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九十九)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1月11日】

「轉法輪?」張劍驚奇地說。

「對。在佛教中有『法輪』這個名詞,尤其是密宗。咱們北京的雍和宮不是還有一個法輪殿嗎?不過他們所說的法輪和法輪功所說的法輪不是一回事。」我看到周圍同事困惑的表情,就進一步解釋道:「釋迦牟尼佛在傳他的佛法的時候,曾經提到過以後歷史上會發生的大事,但是他沒有把它寫下來。現在佛教中的佛經都是在釋迦牟尼佛圓寂後,弟子整理出來的。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有十大弟子,其中有一個叫阿難的,被稱為眾弟子中『多聞第一』。後來佛陀涅~",他在一次集會上回憶釋迦佛所講的法,眾人進行筆記。佛經的開頭都有四個字『如是我聞』,表示是他親耳聽佛講的。這種回憶不可能是完全準確的,後代弟子有些地方就理解偏了。在《妙法蓮華經》中多次提到『轉法輪』這件事,佛教中都認為是釋迦佛在轉法輪,其實他是在講今天要發生的事。」

張劍一改嬉皮笑臉的樣子,嚴肅地說,「楊帆,你在煉法輪功是嗎?」

「對,」我正色說道,「而且已經煉了好幾年了。現在有許多關於我們的宣傳,我只想說電視上的那些宣傳都是假的。法輪功非常好,所有真正修煉法輪功的人都在努力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在哪裡都要做一個好人。但是現在被中共宣傳成這個樣子了,這就像當年劉少奇成了『叛徒、內奸、工賊』一樣。」

曹寧說,「我知道你煉過法輪功,原來你在咱們公司不是還帶過法輪功的徽章嗎?」

「是啊。那會兒信仰法輪功還是合法的,今年七月份以後,為了避免麻煩我就不帶了,」我說。

「我還以為你不煉了呢,」 曹寧說,「我對法輪功不太了解,也沒法評論。不過我看電視裡的宣傳,我倒覺得十有八九可能是假的。要是真象電視上宣傳的那樣,就不會在社會上傳得那麼廣了,而且用不著政府這麼宣傳,在剛剛開始出來的時候,老百姓就該舉報了。除了你,我還有兩個朋友也煉功,我看他們人都挺好的,工作認真,精神也很正常。」

「對啊,電視裡宣傳那些殺人、自殺的,我看著就覺得不大可能。人要是一練某種功就得死了,那誰還練啊?」張劍說。

「沒錯兒,」我聽他們這麼說感到很高興,「法輪功是屬於佛家氣功。你們記得原來看李連杰演的《少林寺》,最後一段,方丈給覺遠剔度時第一句話就問『盡形壽不殺生,是沙彌戒,汝今能持否?』就是說終你這一生你都不能破了『殺生』這一戒,能不能做到。佛家把『殺生』看得很重的,是僧家第一戒。修煉了佛家氣功怎麼可能反過來去殺人、自殺呢?我們老師在《轉法輪》第七講開篇就講『……對煉功人來說,我們要求也比較嚴格,煉功人不能殺生』。」

「我那兩個煉功的朋友還想給我看《轉法輪》來著,那會兒還沒取締你們。我就看了兩頁,印象中好像是你們老師一上來就說佛法是科學,當時我覺得把佛法和科學聯繫起來挺怪的,就沒再往下看。」曹寧說。

「那你對科學的定義是什麼?」我反問了曹寧一句。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