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眾生(譯文)

凱薩琳(瑞士)


【正見網2003年03月24日】

當同修建議我把我修煉的過程寫出來時,我起初想沒什麼可說的,但在和同修交換過意見後,我又慎重地考慮了這一建議,並比較了我在剛開始修煉時的狀態和現在的狀態後,我意識到,儘管我覺得我修煉不是十分精進,但事實上我已經有了重大的變化。當然,我可能還會有難過的關,但這也正是我修煉的路,所以我就講出來,如果大家覺得有的不對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在2000年3月份時,當我看到如此眾多的大法修煉者從世界各地匯集而來,其中大部分人都身著黃色衣服,精神飽滿。我覺得這是不是有些過分了,我擔心常人會把我們看成一種宗教。我贊同我們應該與江氏集團鎮壓法輪功進行抗爭,但是想通過常人的形式來做:尊重常規,尊重人們的隱私和自由權。現在我理解了,在保護那些常人的規範時,我實際上在保護我自己內心的那些常規概念。

為了向世人講真相併向善良的人們呼籲幫助,我們曾步行去伯爾尼請願,那場景是非常壯觀的。不錯,我們的腳磨起了泡,流出了血,腿也腫了,我們畢竟不是習慣於走長路的,但就是因為我們心中裝著中國同修,所以這些磨難也就不算什麼了,我們每個人都感到非常榮幸,能參與這次步行大請願。而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師父和我們同在,師父就在我們的上邊,象一把保護傘。我們一邊走著,一邊發正念,我當時真感受到我們就像一把火炬,走到哪兒,就把那兒的黑暗給驅散,那感覺真美!

我們也在聯合國前的廣場上舉行了為期三天的絕食抗議,當時的感觸也非常豐富。記得當時最後的一個晚上,我們是睡在公共車站邊上的候車棚裡,有一個修煉者守夜,記得我們當時被在車站邊上的一個地下水管的破裂聲而驚醒,我們當時想到那是邪魔在搗亂,因此每個人都立即發正念,我們就這樣迎來了黎明和光芒四射的朝陽,而在頭一天,天還在下著大雨。那一天我們覺得我們都很強大,因為佛光普照大地,銷毀了所有的邪惡。這使得我有了深深的安全感,我感受到了自由真美好!

師父讓我們跟中國人民講清真相,我不能講中文,這該這麼辦呢?我留心學會了用中文介紹我自己和說「法輪大法好」。因為我上早班,又不想晚上打電話,所以我就在白天到地下室去給中國打電話,以不影響家人。我很快就意識到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記得電話的那一頭就是三種反應:無聲的寂靜,這時我說了幾遍「法輪大法好」,然後就把電話掛上了;另一種是對方接到我的電話後大笑,並叫其他人來聽,並一起笑,我覺得這樣對他們不好,因此就把電話掛上了。很少能有人和我對話,我弄不懂他在說什麼,這就好像和聾啞人講話一樣。我講一個真實而又好笑的事情:對方經常拿起電話後說:「餵」,這在法文中是:「是」的意思,所以當他們給我說「餵」時,我就問,「你講法文嗎?」他們回答仍然是「餵」,這樣我就對他說,「噢,太棒了!我沒想到您們之中會有人能講法文」,然後我就給他介紹了法輪功的事情,對方的回答又是「喂,餵」,然後就把電話掛上了。

幾次經歷後,我決定給他們寫一封信,並將其翻譯成中文,然後我親手逐字把中文譯文抄下來,因為我真心的希望他們知道這是由一個西方人寫的信。我抄一行中文要花一刻鐘的時間,在抄完這封信後,一件不尋常的事發生了,過去我總覺得中國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又十分複雜的文明國家,我對她沒有什麼興趣。但是在抄寫這封信後,我感到中國的一些內涵進入了我的身體,我想中國就是我的祖國,就像我離開了那兒並在那兒留下了我熱愛的親人的那種思念,真的非常奇怪。後來我把這封抄好的信,掃描後用電子郵件發往中國。記得約有60%的電子郵件發過去了,我想可能這是因為這封信是我用手抄寫的,中國的網絡監控無法識別,而這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想和大家分享另一點體會,在我過去的生活裡,一直都伴有生氣。人們都說,當一個人生氣時,他們會做傷害他最愛的人的那些事,可是事後他又只能後悔和自責。在1998年,我剛開始修煉法輪功後,我已經在這方面有了一些改進,我能夠控制住自己而不再去傷害人和摔東西,然而我內心的那份無名火卻仍然很強烈。

我有一個兒子,他是1992年出生的,他不理解孩子應該服從和尊重家長及大人,他認為大人們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買他們想買的東西,我們至今還沒有能夠說服他。而他則把我們告訴他任何不可以做的事和規矩,視為對他個人的干預,是故意讓他生氣的。這在我們之間引起了很多矛盾,我已經走到了這樣一步,我照顧他與其說是愛他還不如說是為了盡義務。當我一開始修煉時,每當我生氣時,我就把自己關在屋裡讀大法,把兒子一個人丟在外邊,直到我靜下來。幾個月後,我兒子開始學得不誠實,而且這種趨勢愈演愈烈,因為我對他放任自流了,這樣我又加緊了對他的看管,但是卻又因為他回答我問題的口氣帶有如此那麼多的冒犯而引起了我的火氣。

在2000年到2001年期間,我兒子經常去一個朋友的家裡,而這對我很合適,因為我可以安靜的做洪法工作。但是我錯了,去年5月份我聽說我兒子的朋友的媽媽在當著我兒子的面吸毒,而我兒子當時可以做他想做的任何事,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我也注意到,他對我的舉止已經不能讓我接受。但是這不正是讓我提高心性嗎?我得忍,這又錯了。因此在去年9月份新學年開始時,我給他制定了更為嚴格的限制,現在我可以接受他的反抗,但不再讓他放任自流,同時我的內心也越來越安靜了。我還曾經在他大發脾氣時,成功地把自己置在事外,不讓他因此而脫身,我不再上他的當,因此他的性格在改變。現在他對我好多了,我認識到,「忍」不是讓一個人去按照他所想的去做,相反我嚴格的監視著他,但是我從內心能理解他,這樣就能不因他的反應而影響我,而我則抱著更堅定的善心,這樣確實效果很好。

我非常尊重自由,因此給孩子制定規矩對我來說是很難的,因為這也是給我自己制定規矩,這不是我的本意,然而我意識到在「規矩」的後面隱藏著我要保護自己舒適的想法。我開始意識到一個執著的根子,即自私。這一私心就像一條沉重的鎖鏈阻止著我精進。就像我這物質身體有過多的超載,以至於我在想我也只能做些小事,我不知道怎麼樣去掉這一執著,它就像那座無法攀登的山擋在我的面前,我請求師父給我指出一條明道,我得到的答覆是去看《轉法輪》。當我發現我處在這一執著的影響之下時,或想到它時,我就問自己我做這件事對大法有利嗎?如果有利,不管我願意與否,我都應該去做,就這樣我的感覺漸漸的好起來。自私這一執著,是藏在象「自由」和「尊重他人」這樣的字眼後面的,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就是要擺脫任何執著的阻撓,做好該做的事。「尊重他人」不是讓他們處於他們那種「舒適」的狀態,而是要通過「真善忍」的言行舉止,從而讓他們從內心感受到這些宇宙特性的效益,這樣或許能觸動他們也按這些宇宙特性行事,這樣就能夠為他們帶來更為美好的前景。當然我也是剛剛體悟到這一點,還需繼續精進。

我想在此對師父表示我深切的感謝。年輕時我就知道,人有從出生、生長到達頂峰、下滑以及死亡等事。我當時想,如果上帝不是用銷毀而是用糾正的方法幫助人們,那麼在今後人們就會注意不再重複同樣的錯誤,這該多好啊!當時朋友告訴我,我不懂這些事,上帝怎麼做自有他的道理,既然是採取了那樣一種方式,也就一定有他的理由。現在我知道,由於有師父和有大法,這一下就有可能了。我感謝師父所做的一切。我深信由於有了師父,新宇宙將會比過去的任何宇宙都更加美好和輝煌。

(2003年歐洲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