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對兒子婚事的執著好輕鬆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16日】

我和大家交流一下我是怎樣去掉對兒子婚事的執著的。

我兒子今年二十四歲(屬雞的),到了處對像的年齡,我對孩子找對像的屬相很看重。別人給孩子介紹對像有屬狗的,我都說雞狗不和,什麼金雞怕玉犬,對這一傳統的說法,還是比較相信。八月份孩子自己處了對像,聽說是屬狗的,我心裡特別不是滋味,總想勸孩子別處了,雞狗不合適,可是孩子不買我的帳。這才想起是自己不對了,向內找吧,發現自己對孩子的情很重,希望他生活的幸福快樂,怕他受到任何傷害,我這不是不信師不信法了嗎?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的人講:我多掙點錢,把家裡安頓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知道自己錯了,就要歸正。

從師父講法中我知道一個人的一生命運是神佛按照這個人的德與業的多少安排的,他有多大的福份,有多少災難,到哪一步有好事,到哪一步有不好的事,這都是有定數的。有兩種情況使他有所改變,一個是修煉,使他的命運變好了,再一個是無惡不作的幹壞事,當然他的命運會更壞,罪惡大了要形神全滅的,而作為父母怎麼可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呢?如果我兒子和這個對像成了,也不一定不好,那要看他們自己的德行造化。假如說他倆的結合在人生當中有些不好,那也是他命該如此。從另一角度上講,假如說他倆成婚那也是他倆的緣分,是過去世的他倆的恩怨造成的,誰有恩於誰,誰欠誰的,這世要還的,也就是業力輪報的關係,而這種緣也是安排好了的,就得他倆成婚,別人再好也成不了。而且從目前看,他倆只是相處階段,成了就是他倆的緣份,而我作為母親,怎麼能左右得了呢?執著又有什麼用呢?只能給自己增添煩惱,還是一切順其自然吧,明白了法理,放下自己對兒子的情,壓在心裡沉甸甸的大石頭落地了,真是好輕鬆啊!

感謝師父讓我明白了這些法理,感謝師父給我去掉了這份不好去但又必須得去掉的情,使我能靜下心來去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