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十五:樂山大佛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2月01日】

釋迦牟尼佛給後人留下的交代是:末法時期將由未來佛,也就是彌勒佛下世傳法度人。釋迦牟尼佛晚年又說,他一生什麼法也沒講。那麼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要這樣說?其實他的意思是:他講的只是“戒、定、慧”,只是佛法修煉的戒律,而沒有講根本的佛法是什麼。人類最後末法不行了的時候,真正洪傳佛法救度世人的是未來末法末劫時的彌勒佛。

(一) 末劫時期的“歷史今天”

那麼何為末法末劫?那就是說,人沒有了自我約束的心法了,心法不靈了,那就意味著人的道德徹底崩潰了,此時人類就面臨大劫之憂。這就是末法末劫。“歷史的今天”就是末法末劫之時,而且已經是到了最後的最後了。

古往今來,人類社會一直是靠心法的自我約束而傳承、而維繫的。這個心法就是對神佛的相信,對天地的敬畏之心。再說的具體點就是,人相信善惡有報,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就會有敬畏之心,就會有道德底線的自我約束。歷史上宗教其中的作用,就是引領人的道德制高點,這是人類幾千年道德維繫的核心、根本。而今天的社會呢?中共的無神論徹底改變了人對神佛的信仰,特別是一場“文革”,一套黨文化徹底扭曲了人的道德價值觀體系。那麼今天連宗教信仰之地都變成了名利、勾心鬥角的場所之時,人還會有心法的自我約束嗎?

在人的這一層面上,人間的法律是外在的、約束人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連法律都崩潰的時候,那不就是社會徹底完蛋的時候嗎?那麼今天大陸是什麼狀態?人的道德已經沒有了任何底線,在中共黨魁江魔的授意下,中共邪黨都可以制定迫害“真、善、忍”的惡法,這就難怪今天的中國大陸已經變成了全世界最醜陋、行為最敗壞的表演地。這是人們都能感同身受的。就是這樣,人們所能看到的、感受到的,還是中共千捂萬掩後的表現,實際內裡之爛、之亂遠比人們現在知道的不知嚴重多少倍。

那麼人、社會到了這一地步的時候,還不是到了末法之時了嗎?當人道德無存的時候,也就是人罪惡報應之時。小到個人,大到社會,人類的一切災難都源自於道德的敗壞,這是因果報應的理,是因果報應所必然出現的結局。那麼人、社會到了如此末法之時,人不就理所當然的要有大劫之憂嗎?就是說,今天就是末法末劫之時,這是釋迦牟尼佛早就看到的。

(二) 大劫有大救

神佛是慈悲於人的。既然釋迦牟尼佛早就看到了今天人類的末法末劫,所以也就有了未來彌勒佛救度世人之說。

如果人們留意一下就會發現,中國多數佛教寺院的大門口都是彌勒佛造像。“(門)口”釋宣講。歷史留下彌勒佛笑迎八方來客的布局,就是向世人暗示:末法末劫之時,救度世人的是以彌勒佛形像下世傳法的覺者。

中國歷史上,人們對彌勒的形像記憶是笑口常開的布袋和尚。在佛教的歷史承傳中,幾乎沒有比彌勒佛的形像普及更廣泛、更深入人心、更貼近百姓生活的了。歷史如此在世人中奠定彌勒佛的形像、文化,就是使人們世世代代在相傳中不要忘記彌勒佛救度世人之說,當彌勒佛下世救人的時候能夠理解、相信佛法救度世人一事。

漢語中有彌天、瀰漫、彌留等詞彙,其真正的內涵之意是:

“彌天”:人類最後所傳的彌勒佛之法是天法,修煉此法可真正的圓滿回天。迫害彌勒之法就是犯了彌天大罪,誣陷彌勒之法就是造的彌天大謊。

“瀰漫”:彌勒佛之法要傳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因為彌勒之法要救度全體世人。

“彌留”:在人類末法末劫的最後彌留之際,只有彌勒佛之法才能把人留下,才能把人救度,故為“彌留”。就是說,最後救度世人的是彌勒佛之法。

不管是釋迦牟尼佛所講的,還是中國文化所奠定、所蘊含的,歷史已經在告訴世人:大劫有大救,最後真正救人的是彌勒佛之法。

既然末法末劫之時是“歷史的今天”,既然末法末劫之時是彌勒形像的覺者下世傳法度人,那麼今天彌勒佛形像的覺者到底是誰?彌勒佛之法又是什麼?答案就是樂山大佛所詮釋的法輪大法!

(三) 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成都之南的樂山市區。大佛在凌雲山,地處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匯流處,佛像通高7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像。樂山大佛依山而建,面水而坐,山多高,佛多高,頂天立地,氣勢磅礴,人稱“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當初建造樂山大佛的目地是因為三江匯流處波濤洶湧,過往船隻時常覆水沉沒,水患無窮,為鎮水患,唐代僧人海通法師開始募捐籌款,開工建造佛像。當時一官府惡人企圖勒索海通法師的籌款,海通法師義正回絕:寧可挖其眼,也不能動建造佛像的一文錢。所以,今天人們在樂山大佛旁看到的就是沒有雙眼的海通法師塑像。

樂山大佛就是彌勒佛。彌勒佛即是指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那麼為什麼說樂山大佛就是李洪志師父的象徵?

首先,三江匯流處的洪水大患就是暗指今天的中共邪黨。中共是洪水猛獸,自從它成立到今天,通過各種運動至少害死了八千萬中國人,可謂世間最大的洪水猛獸。洪水的“洪”為“氵”和“共”組合而成:“氵”本意指“真、善、忍”;“共”則是中共。那麼“洪”的漢字本意即:“真、善、忍”之法在中共當政時傳出。中共成立於船上,建都於北方水位,以中南海代稱,就連最能代表中共邪惡之性的毛魔、江魔也都以“澤”水為名。所以,無論從形式到內容,中共都表現出洪水猛獸之性。樂山大佛為鎮水患而建;法輪佛法為救度世人而傳。

其次,大佛所處的大渡河、青衣江、岷江皆對應今天的中國。

“大渡河”:釋義“大度”,末法末劫來臨,廣泛的救度全體世人,是為大度。

“青衣江”:指中共組織。“青”為黑色;“衣”為衣服,“青衣”即為穿黑衣者。“黨”為“尚黑”,崇尚黑暗之組織,加入中共即為穿上黑衣。故“青衣”暗指中共組織。

“岷江”象徵世人民眾。“岷”字之所以有“山”部首,是因為“山”在中國文化中是修煉提升生命層次的象徵,而以“岷”代“民”的內涵即:世人都是為修煉而來,返本歸真才是人來世的真正目地。所以“岷”即“民”,以岷江而象徵世人。

那麼彌勒佛之法如何指導世人得救?就是脫去“青衣(黑衣)”,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三江匯流”在地理形態上是:青衣江歸入大渡河,然後再入岷江。這個自然形態展現的內涵是:“青衣江歸入大渡河”即象徵脫去“青衣(黑衣)”退出中共者歸入大度之列;“青衣、大渡河匯入岷江”即象徵得救者在民眾之中。所以,樂山大佛所處的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匯流之形態,就是今天法輪功弟子勸世人退黨、從而救度世人之狀態的形像展現。

第三,海通法師被官吏所逼挖去雙眼,就是今天中共邪黨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歷史對應。在樂山大佛旁,沒有雙眼的海通法師塑像還有這樣的暗釋:面對如此美好的普世價值“真、善、忍”,中共昏了頭腦的迫害打壓,就像看不見世界上最大的樂山大佛一樣有眼無珠。

樂山大佛即彌勒佛,而彌勒佛即是暗指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所以,樂山大佛的主題就是:法輪大法是末法末劫救度世人的法。可以看出,歷史布局樂山大佛,就是展現今天法輪大法救度世人的歷史預言。“樂”字由治病救人的“藥”字變化而來,就是說,漢字“樂”隱含著救度世人為樂的內涵。

彌勒佛笑口常開,就是因為今天法輪大法能夠救度能得救的世人。一九九八年李洪志師父寫下了一首《笑》。因為一九九九年世間大劫被推延,在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法輪大法可以利用大劫被推延的這段時間救度世人。在此恭錄李洪志師父的詩《笑》:“我笑 眾生覺悟 我笑 大法開傳 我笑 渡船起航 我笑 眾生有望”(《洪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