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九:泰山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24日】

登泰山
攀上高階千尺路
盤迴立陡難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
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
大法弟子千百萬
功成圓滿在高處
--《洪吟•登泰山》

這是法輪大法師父一九九六年登泰山時為弟子所寫的詩。讀師父的這首詩可以看出:登泰山之路就是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象徵。這就是泰山的主題。那麼泰山登山之路的所有景點布局,以及整個泰山歷史文化,都是圍繞這個主題、都是為展現這個主題而布局、而奠定的。

漢字“泰”是為泰山而造的。“泰”字的“春”字頭部首是“三人”:指修“真、善、忍”三字大法的人;而“氺”部首之意則是通過泰山的地理情勢而釋出時間:“歷史的今天”。因為泰山北有黃河東去,南有汶水西流,整個泰山被“氺”所環繞。但是,這個“氺”非彼“水”。“泰”字之“氺”為斷流之氺:歷史上從未有過的黃河水斷流就發生在“歷史的今天”,而汶河在“歷史的今天”斷流更是常態。就是說,“泰(山)”之“氺”展現的時代是“歷史的今天”。那麼漢字“泰”所引深的就是:整個泰山都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都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

泰山位於山東省泰安市,為五嶽之東嶽,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被譽為“天下第一山”。自古以來,登泰山看日出就是世人的美好嚮往。歷史賦予泰山如此的情懷,其真實的背後因素是: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象徵體現,泰山就是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顯然,“歷史的今天”出現法輪大法弟子這麼大一個修煉群體也不是偶然的,也是久遠歷史早有的安排,泰山就是在展現這一歷史主題。本文以登泰山之路為主線,選取最核心、最具要義的景點一一解讀。

登泰山路線的主要景點是:岱廟、紅門、萬仙樓、中天門、南天門和玉皇頂。內涵解讀如下:

(一)、岱廟
岱廟坐落於泰山腳下的泰山中軸線上。岱廟展現的主題是:法輪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

1、時間
同“泰”字一樣,岱廟同樣展現的時間是“歷史的今天”。

岱廟面積為96000平方米;岱廟主殿天貺殿面積960平方米。這兩個數字共同釋義“96”。“96”之數舉國皆知,幾乎是老幼有記,因為中國鶏形版圖的面積之數是960萬平方公裡。就是說,岱廟通過展現面積“96”之數而體現時間:“歷史的今天”。

岱廟的“廟”字以朝代的“朝”部首而表現;岱廟圍牆通體大“紅”,二者組合的狀態體現是“紅朝”:指“歷史今天”的中共紅朝時代。所以,岱廟的形態布局同樣釋時間“歷史的今天”,而且其內涵還是:岱廟是今天中國大陸之象徵體現。

其實五嶽的“嶽”字同樣指“歷史今天”之中國。因為中國人就生活在東嶽、西嶽、南嶽、北嶽和中嶽五“嶽”的“山”之下;而“嶽”字部首“山”之下是監獄的“獄”。為什麼五嶽“山”之下體現監“獄”狀態?原因是,“歷史的今天”大陸就是一所大監獄。因為中共實行了對民眾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封閉看管,最突出的體現就是中共對民眾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約束限制,而對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限制達到極端的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迫害,故監獄的“獄”為兩獸夾一“言”。所以“歷史今天”的大陸完全就是一所大監獄,這就是五嶽的“嶽”為什麼用監獄的“獄”來表現的原因。所以,五嶽之“嶽”同樣是暗指今天的紅朝時代。

就是說,不論是“泰”字、“嶽”字,還是岱廟釋“紅朝”的形態布局和“96”面積之數,都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的時代特徵。

2、天貺殿
天貺殿是岱廟的核心建築,殿內展現的是一幅珍貴的大型壁畫《泰山神唘蹕回鑾圖》。該壁畫描繪的是泰山神出巡、囬鑾的盛大場面。697個人物神態各異,氣勢恢宏,出巡和囬鑾人數沒有變化,囬鑾圖僅增加二夜叉抬虎和駱駝馱卷宗。

據天貺殿碑刻記載,“天貺殿”之名源於天降“天書”。“貺”為贈送,天貺即是“天降”之意,所以,“天貺殿”釋義“天書”。

在天貺殿的迴廊上有一塊奇石,上書“扶桑石”三字,乾隆皇帝又專門為此奇石題詩為“介石”。

在天貺殿的甬道上還有兩顆留下歷史典故的古柏,一棵叫“寧死不屈柏”,一棵叫孤哀柏,其中孤哀柏整個樹幹從上到下有一道幾乎深達樹心的疤痕。孤哀柏的來歷是:武則天時有一冤案,眾臣皆不敢言,唯有大臣安金藏仗義執言。安金藏因說真話而抽刀剜心,化做了這棵孤哀柏。

天貺殿究竟在表達什麼?首先要揭開“扶桑石”的謎底。“扶桑石”也好,“介石”也好,首先確定這肯定是指一塊奇石。那麼這塊奇石為什麼叫它“扶桑石”?“扶桑”就是紅木槿,其名又叫朱槿、赤槿、狀元紅、大紅花。顯然,“扶桑”的六個命名皆是體現“紅花”,就是說,“扶桑石”就是關於“紅花”的一塊奇石。

前已述及,岱廟展現的時間是“歷史的今天”,那麼在“歷史的今天”紅花代表什麼?那就是赤色的中共。事實上歷史今天的中國在開兩種花:一是“紅花”,指紅色中共;一是“黃花”,指以金黃為標誌的法輪大法。那麼“扶桑石”之意顯然就是,以“紅花”而指關於中共的一塊奇石。那麼在“歷史的今天”出現的關於中共的一塊奇石,正是2002年5月發現的貴州平塘藏字石。這塊奇石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産黨亡”六個大字,經貴州省和國家有關部門鑑定,確認是五百年前開裂的巨石上天然形成的。

“扶桑”諧音“赴喪”:“中國共産黨亡”。藏字石被發現後,在全國甚至世界上引起了巨大的關注。這就是“介石”之意:指世人的介意、關注。因為藏字石上的漢字“中國共産黨亡”是天然的,所以就是“天書”,這就是天貺殿以釋義“天書”而命名的原因。在“中國共産黨亡”六個大字中,特別凸顯的是有一個簡化字“黨”。而“歷史的今天”才有的簡化字“黨”與正體字“黨”的區別是,簡化字“黨”體現一夥兄弟的“兄”。這就是天貺殿的“貺”為什麼用“兄”部首的原因。“貺”是“貝兄”,釋義凸顯“兄”的臧字石是一塊寶貝,這個內涵和敢於向武則天說真話的大臣“安金藏”之名同屬一意。因為天意通過今天的法輪大法弟子把“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真相提前告訴了世人,如果世人能認清中共、退出中共,那麼世人就會得救,就是說藏字石可以救人。那麼從這個角度來講,藏字石就是一個巨大的寶貝,這就是“貺”字的“貝兄”之意。

今天的世人都知道,大法弟子就是敢於把藏字石真相告訴給世人,敢於勸世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大劫救人的“寧死不屈柏”,所以法輪功弟子才象“安金藏”被剜心一樣遭到中共活摘器官的酷刑折磨。也就是說,“天貺殿”之名、“扶桑石”、“介石”、“寧死不屈柏”和被剜心的“孤哀柏”共同展現的是貴州出現的臧字石,展現的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這一重大歷史性事件。

那麼如此,天貺殿壁畫所描繪的泰山神顯然就是指今天的大法修煉弟子。也就是說,泰山神出巡:指大法弟子是天國所派、帶著末劫救人使命下世而來的;泰山神迴鑾:指大法弟子完成使命後,圓滿回歸各自的天國世界;迴鑾圖增加了二夜叉抬死虎的場面:指迫害法輪大法的中共這隻虎被打死,中共解體。正因為大法弟子是天國世界派下來的,所以岱廟的“岱”才是“代山”:“山”指泰山;在“山”之上登泰山的就是天國世界派下來的“代”表: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顯然,展現法輪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天貺殿的主題:大法弟子是踐行天意救人的神的使者!

3、沉香獅子

岱廟有泰山鎮山之寶沉香獅子,為乾隆帝御賜。泰山為“天下第一山”, 為什麼獅子被選為承負如此大任的泰山鎮山之寶?我們知道,中國各大寺廟、道觀均在大門口布局獅子,就連民宅大門也通常置放獅子,這是為什麼?因為釋迦牟尼佛把佛法修煉喻為要象雄獅一樣勇猛精進,所以獅子代表佛法修煉。那麼顯然,中國傳統文化在大門口布局獅子也就意味著中國傳統文化是修煉文化。而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又賦予獅子的文化內涵是:“獅子滾繡球,好戲在盡頭”。也就是說,佛法修煉是在“戲盡頭”。人類一朝一代的歷史就是一幕一幕的歷史大戲,那麼“戲盡頭”也就是指整場大戲落幕結尾的最後一幕。那麼為什麼把整場大戲最後結尾的落幕稱為是“好戲”?是因為久遠歷史安排的、人類久遠期待的法輪大法在此時傳世,而法輪大法是末劫救度世人的法,法輪大法才是真正使人能修圓滿的宇宙大法,所以“戲盡頭”才是“好戲”。那麼顯然,之所以把沉香獅子作為泰山的鎮山之寶,其意即:“歷史的今天”是本次文明的末劫“盡頭”之時,此時本次人類文明的“好戲”--落幕大劇上演:久遠歷史安排的法輪大法傳世,法輪大法就是末劫救度世人,使人真正修煉圓滿的救世大法,故為“好戲在盡頭”。

顯然,沉香獅子與天貺殿表現的是一樣的內涵,這個內涵就是岱廟的主題:展現大法弟子的歷史使命!就是說,法輪大法弟子是天國世界派下來的、是末劫救度世人、身負重大歷史使命的修煉者。

(二)、紅門
出岱廟北門向北是一條筆直的紅門路,紅門路的盡頭是紅門,紅門東側是虎山。這個布局之意是:出紅門象徵大法弟子脫離紅塵、決裂紅魔,真正成為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紅門路”象徵紅塵世間、中共紅朝時代;出“紅門”是登泰山的起始,象徵法輪大法弟子已經是覺醒的生命,是走在神的囬歸之路上的修煉者;紅門處布局虎山看守,喻指中共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擋道者,就是說,所有修煉法輪大法的弟子都必須要過中共這一關。這是“紅門”的主題立意。

虎山得名於孔子的“苛政猛於虎”。中共苛政之甚猛於虎;諸官皆貪更為虎;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魔又是中共黨魁唯一屬虎之人。所以,中共即是害人之虎,虎山即喻指中共。

(三)、萬仙樓
出紅門不遠即是萬仙樓。萬仙樓為上下兩層鬥拱建築,形似天安門城樓。樓南側供門額刻“萬仙樓”;北向額刻“謝恩處”。萬仙樓旁有三義柏、隱真洞,西有著名的“蟲二” 石刻;萬仙樓底部基座下是烏龜洞,樓北側是中共的“徂徠山革命烈士紀念碑”。

萬仙樓這組景點組合釋義:展現1999年法輪功弟子4•25上訪中南海和2001年1月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

“萬仙”指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弟子上訪中南海。1999年初,江魔執意打壓法輪功,天津公安部門將正在公園晨煉的大法弟子抓捕關押。為此,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弟子自發來到中南海上訪處,在人行道上排著隊向中南海遞交訴求。在時任總理朱鎔基答應了解情況儘快放人的情況下,修煉弟子一一離去,路面上連一片紙屑都沒留下。整個過程平和、理智,沒有口號,沒有任何過激行為。這就是被中共宣傳的所謂4•25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事件。

“謝恩處”:1999年7月20日在江魔的直接指使下,中共在全國開始了對大法弟子的大逮捕。中共控制一切輿論宣傳工具普天蓋地大肆污衊法輪功, 誣陷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法輪大法弟子向善、煉功、做好人,沒有做任何違反法律的事情,所以,大法弟子就走向天安門廣場,打出“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的橫幅,為師父伸冤,為法輪功正名。這就是弟子對師父最好的“謝恩”——還師父清白!

“三義柏”: 三義柏是萬仙樓旁的三顆古柏。“義”是正確的道理,世界上最正確的道理就是人要做個好人,而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就是“真、善、忍”,所以“三義”指“真、善、忍”三字大法;“柏”以“木白”象徵明白人。所以“三義柏”就是喻指明白法輪大法真相的明白人。

“隱真洞”:即隱瞞真相之黑洞。指2001年1月江魔授意策劃的、由公安和中央電視台實施的、構陷法輪功弟子的“天安門自焚偽火”。中共隱瞞真相,構陷法輪功,向全世界鋪天蓋地的作了彌天大謊的邪惡宣傳,即為“隱真洞”。

“蟲二”石刻:石刻在萬仙樓西側,為“月風”去邊的字謎,即沒邊的“月風”二字。“月”為陰,“風”為宣傳;無邊的“月風”即陰風,沒邊的陰惡誣陷宣傳。就是說,“天安門自焚偽火”是中共沒有道德底線的、對法輪大法的誣陷宣傳。

“烏龜洞”:在萬仙樓底部基座內有一石龜,暗喻元神是龜的毛魔頭,對應天安門毛魔紀念堂。為什麼這裡把毛魔作為迫害法輪大法的兇手之一?因為毛魔代表的是中共黨文化。黨文化、無神論是中共的執政基礎,更是江魔迫害法輪功的“理論”基礎,所以,就把代表黨文化的烏龜洞布局在城樓的地下基礎內。事實上中共就是為迫害法輪大法而來的。毛魔以無神論、割斷傳統文化、拋出鬥爭哲學而建立了黨文化,完成了迫害法輪大法文化上的準備;而江魔的角色則是直接向大法弟子舉起屠刀的惡魔。這就是為什麼把毛魔也作為迫害法輪大法元兇的原因。

“徂徠山革命烈士紀念碑”:在萬仙樓北側,對應天安門廣場烈士紀念碑。

顯然,萬仙樓景點布局與天安門、與“4•25中南海上訪事件”、與“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一一對應。也就是說,萬仙樓景點組合是1999年“4•25中南海上訪事件”和2001年1月“天安門自焚偽火”事件的歷史對應!

(四)、中天門
由萬仙樓上行即是中天門。中天門景觀由牌坊、“虎阜石”和二虎廟組成。中天門牌坊北側有奇石,狀似黑虎,名為“虎阜石”,虎頭被壓在了專為鎮虎而建的二虎廟下,這個布局之意是:判了虎的死刑。

中天門主題是: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路程走了一半;中共與法輪大法為敵,天意宣告判虎死刑--解體中共。

“中天門”:釋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回天之路走了一半。

“虎阜石”:黑虎即喻指中共;虎頭被壓在二虎廟下,釋義天意判中共死刑。這裡的“二虎”指毛魔和江魔。因為中共執意與法輪佛法為敵,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鎮壓法輪大法弟子,那麼神佛就要從人間鏟除中共這隻惡虎。其體現是:2002年5月,貴州平塘被世人“發現”藏字石,上有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彰顯天意:天滅中共。這就是中天門鎮虎的內涵所在。

為什麼中天門以“天滅中共”為主題、象徵大法弟子修煉路程走了一半?因為在1999年“7•20”之前,中共還沒有打壓法輪功,法輪大法弟子這個階段屬於個人修煉階段。而中共打壓法輪功後,法輪大法弟子就走入了向世人揭露中共、解體中共、從中共魔窟裡救人的新階段。故中天門是體現法輪大法弟子不同修煉階段的分界線。

(五)、南天門
從中天門到南天門是一段陡峭的登山盤道,盤道東西兩側嶺脊對峙,山脊上松樹茂密,此段稱為對松山;兩山之間的山谷盤道就是著名的泰山十八盤;沿山谷有一條河,叫通天河;橫跨通天河有一座連接東西兩山的橋,叫雲步橋;十八盤道旁有泰山著名的望人松(迎客松);十八盤盡頭即是建在飛龍巖和翔鳳嶺之間的南天門。

南天門象徵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結束,“白日飛升”,圓滿回歸各自天國世界。因為南天門即“天門”,修煉回天之。南天門建在飛龍巖和翔鳳嶺之間的山口處,釋義:一“飛”、一“翔”即“飛翔”;一“龍”、一“鳳”釋天國,因為“龍鳳”象徵神界。

所以南天門的這個組合布局釋義:法輪大法修煉弟子圓滿離開人間,圓滿的形式是“白日飛升”。所以,南天門是大法弟子修煉圓滿、回歸各自天國世界的象徵體現。

要登上南天門必須過泰山十八盤,而十八盤展現的主題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就是說,大法弟子要走向圓滿,必須要完成大劫救人的歷史使命。

泰山十八盤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的象徵體現。具體布局是:
“對松山”:東西兩山象徵東西方世界的大法弟子互相配合,向世人講真相,大劫救人。因為中共1999年“7•20”鎮壓法輪功後,世界上的法輪大法弟子事實上形成了以大陸和美國為核心的東西兩部份。松樹自古就是修煉人的象徵,所以“對松山”即喻指大陸和美國東西兩部份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雲步橋”:雲步橋東西橫跨通天河,連接東西兩側的對松山;象徵大陸和美國的大法弟子利用網絡、電話,在空中架起了東西方溝通的橋樑。

“通天河”:“河”釋義宣講,講大劫得救之理。就是說,東西方大法弟子互相配合,向世人講天滅中共、退出中共就能大劫得救的道理。泰山在“泰安”,“泰”則“安”。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象徵體現,那麼“泰安”之意也就是:選擇“泰”則“安”,相信法輪大法弟子所講的真相,退出中共,就能平安度過大劫。法輪大法弟子講真相大劫救人就是兌現了下世的誓約,就能修成圓滿回天,故為“通天河”。

“望人松”: 松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急切的盼望世人能夠大劫得救,這個狀態體現即是“望人松”:希望世人得救。

“十八盤”:大法弟子是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的大法徒,漢字“李”即“十八子”,指攀登“十八盤”的大法修煉弟子就是“十八子”,是“李(洪志)”師父的法徒。

“十八盤”還有“女大十八變”的內涵,指大法修煉弟子過十八盤登上南天門圓滿回天。“女”通“汝”,指你;“十八”即十八盤;“變”指修煉人圓滿離開世間時身體象蟬脫殼一樣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也就是說,自中天門至南天門登山路線,是大法弟子第二階段修煉狀態的象徵體現。這個階段的修煉狀態是:東西方大法弟子象“對松山”一樣密切配合;似“通天河”一樣向世人講真相救人;走過“十八盤”之路;登上南天門,“白日飛升”,修成圓滿。

(六)、玉皇頂
南天門上行是泰山極頂區域,泰山極頂為玉皇頂。泰山極頂區域由東西兩峰組成:南天門之西為月觀峰,此峰矮小,頂有觀月亭;南天門之東是開闊的日觀峰,主要景點有天街、孔子廟、碧霞祠、“五嶽獨尊”石和玉皇頂。

南天門是大法弟子“白日飛升”、圓滿離開世間的象徵體現。從時間上來說,此時已經是人類大劫到來,中共解體之時;那麼此時也就是法輪大法真相大白於天下之時。所以泰山極頂的主題就是通過“日”觀峰和“月”觀峰展現“明”:法輪大法真相大明於天下。

1、“明”
泰山極頂區域西有月觀峰,東為日觀峰,“日、月”組“明”:釋義法輪大法真相大“明”於天下。“明”什麼:大劫真的發生了!中共真的被解體了!大法弟子真是來救人的!大法弟子原來就是修神佛的!原來大法弟子講的都是真的啊!當這一切都展現在世人面前的時候,人們就真的“明”了。

極頂區域以南天門為界分割為陰陽兩部份,象徵大劫到來,世人有兩種不同的命運結局。

“月觀峰”:象徵堅定跟隨中共不退出者淘汰。“月”為陰,中共邪“黨”“尚黑”,崇尚黑暗即為陰。月觀峰頂有“亭”:人在亭觀月,其狀態是“亻”與“亭”組合,演化漢字“停”:停止,釋義跟隨中共的人生命停止被淘汰。

“日觀峰”:“日”為太陽,生命的象徵,那麼“日觀峰”象徵的即是:與“月觀峰”劃清界限、退出中共、選擇法輪佛法的人就是大劫得救之人。

“未了軒”:南天門有殿,名為“未了軒”。“未了”釋義:圓滿的大法修煉弟子為留下來的世人做了修煉旁樣;未來留下的人明白了真相,將紛紛走入大法修煉中來,回饋法輪大法的救度之恩;大法在世間的鼎盛輝煌時期始於此時。故為“未了”。

所以,月觀峰為陰,象徵的是跟隨中共被淘汰的人群;日觀峰為陽,象徵的是選擇法輪佛法、大劫得救的群體。就是說,世人陰陽、善惡不同的選擇,會帶來兩種不同的命運結局。這個主題也正是杜甫《望嶽》詩所表達的內涵:“齊魯青未了……,陰陽割昏曉。”“未了”即對應南天門“未了軒”;“陰陽”指月觀峰和日觀峰;“割”是分割、劃分,指世人由於陰陽、善惡的不同選擇而將被劃分為淘汰和得救的不同命運歸屬。“昏”是指跟隨中共的昏頭、糊塗之人;“曉”是知曉真相、選擇退出中共之人。

2、天街
踏入日觀峰首先是東西向的平坦山路:天街。天街東首即是孔子廟和碧霞祠。天街展現的主題是:展現法輪大法在常人間修煉的特點;被救度的人感恩法輪大法,世人象對待泰山奶奶一樣敬重救度自己的大法弟子。

“天街”:釋義大法弟子走的路。法輪佛法是修煉,大法弟子就是走在回天路上的修煉人,故為天街。

3、碧霞祠
碧霞祠在天街東首,供奉的是碧霞元君,俗稱泰山奶奶。碧霞元君就是圓滿了的大法弟子的象徵體現。

“碧霞元君”:釋義法輪大法是主元神修煉。人有主元神和副元神之分,主元神是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是與人一體、卻是獨立的其他生命。歷史上幾乎一切修煉都是修人的副元神,只有法輪大法修主元神,明明白白的修自己,這是法輪大法的最大特點。

“碧”是綠玉,其部首組成是“石、王、白”:“石”是泰山石,喻指大法弟子;“王、白”即下世之“王”(大法弟子)明明白白的修自己;“元君”即元神。所以,“碧霞元君”的內涵即:法輪佛法是明明白白修主元神自己的高德大法。

為什麼碧霞元君又被賦予“泰山奶奶”之稱?泰山奶奶被賦予的形像是救苦救難、賜福送子,這實際上就是指大法弟子大劫救人,所以碧霞元君座像兩邊布局的就是“眼光娘娘”和“送子娘娘”。“眼光娘娘”釋給人指出得救的方向;“送子娘娘”釋大劫救人。象徵大法弟子的碧霞元君為什麼被尊為女神?因為“女”通“汝”,指“你”,即自己,這裡主要還是指大法修煉是修自己主元神的涵義。

泰山石是天下諸山中唯一被賦予“石敢當”文化內涵的石頭。泰山石獲此重任,就是因為泰山石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因為在中共如此打壓迫害的情勢下,依然“敢當”大法弟子即是“石敢當”。泰山石具鎮宅、驅邪作用;象徵的是:只有大法修煉弟子敢於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敢於解體中共邪靈,因此,中共最懼怕的也就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為什麼叫“穩如泰山”?是因為這句成語體現的是法輪大法弟子修煉大法不動搖、堅如磐石的堅強意志。

碧霞祠西北處是孔子廟,供奉孔聖人。為什麼把孔子廟和碧霞祠建在一起?是因為孔子也是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象徵,只不過以孔子而象徵大法弟子是站在常人角度上來體現的,因為孔子講如何做好人之理。就是說,法輪大法弟子就像孔子一樣講做好人、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而修煉的。雖然孔子沒有講修煉,只講如何做好人,但儒教到了一定境界也是修煉。儒釋道三教,儒家修超越於“仁”的“忍”。故碧霞祠旁建孔子廟,體現法輪大法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而修煉的特點。

法輪大法為什麼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而修煉的?因為不脫離世俗才能在常人間、在切身利益的直接碰撞下明明白白的修主元神自己,故不脫離世俗是為了修主元神自己;更因為不脫離世俗才能在常人間廣泛的接觸世人,救度世人!

在碧霞祠西南側還有魯班洞。為什麼又把魯班和碧霞元君布局在一起?因為“魯”為“魚曰”,其漢字本意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說、講真相。因為人生活在分子這層空間裡,土、石、金屬、水一切物質都是分子組成的,連空氣都是分子組成的,人就是生活在分子的海洋裡,所以漢字就把生活在分子海洋裡的人視為“魚”,所以才是“魚曰”。大法弟子的修煉猶如上學,上學就要分班,所以象徵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魯班”。當然,這個分班不是常人普通意義上的分班,而是隱含大法弟子在各行各業、在各自不同領域證佛果的涵義。故用“魯班”體現大法弟子的責任:向世人講真相。

所以,碧霞祠和孔子廟、魯班洞組合,就是在共同展現法輪大法的修煉特點:修自己的主元神;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修煉的目地就是象泰山奶奶一樣救苦救難,慈悲世人,大劫救人!

4、“五嶽獨尊”
在通往玉皇頂處有巨大的泰山石刻“五嶽獨尊”。“五嶽獨尊”石昂首天外,頂天立地,氣勢磅礴,傲然屹立於泰山之巔。“五嶽獨尊”與“天下第一山”相得益彰,均喻法輪大法的修煉崇高、殊勝和無以倫比。五嶽地理位置呈“十”字分布,象徵佛家的十方宇宙世界,而五嶽均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法輪大法的傳世。那麼“五嶽獨尊”也就是指,法輪大法其實就是宇宙大法。法輪大法是站在佛家的基點闡述了整個宇宙的法則,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所以“五嶽獨尊”的內涵即是指:法輪佛法弟子是修宇宙大法的大法徒,所以就是大法弟子;大法弟子的圓滿就像太陽的升起一樣輝煌無比。

泰山極頂有著名的四大奇觀:日出、雲海玉盤、黃河金帶和晚霞夕照。四大奇觀均是站在不同的角度展現大法修煉弟子圓滿的輝煌。

“日出”:大法弟子圓滿的壯觀景象,將象泰山日出一樣輝煌壯麗,震撼世人。

“雲海玉盤”:泰山極頂在雲海之上猶如玉盤。雲霧即迷霧,指世間之迷。那麼雲海玉盤就是象徵圓滿了的大法弟子,已經是出三界破迷覺悟了的覺者。

“黃河金帶”:“黃河”指黃色文明;“金”指佛法;“帶”是帶走。“黃河金帶”指大法弟子在黃色文明的文化中理悟法輪大法,帶走的是佛法,證得的是佛果。

“晚霞夕照”指時間,本次文明落幕之時,也就是說大法弟子修煉、圓滿是在本次文明大戲的“盡頭”之時。

所以,泰山“五嶽獨尊”、四大奇觀,把大法弟子所成就的果位烘托到了“極頂”高的位置,這個果位的具體展現即是泰山極頂玉皇頂。

5、玉皇頂
沿“五嶽獨尊”石上行即是泰山極頂玉皇頂,因極頂有玉皇廟供奉玉皇大帝而得名。玉皇廟神龕上方高懸“柴望遺風”;院東為迎旭亭;院西為望河亭;院中間為泰山極頂石;玉皇廟外是泰山著名的無字碑。

玉皇頂展現的主題是:玉皇廟是天國世界的象徵,玉皇大帝是圓滿了的大法弟子的象徵。前已述及,泰山登山之路是大法弟子修煉之途的象徵體現,那麼在泰山極頂布局玉皇大帝顯然也就是修煉最高果位的體現,而玉皇大帝顯然也就是大法弟子的象徵體現。

在登臨極頂處矗立的是“五嶽獨尊”石。既然法輪大法是宇宙大法,既然人體是個小宇宙,那麼依據宇宙大法修煉而成的覺者當然就會成就各自的宇宙世界。就人來講,人自己就是自己身體小宇宙的主宰。人體小宇宙與大宇宙是對應的,人體小宇宙在極微觀、極微觀下就是一個巨大的宇宙空間世界,那麼這個小宇宙世界的主宰就是修煉人自己,對自己宇宙世界的眾生來講,自己就是“玉皇大帝”,就是那個世界的天。

世人都知道玉皇大帝在掌管人世間,但“玉皇大帝”是對中國人這的稱號。不同的天國世界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天國世界有不同的王主持,所以,體現不同天國世界的玉皇廟外就是一塊無字碑。

玉皇廟東有迎旭亭,西有望河亭,院有極頂石。“迎旭”內涵是:大法弟子圓滿囬到各自天國世界的時候,自己天國世界的眾生就像觀看泰山日出一樣的恭迎得法歸來的聖者;“望河”之“望”是仰望,“河”釋義講,指圓滿了的大法弟子就像河水的流淌一樣給自己天國世界的眾生講法;而“極頂”石釋義講自己在最高的宇宙大法中證悟到的法。因為天國世界的眾生是聽法的,天國世界的王主要就是對自己天國世界的眾生講法,教化眾生。所以,玉皇大帝、迎旭亭、望河亭、極頂石組合釋義:就是圓滿了的覺者給眾生講法。

“柴望遺風”:玉皇大帝塑像上方額刻“柴望遺風”。“柴望”是古代用點火燒柴來祭祀神靈的儀式;“遺風”就是後世流傳、傳頌。“柴”為“此木”:喻指大法弟子。泰山有“唐槐、漢柏、秦松”的文化奠定。唐“槐”以“木鬼”指大唐之壞人,就是指跟隨中共被淘汰的人;漢“柏”以“木白”指大漢明白真相、大劫得救的人;而秦“松”則是以“木公”指舍己救度眾生的法輪大法弟子,所以泰山松就是大法弟子的象徵。那麼這裡的“此木”就是“秦松”,也就是指大法弟子。為什麼用“柴望”來比喻大法弟子?這裡展現的內涵是:佛是宇宙的保衛者!就是說,佛是他那個世界的保衛者。在宇宙歷史的長河中,如果發生對宇宙法破壞的情況,那麼對佛來講,佛的使命就是用生命維護佛法,佛成就的就是那麼高境界的生命,這個境界的形像比喻就是“柴望”。其實今天的大法弟子成就的就是這樣的生命,就是達到這樣高境界的生命,今天大法弟子為維護宇宙大法而給後世留下的悲壯、偉大的歷史壯舉將為世世代代所傳送。所以,玉皇廟“柴望遺風”的內涵就是在展現大法弟子的威德。因為大法弟子是宇宙大法所成就的生命,是和宇宙法連繫在一起的,就具有“柴望”這麼高的境界,所以,“柴望遺風”其實就是展現大法弟子的境界和威德。

整個玉皇頂的布局是下有碧霞祠,上有玉皇廟,中間是“五嶽獨尊”石。這個布局的內涵是:碧霞祠代表地,玉皇廟象徵天;碧霞祠是表現未來人世間對救度世人的大法弟子的紀念,玉皇廟展現的則是天國世界眾生對大法弟子的感恩,因為世上的人得救就意味著被救的他(她)代表的天國世界的所有眾生都得救;而象徵大法弟子的“五嶽獨尊”石立在碧霞祠、玉皇廟之間,那麼玉皇頂的這個布局展現的內涵就是:大法弟子頂天獨尊,大法弟子所成就的生命就是其未來宇宙世界的王、主。

綜上所述,泰山登山之路是大法弟子修煉之途的象徵體現:如果說由紅門路到萬仙樓體現的是、1992年法輪大法傳世到1999年“7•20”中共鎮壓這段時間;那麼從萬仙樓到中天門這段路程、就是199年“7•20”到2002年5月貴州平塘臧字石被發現這段時間的體現;顯然,從中天門到南天門這段登山之路、就是指從2002年發現臧字石到最後大法弟子圓滿這段時間。所以,泰山登山之路就是大法弟子修煉歷程的象徵體現。清人魏源有言,“泰山如坐”,其內涵是:大法弟子堅修大法的意志堅如磐石、穩如泰山。

泰山為“天下第一山”。因為泰山是大法弟子修煉的象徵,而大法弟子的大劫救人、大法弟子的修煉圓滿是當今人類第一重要的事情,故泰山為“天下第一山”。那麼大法弟子的形像也就像“五嶽獨尊”一樣的頂天立地;大法弟子所成就的果位也就像玉皇大帝一樣的威德,這一切都把大法弟子烘托到極高的歷史高度。是因為大法弟子是久遠歷史安排的、承擔著末劫救度世人重大使命的大法徒,所以“大法弟子”是最神聖的稱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