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春雪

大法弟子 冬梅


【正見網2017年02月25日】

今年春天的雪可真頻,剛剛的一場尚未融化,又壓上一場大雪。以至天真的孩子以為冬天還未過呢。

經受一冬的嚴寒,誰不嚮往春天呢?但是,春天似乎被連綿的雪障和寒冰阻擋在遙遠的地方。此時,你很難聽到春的信息,不時的,耳邊迴蕩著寒風悽厲的尖叫,它是對柔弱者的恐嚇,還是對春的堅韌的無奈?

是哪只熱情的小鳥在無力的北風中嗅出春的暖味,它婉轉的聲音划過庭院,在街上高大的楊樹上鳴囀起來。——這是春的聲音啊!我尋聲追出,外面並不像想像的那麼冷,陽光是最溫情的,在這個季節,它總能讓人心生歡喜。雖然四野還是一片皚皚白雪,有時不用心感受,僅憑肉眼和耳朵,還真難捕到春天的影子呢。

看不到萌發的芽苞,也許你還以為春天遠在天邊吧。老農們卻翻著日曆,數弄著手指,信心十足的說:“就要驚蟄了,再有二十多天就春分了……”

雪也不是先前那般冷硬,近中午,屋檐便滴滴答答的淌下融水,在人家的屋頂,在鏟淨雪地的庭院,和車子碾軋過的路面,最先露出大地的膚色,她是那麼的親切呢!原野中的地壟,朝向太陽的一面,早早的化開,露出褐黃的面孔。陽光、人類的活動,所有這一切,都在快速的融解著春雪,融解著寒冬。遠處,黑的山林,近處,紅牆的屋舍,與厚厚的白雪相映成趣。

空氣濕潤了許多,陽光也越來越暖。出來的人多起來了,串親戚的,趕集市的,他們買種子,買化肥,談論著今年的播種……不時聽到人們談論著法輪功,談論著起訴江澤民。有人讚嘆:“法輪功了不起啊!”

忽然想起,元宵節那天,外出辦事,一出村口,見一個水泥電線桿上正貼著 “二十萬中國民眾起訴江澤民”的大幅廣告畫。通向鎮裡的公路顯眼的地方,都張貼著法輪功的大條幅:“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天滅中共,三退保命”……這兩天,“法輪功”、“訴江”、“三退”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它像一股春風,拂過人們冰冷的心田,帶來春的溫暖。我知道,它是這個春天裡最美的聲音。

再狂暴的春雪,豈能挽回冬的頹勢?

冬能把花草怎樣,能把大樹怎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