來。在改字的過程中我的心性也得到了提高,使我悟到了在兒子那裡他說的我那句“偷懶”的話。是師父用他的嘴來點化我的,悟到偷懶是我一個隱藏的很深的不易察覺的一顆非常不好的心。就大法書改字來說,師父發表了改字原則。就是因為自己這顆偷懶的心,沒有把師父書的改字重視起來。作為師父的弟子,沒按師父的要求做,真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

找到了自己這顆偷懶的心,去掉他,趕快趕上來。我把《轉法輪》的字改完了。又把需要改字的所有的大法書從新再改一遍。我這次改字,帶動了我所接觸的所有同修,把師父的書需要改字的全部改了過來,使整體得到了提高。

通過這次改字,心性得到了提高,悟到了原來悟不到的一些理。不論什麼原因,常人指責你的一些言語,自己靜下心來找一找,與我們修煉都有關,可能背後還隱藏著一顆不好的心。找到後就必須修去它。大法弟子和常人之間發生矛盾,都是讓我們提高心性的好機會。師父說:“心性多高,功多高” (《轉法輪》)只有心性提高上來,功才能長上來。正法到了最後,作為師父的弟子,我們都不能落下。如有同修的大法書字還沒有改全的,找一找,查一查把沒改的字全部改過來,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不能辜負師父對大法弟子的期望。

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