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電視劇本:請與我們同坐

英子


【正見網2003年03月12日】

(畫面):在具有英國特色的音樂聲中,鏡頭慢慢掠過倫敦的特色建築:大本鐘,國會大廈,泰晤士河岸,倫敦橋以及倫敦EYE大轉盤,牛津街上如水般的人流,人們匆匆前行,道路兩旁琳琅滿目的商品,辦公樓裡忙碌緊張工作的人,酒吧裡的人們以及中餐館裡豪華的宴會,等等,一幅現代人的生活畫面。

畫面中鏡頭巧妙穿插倫敦紅色旅遊車開過大使館門前,將使館周圍的環境:包括使館門前的紅旗和警察,雕塑以及對面建築院前的展板和周六傍晚坐那打坐的一大群人一晃而過,給觀眾留下好奇,為故事展開埋下伏筆。

鏡頭隨一出租司機A(由西方學員扮演)開車到使館門前,正遇紅燈,鏡頭聚焦在我們展板的朝街的一面。隨司機的目光,將展板上的所有文字和圖片一一掃過。背景音樂悠遠深沉。鏡頭特寫:法輪大法好 falun dafa is good 這兩行字。有學員遞上一份傳單,司機搖下車窗接過了傳單。

(男聲旁白,聲音緩慢平和而深沉):這是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英國倫敦波特蘭德宮大街66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的對面。法輪功學員從2002年6月5日開始在這晝夜請願,他們計劃請願將持續直到迫害結束。

鏡頭由使館門上的地址牌移到其對面的英國皇家建築研究所的牌子上,並對其建築特色做一特寫。然後鏡頭慢慢轉向朝使館方向走來的行人流。(其中一個行人B (由西方學員扮演)將在故事最後專程來與我們同坐。)只見他衣著考究,拎個黑色公文包,匆匆前行,目光冷漠地掃過我們的展板。某學員上前主動熱情地遞上一傳單,說:「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leaflet? Thanks」. (同聲翻譯的聲音:請問你要一張傳單嗎?謝謝)畫面中他冷漠地接受了,隨手放在了公文包裡,快步走開。

又走來一對華人面孔的老年婦女C和老頭D,她牽著她的小孫女E。她操著廣東口音的普通話說:「你們在這幹啥?」學員笑著迎上前。「我們是法輪功學員。(用手指)對面是中國大使館。您知道中國政府禁止煉法輪功吧?」

她點頭,而老頭D卻表情厭惡地扭頭走開了。

「我們是在這請願,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您看,學員說著拿起一本圖片冊,隨手翻到王麗萱被綁在椅子上,孩子被倒掉在繩子上的圖片。鏡頭近距離展示圖片。學員說,她叫王麗萱,因為去北京上訪被抓起來毒打,最後她和她那八個月的孩子都被害死了。

C問:「啊?小孩也死了?真的嗎?你們怎麼知道的?

手指死亡人數牌,學員說:您看,這些數字只是海外媒體核實了的,不光有每個被害人的姓名住址和被害經過,還有相關幹壞事的人的姓名和電話,全是有真憑實據的。其實國內實際被害人數遠遠高於這個數字,據公安部內部報導,至少有1600人因為為法輪功喊冤被折磨死了,十多萬人被關進了監獄和勞教所,好幾千正常人被送到精神病院。您看看這個資料就更明白了。說著遞上一分資料。

滿臉同情的C說:太可憐了!邊說邊伸手去接。「啪」一聲,資料被打到了地上。原來是老頭D衝過來了,他很氣憤的樣子, 「聽這些瘋子說什麼!一個個神經病!還跑到使館門前來丟人現臉!(轉身對老太婆說,)還不快走?一邊說一邊拉著老太婆就走開了。旁邊的小孫女卻彎下腰,拾起資料揣衣服口袋裡了。

鏡頭裡學員很難過的臉。她收拾好資料,輕輕摁開音樂,站那開始煉功。不一會下雨了。她穿上雨衣繼續煉功。面前的車流如潮,她一人站那,卻寂靜得如一潭湖水。藝術特寫,紅色雨衣在暗淡的天幕下,就像一朵傲霜的臘梅花,一朵聖潔的蓮花。外界的喧譁嘈雜反襯出學員寧靜安祥的心靈。

下午了,她從桌子底下取出一塊麵包,在旁邊的路上就著一壺涼水就是一頓飯了。當她回到展板前時,警察F正站在那看。同聲翻譯:Hello,你好,你們政府太不象話了!中國是加入了國際人權公約的,為什麼還要違背最基本的人權搞信仰迫害呢?你們的憲法不也規定信仰自由嗎?太荒唐了!我真弄不明白為什麼要鎮壓法輪功?

學員解釋到:表面上的原因是因為99年時,在中國煉法輪功的人數超過了共產黨員的人數,江澤民出於其個人妒嫉心,利用手中的特權發動了這場迫害,其實我認為,就跟希特勒為什麼要迫害猶太人一樣,這場迫害完全是沒有任何理由的,是絕對不該發生的。

F點頭說到:嗯,你說得有道理。我們站崗,不光是保護使館不受襲擊,同時也是保護你們合法請願者的。如果有誰找你們的麻煩,請過來告訴我,我們支持你們!多保重喲!再見!

送走警察,學員從書包裡拿出轉法輪,坐那閱讀。背景是大法詳和的音樂。

傍晚,下班的人從這路過,學員又在發傳單。天黑了,建築所的大門關上了,學員依然在路燈下讀書。音樂特寫。

又一天的早上,陽光燦爛。晨曦中學員在煉功,畫面經藝術加工使其更加美麗。一西人婦女G走過來,饒有興趣地站那觀看學員煉功。當學員發現後,笑眯眯地走過來打招呼:早上好!

G回答:對不起,打攪你了。前幾天我看過你們的傳單,對此很感興趣。可惜我是來英國旅遊的,我住在希臘,不知希臘有煉法輪功的嗎,我能跟他們學功嗎?

當然行喲!在希臘也有義務教功的,您看,這是聯繫電話。現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人煉,法輪功的書都翻譯成十幾種文字了。學員邊說邊從書包裡找出一分資料。

太謝謝你了!我一定去找他們!G一邊說一邊用手指橫幅,世界需要真善忍。是呀,要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真善忍,人類就美好了。太謝謝你們在這告訴我們這三個字了,它好像說到我心坎裡去了。她邊說邊在看我們的展板。你們是24小時守在這?已二百多天了,你們怎麼守的呢?她眼神中流露出真切的關懷。

學員笑笑說:「我們大家輪流值班。晚上下雨就住在帳篷裡。平時自己帶點乾糧水果和涼水,有時其他功友會給我們送些熱的食物來。挺一挺就過來了。

「晚上想上廁所咋辦?」

「那就少喝點水,實在忍不住了就去地鐵站那邊的一家通宵旅館,請他們幫幫忙。」

「你們真了不起!兩百多天呀,那可不是憑一時的熱情能支撐的。」

「您看中國國內的同修冒著生命危險去向政府呼籲,相比之下,我們在這太輕鬆了。」

「是呀!從你們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力量,一種超越平常人的堅定和摯誠。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成功的!祝願你們早日成功!」最後她熱烈擁抱了學員以告別。

接下來學員正準備打坐,隨著一陣明亮的喇叭聲,一倆車停在了學員面前。只見是司機A。他下車走過來對學員說:「HELLO,同聲翻譯:你們應在這立個牌子,請鳴笛以支持法輪功。我支持你們!

學員笑著說,「謝謝您的建議。我們這有個倡議:請與我們同坐。」

A讀海報上的文字。同聲翻譯:請坐到我們身旁

共同面對那血雨腥風
默默地
讓我們一同呼喚
真善忍的回歸
制止殺虐
制止迫害

A不住地點頭:「你們這樣做比鳴笛更好。更謙和友善,更象真善忍做的事。好!我也來坐一會。」他模仿學員的樣子,把手掌樹起來,也想打坐。他試了幾次,連單盤都搬不上來。最後他對學員說,「每天看你們在這打坐,兩腿輕輕一搬就上來,沒想到這麼疼。不容易啊!颳風下雨白天黑夜都在這,你們真不簡單!我得走了,再見!」

畫面中司機剛上車,就見從遠處走來一位西方老人H。他躇著一個拐棍,一步一晃地走來。只聽他含糊不清地說到,好像喝醉了似的:Go Away! 你們走開!不要讓我看見你們。學員走上前想跟他解釋。他不聽,繼續喊到,「我不管你們什麼冤枉什麼迫害,這些跟我毫無關係。我交了稅住在這,卻天天看見你們坐在這,這條街都讓你們給毀了!走開吧!」說著搖搖晃晃地走開了。

學員甲說,「他怎麼這麼說呢?人權問題是每個人的責任,我們在這是經過警察局批准的,他要抱怨應該抱怨大使館這個鄰居不好,怎麼說我們不該在這呢?他是納稅人,我們不也是納稅人嗎?」

學員乙說:「別這樣說。我們是修煉人,遇到任何問題要想自己的不足。我想,我們在這一定要注意維持這裡良好的環境,要多替周圍的居民考慮。我們可以把展板做得更美觀整潔一些,煉功音樂也小聲點,隨時注意別影響行人經過。我們在這就是代表著大法啊,大家一定要注意啊。」學員甲心服口服地點點頭。

不一會,老頭D走了過來。學員馬上迎了上去。「大爺,您好!請了解法輪功真相!

D哼了一聲:「什麼真相?你們在這給中國人丟臉!」

學員謙和恭敬地說:「大爺,你別發火。您以為我們天天站在這心裡高興啊?我們更傷心。假如您的親人們在國內被政府冤枉了,您會怎麼辦呢?除了堅持喊冤外,還能幹什麼呢?我們不反對政府,我們反的只是這場迫害,這場江XX一手發動的迫害。他個人代表不了國家,也代表不了政府,更代表不了咱們祖國。您看,我們所有的要求就一個:希望政府從新評價法輪功,實事求是地評判,這有錯嗎?再說,看著政府做錯事也不指出,讓錯誤越來越大,象文革那樣緊跟黨中央,您說哪個是愛國,哪個是在害自己害人民呢?」
老人接著問:「你們印那麼多資料,誰出的錢?不就靠反華勢力嗎?」

學員正色說道:「您不了解事實。所有資料都是我們省吃儉用攢下來的錢自己印的。外國人只是道義上支持我們,我們從沒收過外人一分錢。您看我,我在單位上班,下了班我就來這。我覺得能幫助別人了解真相,花多少錢都值得。」

老人被學員謙和的態度和說理感動了,最後自己走到展板前,仔細閱讀起來。

畫面裡警察在不停的換崗,路上是流水一般的車輛,學員一個人正在打坐。有一位中年男子I靜靜地蹲在我身邊說:「打擾你了,我只想告訴你,有些事情開始時看起來很小,但它會越來越大,最後堅不可摧,你們所做的事就是這樣的。一定要堅持下去。」

又是一天下午。幾個學員剛煉完功站起來,走來一位瘦削的中國女人J和一個高大的西方男子K。女人指著死者相片,冷冷地問道;「你們老師為什麼不象耶穌那樣回國替弟子受難呢?他要回國,我就支持你們法輪功。」

學員依舊是謙和的微笑:「我對西方宗教懂得不多,但據歷史記載,在耶穌復活前,他的所有弟子都不敢承認自己是耶穌的學生。但我們不同,老師傳給了我們這部宇宙大法,讓我們明白了真善忍的法理,我們以法為師,不用老師出面,我們自己就知道怎麼做。至於我們老師是誰,您不煉功或您不相信神,您就把他當做普通人看好了。但您想想,學生都能這樣大善大忍,那老師會怎樣呢?當年耶穌受難於十字架,他的承受也並沒能使其弟子免於迫害。假如一天您被人迫害,如果您堅信自己是無辜的,是對方在迫害您,您是主動回去受死讓迫害得逞呢,還是堅持不懈地努力使歷史再現公正呢?」

女人聽後,深思後敬佩地點點頭,她緊緊握住學員的手說:「謝謝你讓我想明白了這個問題!然後指著死者相片說:「他們讓我想起了幾千年前的基督殉道者,我敬佩他們為信仰獻身的精神,在今天人慾橫流的世界裡依然能有這樣的人,太可貴了!祝願你們早日成功。」女人依依不捨地走了。

不一會,一輛車從我們面前駛過,並馬上在紅綠燈後轉過頭開回來。車上走下來一個帶著攝影機的人L。他主動自我介紹說,「Hello,我是某雜誌社的記者,說著掏出名片,我們在社會問題專欄中有篇專題報告叫「為你的權力而靜坐」。我正在收集在英國和平請願的情況。你們能簡單介紹下你們請願的原因和經過嗎?我能拍幾張相片嗎?」「當然啦!」他從不同角度拍攝了許多相片,他邊拍邊說,「你們知道大本鐘前那個伊拉克人嗎?他為了呼籲英國停止出兵伊拉克,已在國會大廈靜坐了五百多天了。他在那掛滿了花花綠綠的東西,市政府起訴他破壞了環境,但法院罪狀判決他是合法的。鏡頭隨談話轉移到大本鐘前的請願人。「你們是我看到的最祥和最整潔的請願者。」

「我還有個問題,你們天天坐在這請願,從盛夏到嚴冬從不間斷,是不是想給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啊?」學員回答說:「我們堅持坐在這,是想讓更多的人了解我們,認識我們,煉法輪功的人是好人,他們不應該被迫害。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有善念的,我們相信,當人們了解法輪功後,比如使館中的官員或中國政府中的官員,他們善良的一面會引導他們糾正過去錯誤的。」記者聽後很有興趣地點了點頭,並說:「我還從來沒聽見請願的人這麼說他們的請願目的,你這樣說,讓我覺得你們是群很善良的人,哪怕是對你們的對方,你們都是這麼友好。」接著他又問:「你坐在這想什麼呢?」學員說:「我平時煉功時什麼不都想,保持一種空的狀態,但我在使館門前時,就像這與我同坐海報上說的,我們希望停止虐殺停止迫害。」他聽後,輕輕地嘆惜了一聲:「能安靜下來為別人著想,這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呀。我想我也應該抽點時間坐下來為別人想想了。現在我完全理解你們為什麼要堅持下去的原因了。你們真是群善良高尚的人。等雜誌出版後,我一定會來送你們一本的。」

鏡頭轉向熙熙攘攘的火車站,鏡頭隨外地學員從火車站到地鐵站,再傳過人流來到使館門前。學員見面相互問好,象一家人一樣親熱。「你回去休息吧!我來守一天。

不一會,就見前幾日來過的那個女人J和一個身材高大衣著考究的西方中年男子K走過來。女人手裡拿著一個精美的花圈。她說,「我們是專程來送花圈的。手指死者相片,他們為了別人不被謊言蒙蔽,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講真話,在強權下堅強不屈,這樣的人太偉大了,值得世界上每個人的尊敬。所以我們特意趕來,把它獻給這些崇高偉大的心靈。」說完虔誠地把畫圈放好,並深深地鞠了一躬。男子I則在與我同坐海報前靜靜地佇立,微閉雙目,雙手在胸前合十。當他掙開眼後,走到學員身邊,說:同聲翻譯:「江XX如此踐踏人權,你們應該在國際法庭起訴他!我是個律師,你能給我一份詳細的資料嗎?我想盡我的全力幫助你們。」臨別前他緊緊地擁抱我們學員。他那高大的身軀和我們學員小個子形成一種對比,背景音樂熱烈樂觀。

又是一個早上,老人H出現在大街上,學員一看見他就笑眯眯地向他問好,他也笑著回答我:「老天爺為了你們把雨都停了」。說著笑呵呵地繼續散步。不一會,老人C和D牽著孫女再次出現,只見老太太手裡拎個大包。她笑呵呵地走過來。「你們好!這是我家老頭子讓我買來送給你們的,他說你們太辛苦了。」說著取出幾大桶礦泉水牛奶麵包還有許多水果。學員要給他們錢,他們堅決不收。老人D說,「收下吧,這是我對中國同胞的一片心啊。只要能儘早結束這場迫害,比什麼都強啊。」

鏡頭轉向周六傍晚的使館門前。許多學員匯聚在一起,突出西方學員的臉。他們在那煉功打坐。那位行人B從旁邊匆匆而過,學員上前送傳單,他非常友好地說,謝謝,我已經有一份了。第二天一大早,就見B穿著雨衣來了。他說,我每天上班路過這裡,但沒時間停下來,看過傳單後我就決定要用一個周末專門來這裡與你們同坐。今天儘管是個下雨天,我還是來了。我很想學法輪功,你能教我嗎?

畫面中學員在教他五套功法。他認真地學。

中午,他從包裡取出些東西,並說:我還給你們帶了些食物和熱水,我想你們需要它們。他邊吃東西邊說,我一煉這個動作,我就覺得渾身熱乎乎的,能量很強的感覺。下次我還要把他的兒子和女兒帶來一起學。

又是來來往往的人群。學員在收拾環境。老人H過來,大老遠就說: 「姑娘,你來晚了。今天王子從這條大街路過,要是你在這,他就能看見你優美的功法演示了。」說著又笑著走開了。

又是一天,畫面中陽光燦爛。只見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白人男子M來到了海報前。他衣著考究。當他看完海報後就和學員們坐在了一起。突然大雨從天而降。這位先生不顧風雨依然坐在那裡。有學員為他舉著雨傘,但因為雨太大了,他的衣服很快就濕透了。雨來得很急,馬路邊上的雨水不能一下子全部流入下水道中去,幾乎涌到人行道上來了,這時,他仍然不站起來。他又坐了一會後,因雨水太大,他的褲子濕透了。他站了起來,默默地和學員們站在一起。

這時響起主題歌:請與我們同坐。畫面中男子全神貫注肅穆的神情。畫面是美國弟子設計的與我同坐的海報。這時一中年婦女N和一男青年O路過,見此情景,他們也加入了學員靜坐請願的行列。但是他們不是站著而是跪著,默默地為大法弟子祈禱。

旁白:是呀!請一定堅持下去!當甘地絕食請願時,當馬金路德最先呼籲種族平等時,當基督教經歷三百年的血腥迫害時,他們堅持住了,他們堅定的信念和赤誠的付出,喚醒鼓舞了更多的人們加入其中。請與我們同坐,讓我們共同面對那血雨腥風,讓人類善良的本性制止住邪惡的迫害,讓我們高舉人間正義的理念,呼喚真善忍的回歸吧!是呀!世界需要真善忍,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真善忍!

(畫面:從甘地到基督受難圖,然後是美國弟子設計的與我同坐海報,特技攝影或電腦製作:開始是這幾個人在打坐發正念,然後多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最後人越來越多,千人燭光守夜的場景。音樂雄渾高亢,持續約5分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