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向內找體悟的一點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4月30日】

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中講到:「……我們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在我們自己這方面衡量一下,我說這個人真了不起,在圓滿的這條路上就沒有任何障礙能擋住你。」

師父講的法我能背下來,但我做沒做到呢?仔細想一下,好多方面都沒有做到。這可不是小事,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講是很可怕的。因為師父給我們修煉的時間是有限的,同時也安排了我們修煉過程中哪一個關要去的心,如果我們忽略或放棄了這個機會,磨難來了,沒去找自己該去的那顆心,而是向外求,只看到對方的不對, 這已經沒有按照法的要求做了,那麼我們就等於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了。

每一個生命的來源不同,來到人世後輪迴的生命經歷不同,每一生從小生長的環境也不同,等等,這些複雜的因素和後天形成的觀念貫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也就是這些頑固的觀念在自覺不自覺的,障礙著我們修成的那部分。就拿我自己來說吧,也知道向內找,但有的時候在執著中就看不清自己的問題,同修好心指出,也知道應該耐心聽,找出自己的問題。但有時當同修一說到痛處時,我通常都是第一感覺會不舒服,心裡說不出什麼滋味。但當我想到師父告訴過我們遇事向內找,我馬上會平靜下來,一直到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為止,而且我也從心裡感謝這位同修。那麼我一開始為什麼不舒服呢?主要原因我把同修提出那個不好的東西當成了自己,那麼如果不向內找而是對同修不滿或用一種理由去辯解和掩護,實質上就等於緊緊地護著這個不好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師父也沒有辦法把這個不好的東西給我們去掉。久而久之,那我還能算是大法弟子了嗎?那我們做的事也就不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了。

師父在多次法會上指出修煉是非常嚴肅的。那麼我們怎麼才能儘快地把不好的東西修掉,這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做為修煉人,遇到問題就算不是自己的錯,那不是師父安排機會讓自己擴大容量嗎?到任何時候,遇到任何事都要動一動腦筋,他為什麼對我這樣?這件事為什麼會做成這樣?如果用人的理去想,就會忘記自己是個大法弟子。一定要用法衡量。其實,這就是為什麼師父叮囑我們要多學法。我悟到舊的勢力,舊的思想和變異了的觀念就在我們自身,所以我們每天都要用法來清洗。

只有不斷向內找,才能修去我們的魔性和後天形成的頑固的人的觀念。我自己的體會是;再痛也要向內找,因為,我們是在救度眾生中不斷發現自己的不好的思想,排斥它。抓住師父為我們提高的每一個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