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體會 去人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7月22日】

每天工作結束後,每人都有講心得體會的機會。這次,聽到同修又再講720香港遊行,要有很強的正念才能走完。

我能理解,香港遊行確實是給中共虎口拔牙,是正邪大戰的。大家知道,香港遊行時間很長,住宿、飛機往返非常勞身。所以只要是遊行,就會需要吃苦的,因為路線長、會累。比別的證實法的活動辛苦許多,體悟到師父在法上講的,辛苦是修煉的一部分。

其實我也曾去過香港。但聽了他的敘述,很不是滋味,內心越來越堵。我知道是那顆不好的爭鬥心在起作用,是要去掉的。

在台灣遊行,也仍要堅定正念與吃很多苦的過程。在這其中同時也是提高心性的過程。

而新唐人同仁,正因為有他們辛苦的現場全球直播,才有更多人能夠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

也深知修煉的好與壞和修煉時間的長短、職位、證實法的項目是無絕對關係的,而是取決於心性的高低、執著心放棄的多少。

只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每個人扮演不同的角色,都是為了去證實法、救度眾生。因為我們都是大法一粒子,不分你我強弱、不分誰高誰低,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與使命,做好該做的,互相配合好。

師父說:“你在哪兒都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了嗎?那你就做對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觸動心靈的事,都是提高的好機會。不管對方話語背後的物質到底有無純淨、有沒有觀念,都向內找找自己,抓住內心的細微波動,通過“向內找”,除掉“名利情”。

師父說:“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什麼是大法弟子》)

體悟在另外空間,心性高低的標準那是真實的展現,清清楚楚、毫釐不差的。

在其中我也看到自己不善的心,為何他說話自己總會心動,是不是自己也帶著觀念看別人。沒有發自內心的善,去體諒同修、理解同修不同的狀態。矛盾是提高的機會,有沒有用煉功人的高層次的理來衡量。師父說:“我就是要給你製造一些矛盾出來,你沒有也不行,因為在矛盾當中你才能把那個心顯露出來叫你自己看到,也叫別人看到它,然後去掉。那麼要沒有這個矛盾就去不掉你那個常人的心。”(《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說不定他修的挺不錯的,不好的部分讓你看到,需要有提高的環境。而自己也恰恰有不好的執著心,才會表現出來,叫我看到去掉它。

以上是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