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手機與網絡的危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4月26日】

最近我遇到兩位經常沉迷於手機和網絡的同修,他們分別談了沉迷於手機和網絡的教訓,值得深省。

A同修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餘,沉迷於手機和網絡達到不可自拔的地步,有點閒暇時間他就開始玩手機,學法的事情都放在一邊了。家人同修怎麼說也不行。

後來在相隔一年左右前後出了兩次事情讓他幡然醒悟。大體上都是他突然間暈倒,在那一瞬間身體似乎也不聽使喚了。他當時只有一念:我是師父的弟子,不能倒在這裡而給大法帶來負面影響。憑著這一念他闖過來了。

第一次他沒有好好反省,而第二次讓他徹底的知道是因為自己沉迷於手機網絡而造成的後果。

他後來對我們說,過些日子弄個“老人機”只要能打電話、發簡訊就行,不使用能聯網的。一定要徹底修去這個執著。

B同修是上班的時候閒著無聊看手機,他喜歡看一些文學作品或者是涉及另外空間的穿越類的文學作品,時間一長,他發現他的腦子就被一團團的物質覆蓋住,腦袋整日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一點都不清醒。此時學法也根本學不進去。修煉狀態可想而知。

後來他發現這種狀態持續下去會對修煉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在後來的上班的時候,他就控制住自己不看手機,這樣堅持下去的時候,修煉狀態就會有很大的好轉。

對於沉迷於網絡而給我們造成的危害,師父在法中早已講明,為什麼我們有的同修還是很痴迷於其中呢?我想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很多事情在變得快捷和便利的過程中,也加大與滋生了我們的執著、好奇,喜歡看些新鮮的事情;在現實中得不到滿足的時候,就利用網絡這個虛擬空間來獲得滿足、安慰自己。尤其是那些穿越題材的小說,都是這一類的。既想在人中本事很大甚至可以神來神去,又能妻妾成群,獨霸一方。滿足了人的執著和各種慾望。

其實我們從法中都明白:作為修煉人只有修去所有人的執著,才能得到生命境界的昇華與提高。到時候才能真正成為了悟生命與宇宙奧秘的人(當然明白的只是自己境界之內的事情);反之,執著心如果不修掉,反而放大的話,那會對修煉有著莫大的影響。對於常人社會也是一種危害。人會被執著心和慾望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

正法機緣有限,茫茫宇宙空間無數、生命無數,在人間能有人身,能聞到佛法,這簡直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萬古洪荒之大幸,那麼我們既然得到法了,那麼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珍惜,不要錯過這萬古機緣,免得留下太多的遺憾與痛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