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國樂團的修煉心得

台灣台中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16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今年二十六歲,修煉大法已有三年,在去年七月加入天國樂團成為一位預備團員,開啟了另一段修煉歷程,今天想和大家交流這一年在天國樂團的修煉心得:

一、加入天國樂團的契機

就讀大學時,曾經看過天國樂團在台南市的大學路踩街,當下心裡覺的非常殊勝。那時候的我雖然聽哥哥同修介紹過法輪大法,偶爾也會讀師父的經書,但還沒有認識到集體學法的重要性,也不曾參加煉功點的學法交流。

畢業後,一個人在台中生活,才真正的走進學法點,開始參加證實法的活動。我記得第一次參加仙女隊的遊行,是在艷陽高照的台南,那天的行程是一整天的,我也記不得走了多長的路,可是雖然在艷陽下踩街,一點也不覺的累。我只記得當天國樂團開始演奏時,心裡非常激動,每個音符都在衝擊著身體的細胞,當下很想掉下眼淚,回想起自己的修煉狀態一直無法提升,心裡常常覺的很沮喪,而天國樂團的音樂喚起了自己想要更加精進的動力,我告訴自己,能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自己到底有什麼理由不精進的呢?

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我加入了中區的天國樂團。介紹我進去的同修一剛開始便拿小號的吹嘴讓我試試,同修說,小號非常的缺人,我也沒多想什麼,缺什麼樂器就吹什麼吧,也從沒想過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於是就開始跟著樂團的同修上聲部課。

剛開始拿到樂器的時候,其實沒有非常認真練習,安逸心很重,而且吹出來的聲音也很刺耳,我都快要受不了自己吹奏的聲音。有一次同修帶著我們幾個剛加入樂團的新成員一起練習,結束之後,同修和我們幾個新團員交流,他一臉疲憊的告訴我們:帶著新團員練習其實很累,他體會了教練同修平常帶團的辛苦,而且他也需要時間練習自己負責的樂器,希望我們能夠重視自主練習。聽完後我心裡非常內疚,修煉是自己的事情,總不能老要別人拉著自己往前跑吧。從那次交流後,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練習,不管再忙都得抽出時間吹號。

二、從練習過程中體悟修煉的重要

拿到樂器後的三個月,我僅僅能吹出非常基本的曲調,後來同修建議聘請專業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授課。因為平常在樂團上聲部課的時候,在有限的教學時間內,教練很難針對個人問題一一說明。而個別課程可以使自己加快在技術層面的提升,於是我便採納了同修的建議,找到了一位非常資深的小號老師。

學習小號的過程非常磨人,因為一開始要先調整嘴型,放棄原本錯誤的方式,從新按照正確方法學習。我一直沒辦法掌握嘴型的位置,每次上課幾乎都要從新開始,進度緩慢。我認為自己已經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練習,可是老是原地踏步,停滯不前。在某天晚上,我一臉沮喪的對著哥哥同修說,我覺得自己一直練不好,即使已經很努力了,仍沒有什麼進展。哥哥提醒我:你應該審視自己的修煉狀態,如果你的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都有做到位,那剩下的,真的只是不斷的練習了。

我從新檢視自己的修煉狀態,真的沒有一件事情是百分之百做到位的:學法常常讀錯字,煉功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發正念也常常犯困。我突然意識到自己雖然修煉三年了,可是心裡壓根兒沒有真正認識到身為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清醒〉這篇經文中說:“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

雖然自己已逐漸認識到學法、煉功的重要性,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心平氣和,每天紮實、穩定的煉下去,可是心裡還是覺的很慌張,總覺的自己一輩子也煉不好似的,無法突破現有的層次。

有一天我讀到《轉法輪》第一講,師父說:“因為你的心性沒有提高上來。每一層次都有不同的標準,要想提高層次,你必須放棄你的不好的思想和倒出你的髒東西,同化那一層次的標準要求,這樣你才能上的來。”我突然意識到自己一直練不好樂器,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有一顆潛藏很深的顯示心。我希望同修看到自己對項目的付出,希望同修能認同我。每當我去團練的時候總是很有壓力,因為我擔心同修認為我不認真練習,我非常在意同修對自己的評價。但是,參與項目的目地是在證實法,不是在證實自己。師父其實都在身邊看護著我們,天上的神也都在看著大法弟子,只要用純正的心做好三件事,為什麼非得要讓同修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情呢?

經過不斷的學法,原本慌亂的心也漸漸的平穩下來,但過沒多久,樂團就宣布要開始進行考核,原本已經穩下來的心又開始焦慮起來了,也很難平心靜氣的練習,越練越沮喪,想到要面對未來考核的那一天,就有一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考核之後,其中一位教練同修說:別人看你吹奏的時候,感覺你吹的很辛苦。另一位教練同修建議我換到其他的聲部。當時我心裡很難過,我想,可能我的悟性真的太差了,花那麼多時間練習,可是卻沒有進展,況且大法的項目很多,不一定要執著於天國樂團這個項目,應該要以大局為重,參與其他救人的正法項目。考核的那天下午,很想告訴協調人,自己的悟性不夠,真的不適合待在樂團。考核結束剛好還有一段時間,北區教練同修就帶著我們一起練習曲子。我當時心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天待在天國樂團了,但是心裡又很捨不得離開,能跟著大家一起合奏大法曲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為什麼自己就這麼的不爭氣呢?

就在我萬念俱灰打算要退團的時候,峰迴路轉,出現另一個契機。在回程的路上,我在車上跟同修說了考核的結果不盡理想,我隨口問了一下豎笛聲部的同修,聲部人數是否已達飽和,我想嘗試別種樂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同修也剛好有多的豎笛願意讓我試試,我馬上詢問協調人是否可以更換聲部,就像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似的,在經過八個月學習小號的磨人過程後,我換到豎笛聲部,從新開始學習新的樂器。

三、加大容量,救度眾生

每當想到自己的修煉狀態很差勁,再加上遇到練習樂器的挑戰,就覺的壓力很大,學豎笛的時候心就特別急,一方面覺的自己已經浪費了八個月的時間在學習小號,另一方面又覺的自己跟不上正法的進程,落後很多,有時候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悟偏了,走錯了路,耽誤救人的時間。

在學習豎笛的那段時間,明慧網上發布師父的新經文,這次講法內容讓我體會到修煉的嚴肅,我悟到自己應該要加大容量,除了要把樂器練好之外,也要思考自己在三件事上的不足。於是便開始參加全球營救平台,打電話對中國公檢法人員講真相。原本我以為要經過一個月的培訓才能開始領案撥打,經過某次的試撥打之後,有位同修認為我講的還不錯,可以開始值班,當時我心裡非常驚訝,我想,是師父在鼓勵我,推著我走。也因為救人很急,我告訴自己,要保持著正念,用純淨的心去撥打每一通電話。

在打電話的過程當中,我深刻的體會自己和同修之間的差距。很多同修都能夠每天煉完五套功法,學法也很紮實,而且在講真相的時候,還能夠結合中國發生的時事,剖析局勢,破除公檢法人員舊有的觀念,讓他們真正了解大法真相,停止參與迫害。

自己身為天國樂團的一員,我想也該做好三件事,心裡要裝著法,加上技術方面的提升,才能吹出感動人的旋律,才能讓每次出團證實法的活動,起到正面作用。因為自己比較晚加入天國樂團,跟以前天國樂團剛成立的時候相比,要準備比較多的曲目,技術層面的要求也比較嚴格。樂團考核的機制,是讓團員清楚認識自己的程度,並且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突破不同關卡。音樂是門高深的藝術,學無止盡,雖然我不是科班出身的職業級演奏家,可是在心態上,仍然要抱持著不斷追求進步、往上提升的想法,就像修煉,法的要求只會越來越高,不管多困難,自己都應該全心全意去完成,沒有任何藉口。師父絕不會要一個不夠格的弟子。

自己在踏實的做好三件事之後,修煉狀態逐漸歸正,在某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練習豎笛。剛好此時也有兩位北區同修南下到中部來指導豎笛的吹奏技巧,讓很多樂團同修都很羨慕。我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理由偷懶,更要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以前在團練的時候,因為是在戶外,平常在工作場所吹慣了冷氣,加上平日煉功很不紮實,常常覺得很累,要很努力用意志力撐下去,但是我看到很多年紀比自己大的同修,身上背著樂器,很專注的聽指揮指導,還寫下筆記,我覺的很慚愧。我認為自己不可以承認“累”這個思想,要精神起來,況且每次的團練時間都很寶貴,大家都是排除萬難在周末時從各地趕來練習,如果還有任何偷懶的想法,那不是在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嗎?

四、結語

經過幾個月的練習,我考過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最後終於領到天國樂團的正式團服。在十一月上場遊行參與證實法的過程中,我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需要再把譜背熟,也需要到戶外練習行進與吹奏,讓音準維持一致,同時還要注重吹奏的音色,並依照樂譜上所標記的強弱記號及拍點,不含糊帶過,用心去詮釋每一首大法曲子,把福音把真相帶給眾生。

謝謝師父給了我參與天國樂團證實法的榮耀,也感謝許多同修的鼓勵。其實每一次的證實法活動,都有眾多大法弟子付出的心血,並不是只有上場演奏的天國樂團而已,還包括團務、當地同修的協調等方方面面的因素。我要求自己參與任何項目時都要用純淨的心,好好把握每一個救人的機緣。

因個人層次有限,如有任何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輪大法台灣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