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意識到自己隱藏的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5月19日】

昨天看了明慧文章《去掉妒嫉心》一文後,嚇得我「啊」的一聲:原來這就是妒嫉心呀?我猛然驚醒,原來我自己也有隱藏很深的妒嫉心,真是危險至極呀!

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的三月的一天,我婆家的侄兒和侄媳婦要來了,他們打來電話說是晚上六、七點鐘到,第二天要去醫院複查病情。我們把飯菜做好後等待著他們的到來,近七點鐘他們才來。一進屋我趕快問他們是不是餓了,快洗手吃飯吧,飯菜都要涼了。他們問了一聲:大娘還好吧!我說:我非常好!他們就吃飯去了,我就進屋看電腦去了。吃完飯他們談了好長時間,沒和我打招呼告別一聲就走了。我這心裡就開始不舒服。覺得我家老伴和他父母都不在世了,四個老人就剩下我一個80歲的人了,這孩子沒把我放在心上,沒把我當長輩對待。

我心裡開始犯嘀咕:侄兒的父親――我的小叔子,九歲的時候,我們就把他和婆婆接到我家一起生活,在我家長大的。娘倆的衣食都是我來操持,因為我婆婆不會做針線活計,家中大人和孩子的針線活都是我親手做出來的。小叔子中專畢業後就結婚,自己過日子了。還好,小叔子很懂事理,人很厚道,因為我為他們付出的多一些,對我很是尊敬。可是他的媳婦是個很刁蠻的人,弟媳婦總欺負他,倆人老吵架。弟媳生孩子時候我支持婆婆去照顧月子,婆婆去了一個星期就打電報要人接她回家(因為那時沒有電話機)。可見她的人品,與人很難相處。他們倆口子每次來我家我都是熱情招待他們,可弟媳還是說我不好。比如我家姑爺和兒媳婦第一次去她家串門,她就說些挑撥離間的話語。孩子們很納悶,回來就告訴過我這些事情,因此多年來這些恩怨印在我的腦海中。

昨天發生的事情又勾起我以前沒去掉的人心,我還和女兒發了一通牢騷,七百年的穀子、八百年的糠都翻騰出來了。越說越來氣:你叔叔都是她給氣死的。我所有的人心都暴露出來了:嫉妒心、爭鬥心、名利心、氣恨心,以前的委屈、心酸、苦辣、不平衡的心理也都反映出來了。

我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講的法:「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我這不是惡者嗎?根本沒把自己當成煉功人,完全掉在常人中了。

其實師父在《轉法輪》第七講中已講過:「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今天我跟煉功人講,你可不要這樣執迷不悟,你想要達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層次上修煉,妒嫉心必須要去掉。所以我們把它拿出來單講。」只是自己學法不深,現在我真正認識到了妒嫉心的危害性,找到了根子上的問題,明悟法理以後,才認清:原來妒嫉心就是私心,它是舊宇宙唯私唯我的屬性,是舊勢力強加給我的。找到了根源,從根子上挖掉它!去掉它!我是大法弟子,已經是新宇宙的生命,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無論我與弟媳生生世世有怎樣的恩怨。

想到這兒,心裡好平靜,對弟媳的恩怨已無影無蹤,好像想不起來了。隨師正法已走到尾聲,我要調整好修煉狀態,趕快學法向內找、追上來,勇猛精進,繼續做好三件事,純純淨淨的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