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善心發向邪悟者

文華


【正見網2002年04月27日】

前不久「焦點謊談」節目播出了王博一家所謂被轉化的事,讓我聯想到如何對待邪悟者這個問題。世間上的人都是既有佛性,又有魔性的,修煉就是充實佛性,去掉魔性。在修煉過程中,一個執著太大,正念不足,在邪惡的嚴酷考驗面前承受不住,可能就會幹出修煉人決不能幹的事,給佛法抹黑。更有甚者,頭腦被邪惡舊勢力所控制,干出了魔都幹不了的破壞大法的事。其實,人的大腦就像一個容器,不裝好東西了,壞的東西自然就往裡鑽。所以每個邪悟者的身體思想裡都躲藏著許多的邪惡,這正是我們每個弟子正念要定向鏟除的。

發正念就是大法弟子在運用神通除惡。如果我們定向發往某些特殊的人或地點,也許效果會更好。特別是我們周圍認識的學員,由於一時糊塗,寫了所謂保證書的,我們要用加倍的善心和正念幫助他們重新找回迷失了的本性。比起不修煉的常人和那些一直沒能走出來,最後放棄了修煉的人,這部分學員還更有希望。從洗腦班出來,此時的他們是最需要幫助和救度的人。就好比拔河,正與邪的力量在他心中較量,如我們幫助他增強正念,他就有救,否則他就會在邪惡的威逼下越走越遠。許多發表嚴正聲明的學員對此都深有同感。

除了少數破壞大法的之外,絕大多數邪悟者還是可以挽救的。我們即使不去上門幫助他,至少我們要用正念加持他。煉功人說出的話是有能量的,本來不是這麼回事給說成這麼回事了,把這事給固定成這樣了,很難改變了,我們無意中也就造業了。

對迷途者,多用正念去鼓勵,多用善心去幫助,也許是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職責。大法在人世間沒有敵人,眾生都是我們救度的對像,何況那些曾經是大法學員的人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