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邢和璞啟悟房琯前世今生



【正見網2017年04月30日】

房琯,字次律,河南緱氏(今河南省偃師緱氏鎮)人,是唐肅宗時期的知名宰相。當時有一位名叫邢和璞的道士,很會算命,有法術,一些人認為他是道家真人。

房琯在唐玄宗開元十八年(西元730年),被任命為河南盧氏縣縣令。當時邢和璞從泰山來到該縣,房琯對他虛心禮敬,倆人關係不錯。一天,倆人攜手郊遊,並肩散步,不知不覺走了幾十裡,到了夏谷村,遇到一個廢舊的佛堂。這佛堂內松竹茂密,日影斑斕,二人便在此休息。邢和璞坐在松樹下,用手杖敲著地,讓侍從的人挖地深達幾尺,挖到一瓶,打開一看,裡面裝的是唐高宗與武則天時期的著名大臣婁師德寫給永公和尚的信。邢和璞笑著對房琯說:“你記起來了嗎?”房琯顯出驚訝的神色,恍惚間竟然記起了自己前世為永公和尚時的經歷,原來這位與婁師德通信的永公和尚就是房琯的前世。

邢和璞啟示房琯前世是誰的故事,在歷史上非常有名,多次成為繪畫的題材,據史料記載唐宋年間就出現過《邢房悟前生圖》、《邢和璞房次律論前生圖》等畫作。(次律是房琯的字)。

房琯明白了自己前生是誰,邢和璞又向他預言未來:你死的時候,一定是因為吃魚湯,你死的地方,不是你的家裡,不是驛館,不是寺院,也不是在親友的家裡,不是在途中,也不是在衙署內,你死後將用龜茲板為棺(註:龜茲板是當時西域龜茲出產的一種木材)。

房琯從此明白了輪迴轉生,生命自有定數在,更加安心的做一個為民造福的好官。他在盧氏縣任上,革除積弊,廢棄酷刑,興修水利,發展農工,政績卓著,深得當地人民的愛戴。但不久後,豫西地區便遭遇旱災,很多饑民逃荒要飯。面對災情,房琯心急如焚,連連上奏朝廷,請求開倉放糧。而此時唐玄宗雄心已退,漸漸沉湎歡娛酒色,放糧之事遲遲未見批覆。

開倉放糧乃國之大事,未經朝廷恩准私動公糧是要殺頭的。眼看很多災民就要餓死,房琯決心以自己一人之死換取萬民得生,毅然下令全縣糧倉同時開倉賑濟災民。災民們見房縣令冒死放糧,深受感動,不爭不搶,秩序井然。僅一天時間,大部分災民都分到了救命的糧食。

面對生死考驗,明白輪迴之理的房琯卻談笑風生,看淡了生死。他寫好一道救民於水火的呈文,打算以死謝罪。可就在第二天,他正準備派人送出呈文之際,聖旨已到:皇上下令,准予放糧。慶幸之餘,房琯立即呈報了完成放糧任務的回覆。朝廷接報後,認為他辦事沉穩神速,不久便委以重任,調入朝廷供職。唐肅宗時,房琯被任命為宰相。盧氏縣百姓為了紀念他,便在盧氏縣的祁村灣村原糧倉處修建了一座“房公祠”。該建築經歷代維修現仍殘存大殿、卷棚兩座和石碑四通。

房琯後來又被派回到地方當官,他自袁州改任漢州,辭職後返回故裡時途徑閬州,住在紫極宮道觀裡,正趕上觀裡雇幾位木匠做木工活。房琯發現木板紋理特殊,詢問道士。道士說:幾個月前,有位商人施捨給道觀幾塊龜茲板,現在用它打個屏障。房琯這才想起多年前邢和璞告訴他的話,過了一會兒,閬州刺史準備好了魚宴派人邀請房琯。房琯悟到自己壽命將盡,嘆息一聲,說:邢和璞真是神人啊!於是赴宴,在宴席上將事情的緣委講給刺史聽,並且託付閬州刺史,他死後一定用龜茲板為棺入殮。這天晚上,房琯吃完魚後就發病死了。刺史下令在紫極宮用龜茲板做了棺材安葬他。

邢和璞與房琯的故事告訴了人們:人的真正生命絕不會因為肉身死亡而一死了之,人的元神是會輪迴轉世的,是不死的,人的一生也是有神靈安排的。有神論才是正確的,而無神論則是騙人的謊言。那麼以無神論為理論基石的共產主義、共產黨都是錯誤的。而且共產黨一直強制推行無神論教育,對真正信仰神的修煉人不斷打壓直至迫害。那麼在神的眼中,共產黨就是一個罪惡滔天的邪惡組織,將來必遭惡報、遭清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到時其所有的黨、團、隊成員都必會受牽連而遭殃。要想保平安,唯有儘快退出黨、團、隊!

資料來源:《舊唐書》、《歷世真仙體道通鑑》、《明皇雜錄》、《酉陽雜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