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九篇 生初之樂(下)



【正見網2003年04月10日】

天高地卑有誰知 二十四位八方回
春秋筆法由來跡 三皇五帝億億花
三綱五倫永絕世 明明至德八條目
神道觀之重重生 十萬大兵號令
天空空虛虛無無裡 東方花燭更明輝
信天村深紫霞中 秋天執弓白馬還
深盟信誠明道還 三十六宮都春
萬樹春光鳥飛來 沖天和氣三陽春
九宮妙妙好好理 三陰三陽一盤氣
千千萬萬何何理 吹來長風幾萬理
九重桃李誰可知 河東江山一點紅
雪山何在鳥飛絕 更明大道天地德
方夫大壯後綠人 十雷風火先天合
面面村村牛鳴聲 道道郡郡萬年風
九馬當路無首吉 履霜堅冰皆言順
此時何時運來時 時時忙忙急急傳
上南七月西南明 相生相剋待對法
水火即濟相望好 木火通明春風長



「天高地卑有誰知 二十四位八方回 春秋筆法由來跡 三皇五帝億億花」:誰知天高地卑?正如二十四位八方回一般,猶如春秋筆法般的史筆記下三皇五帝歷史,代代相傳之(億億花)。

「三綱五倫永絕世 明明至德八條目 神道觀之重重生」 : 「三綱五倫」、「八條目」,「三綱五倫」即儒教道德之基本三綱 ── 君為臣綱,父為子綱,夫為婦綱;五倫 ── 君臣義理、父子親愛、夫婦分別、長幼次序、朋友信義。「明明至德八條目」,「明明至德」顯然是指「三綱領」,那麼,「大學」之教育眼目三綱領 ── 明明德、新民、止於至善;「大學」之修己治人八條目 ── 格物、致至、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如今「三綱五倫」、「三綱領八條目」「永絕世」,但在其腐敗的昏世之中,只要觀其神道就可生。

「十萬大兵號令 天空空虛虛無無裡 東方花燭更明輝 信天村深紫霞中 秋天執弓白馬還 深盟信誠明道還」:此幾句是指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傳法輪功頭幾年所呈現的大好局面。「十萬大兵」喻修者之眾。「天空空虛虛無無理」,此為宇宙無極之理,此乃宇宙之本,「十萬大兵」學煉的正是此無極「虛無無理」,其無極即無形包含宇宙一切,故無形包容著有形與有無形。「東方花燭更明輝 信天村深紫霞中」,此兩句是描寫大聖人在中國大陸親自傳功講法兩年余後,數年間按他們法輪功方面的說法,一億多人修煉法輪功,可見,其勢浩大,可謂錦上添花,可喜可慶。「花燭」一般寓新婚之喜,此處以「東方花燭更明輝」,指點中國大陸盛傳法輪功之喜。「秋天執弓白馬還 深盟信誠明道還」,此兩句意味深長。何為「秋天」? 「執弓白馬還」何意? 「白馬」為大聖人代名詞之一,「執弓」指用其法輪功。筆者猜想,此處無非是兩種情況。一種可能是,所指的「秋天」是指法輪功得到平反的時間。二是,所指的「秋天」是指李洪志先生在法輪功平反後返回中國大陸的時間。筆者更傾向於第二種情況。如此,熬過數年鎮壓,經受血與火的考驗的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們將再次向其師尊表示「深盟信誠」,其「明道還」於世間,誰也破壞不了此海誓山盟,眾志成城,世間再也不會發生鎮壓法輪功的事情了。

「三十六宮都春 萬樹春光鳥飛來 沖天和氣三陽春」: 「三十六宮」指八卦六十四卦,是其心性「三六度行之六六宮」,又曰「天有十二宮,地有十二宮,人有十二宮」,「都春」指其心性之昇華。此乃法輪大法弘傳,東方大地春意盎然,「萬樹春光」,成千上萬得道入門的訪道者們猶如一群群鳥兒紛紛飛來一般前來得法,傳法的三陽之春和氣沖天。

「九宮妙妙好好理 三陰三陽一盤氣 千千萬萬何何理 吹來長風幾萬理」 : 關於九宮說法很多,在此不一一詳述。然,此「九宮妙妙好好理」,除內涵之妙之好之外,不可否定是指法輪圖形之妙之好。「三陰三陽一盤氣」,從字面上講,其「三陰」坤卦在上,三陽乾卦在下,成「地天泰卦」,意上下和合、太平、萬事亨通。此地天泰卦是指九宮而言,實指法輪功發展形勢而言。理論上講,一陽一陰屬初生之運,三陽三陰屬中生之運,五陽五陰屬三生之運。單講「三陽三陰」的話「天氣下降三度者乃艮坎震之三陽也,地氣上升三度者乃巽離兌之三陰也」(「八卦九宮十勝章」)。而「千千萬萬何何理 吹來長風幾萬裡」,「千千萬萬」是萬法歸一之理,「長風幾萬裡」示法輪功波及全球。

「九重桃李誰可知 河東江山一點紅 雪山何在鳥飛絕 更明大道天地德」: 「河東」即指中國東部東北「一點紅」,即有一處鮮花怒放,意指法輪功在中國東北的吉林省長春傳開。「雪山」即指白頭山(長白山),示意在其山下傳更明大道。

「方夫大壯後綠人 十雷風火先天合 面面村村牛鳴聲 道道郡郡萬年風」 : 「方夫」頗費解,筆者認為「方夫」就是指修煉的人。何以見得?筆者認為「方」可意「田」,而《格庵遺錄》到處談論「田田之理」,「夫」則農夫。「方夫」即「天耕農夫」即修煉的人。那麼「綠人」何意?「綠」即四綠,綠為「木」,「綠人」即「木人」。《格庵遺錄》明確地將「木人」指為大聖人李洪志先生之外,有時也稱他的弟子們。那麼「方夫大壯後綠人」,其意躍然紙上 ── 「方夫」即入道的人,修煉的人。「大壯後綠人」何意? 開始他們入門的目的與心態都不一樣,有的人為了健身,有的人為了長生,有的人為了避難,有的人為了求一些功能,而有的人則為了修道等等,五花八門,無所不有。嚴格的意義上講,他們雖然天天煉功,但他們的還未達到認其為天道大法這一本質上的認識時,只能稱其為中國語所指的「學員」而不能稱其為「弟子」。但經過一段煉功與讀書,這些「學員」「大壯」後成為法輪功的真修弟子。這就是「方夫大壯後綠人」的秘語所在。當然,其「綠」實質上與「三十六宮都是春」相連。「十雷風火先天合」,「風雷」即「雞龍」,即十勝雞龍,但此後有一個「火」字,何意?雷即龍,即東即陽木;「風」即雞,東南,陰木;「風雷」即「雞龍」,「雷」與「風」相合即兩木,東方青林。而「十雷風火」,此處加上「火」就是《格庵遺錄》裡多次出現的「木火通明」。也就是十勝真理木火通明與先天相合,天上天下一片通明。「面面村村牛鳴聲 道道郡郡萬年風」,韓語「面」即「鄉」,「道」即「省」,「郡」即「縣」,也就是形成鄉鄉村村煉法輪功,省省縣縣吹其萬年風。

「九馬當路無首吉 履霜堅冰皆言順 此時何時運來時 時時忙忙急急傳」 : 「九馬當路無首吉」頗費解,而此隱語屬秘語,筆者認為迄今破解未能正確地點到其秘語的原意。筆者認為此句是涉及弘法年代的重要句子。「九馬」,九即庚,馬即午,「九馬」即庚午;無首即「甲辰」。那麼「九馬當路無首吉」筆者推測即1990年(庚午)起至2024年(甲辰)是修煉法輪功的年代。法輪大法是於1992年始正式傳授的。但何以指1990年?筆者據有關資料得知,法輪功創始人在公開傳法兩年之前曾教過一批弟子。也就是1990年至1991年已經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小範圍傳過法輪功,因而1990庚午年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年份。此大法修煉一傳出遭世間「履霜堅冰」般的冷落敵視,但最終大事將越來越明了而「皆言順」。「此時何時」?是「運來時」,即1992年之後掀起法輪功第一次浪潮的1993年。「時時忙忙急急傳」,示一天也不可耽誤,應抓緊時間傳之。

「上南七月西南明 相生相剋待對法 水火即濟相望好 木火通明春風長」: 筆者同意辛侑承先生對此處的破解 ── 「上乃天上,南乃周易裡指火,是明之意,七在二七之中屬陽火即丙而則屬日,日與月相合為明;西南即坤方位而處於明,故天上天下統一、統合成大明天下」。「相生相剋待對法」,相生相剋之理,相生即助生而和,相剋即助克而鬥的法則。「水火即濟相望好 木火通明春風長」,此兩句是描繪法輪功在中國傳出頭幾年,因為「水火即濟」而未相剋而隔岸「相望好」,才使得「木火通明」,使之傳法輪功的「春風長」。

水火未濟混沌世 東西分明大亂年
運回周流西域道 一筐春心萬邦和
雲開萬裡同看日 陰陽混雜難判世
天地定位永平仙 鳥頭白兮黑亦白
家家門前日月明 二十九日立刀削
兌上絕兮艮上連 一盛一敗弱強理
人亦奈何循還天 自然之道不可違
陰陽推之變化理 國家大興吾家興
人命在天天增壽 三台應星天上仙
五福具備飛人間 於美山下好運機
自然仁義更人化 聲可轉天雷震動
瞬能翻電光輝 含水口噴風雨作沾
波指霧雲射飛 時好丈夫令歲月
一將神劍萬邦揮 狂夫由理豈狂名
天自然降欲亨 拔拳逐擊千魔鬼
舉踵屈墼萬地名 舞裡神衫神化劍
清歌音律樂成笙 瑞滿心仁儀
大更明來也 定安平


「水火未濟混沌世 東西分明大亂年 運回周流西域道 一筐春心萬邦和」 :「水火未濟混沌世」,是指法輪功傳出頭幾年「水火相濟相望好」的相生之運已去,卻來了「水火未濟混沌世」即法輪功遭到鎮壓與迫害的相剋之運。此句是指在此相剋之運下法輪功運勢急轉直下,慘遭瘋狂鎮壓故為「混沌世」。中國江氏一夥宣布取締法輪功並實行鎮壓與迫害(「東西分明大亂年」); 而好端端的法輪功大運只好流入西域即西方。這裡再一次證明《格庵遺錄》預言之正確── 「無疑東方聖人出 若是東方不知聖 英米西人更解聖」(《格庵遺錄》「格庵歌辭」語)。即此運之時,東方諸國保持沉默或「人衣夕卜背面(「依外背面」,「末運論」語),而西方諸國與此相反,給予法輪功與法輪功創始人以大力支持與聲援。據有關資料所證,西方美、加、英等許多國家的政府發表聲明,議會決議法輪功支持案,譴責中國鎮壓法輪功。「一筐春心萬邦和」一如既往救度眾生之大聖人匡正之心,後來終於得到世界各國的支持。

「雲開萬裡同看日 陰陽混雜難判世 天地定位永平仙」:前兩句之意是,即使平反法輪功已成定局(「雲開萬裡」),仍會有敵視與不滿之徒或局勢仍處在混雜之中(陰陽混雜難判世),然而,這正是天地給世人定位之時(「天地定位」),定給世間生命要麼成為永遠平安的神仙(「永平仙」),要麼淘汰掉的問題。此幾句對於世人是極其重要的提示,何去何從,各者自便,但結局不同是不言而喻的。

「鳥頭白兮黑亦白 家家門前日月明 二十九日立刀削 兌上絕兮艮上連」: 「鳥頭白兮黑亦白」,「黑鳥」即青雞即「癸酉」。癸酉即1993年,這是指法輪功共掀起三次浪潮之中第一次浪潮。據有關資料證明,在1993年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法輪功一躍而起,名振四海,因而迅速波及家家戶戶,形成「家家門前日月明」。「二十九日立刀削」,二十九日即小月即「肖」,立刀即「刂」,合字為「削」。其意為陰曆小月裡將發生鎮壓法輪功的事變,此事與西方(兌)絕即沒有關係(「兌上絕」),卻與中國(艮,東北)相連(「艮上連」),就是中國實施鎮壓。也就是說,鎮壓法輪功與世界各國沒有關係,此惡行全屬中國最高層當權者江氏所為。

「一盛一敗弱強理 人亦奈何循還天 自然之道不可違 陰陽推之變化理」 : 「一盛」是指法輪功傳出頭幾年已發展成幾千萬修煉者的盛況,「一敗」是指遭到中國江氏的瘋狂鎮壓而大勢轉入低谷,此乃為「弱強理」,是「天地否卦」之運。這也是天上安排的,人亦奈何得了?(「人亦奈何循還天」)。然而,「自然之道不可違 陰陽推之變化理」。道家素有「大道自然」之說,此「自然之道」乃宇宙法則大道,此大道是不可違的。也就是誰也阻擋不了當今大法大道法輪功的弘法。甭看今日法輪功仍在遭到鎮壓與迫害,殊不知「陰陽推之變化理」? 用「易」推算其運勢不久將會變化,其「天地否」將會變成「地天泰」的。

「國家大興吾家興 人命在天天增壽 三台應星天上仙 五福具備飛人間 於美山下好運機」 : 國家興旺之自家興旺,法輪功廣傳實為國家大幸,民族之幸。此處「人命在天天增壽」看似易懂卻隱藏著一個不易發覺的天機,上天決定延長現在人類壽命的原因在於讓人們有足夠的時間修法輪功! 「三台應星」即三台星是北鬥七星之一星,有與上帝應和之說,那麼「五福具備飛人間」,何以說「飛」呢?是指修煉者煉功帶來的功能或功能態而言? 「於美山下好運機」,「於美山」頗為費解。筆者認為,韓語發音「於美山」與中國四川的娥眉山相同,此「於美山」所指的可能就是娥眉山。若說是指娥眉山,是何故? 相傳娥眉山是中國四大菩薩之一普賢菩薩之道場,自古以來此山以修道者眾多而聞名。「於美山下好運機」,之所以強調「山下」是指本次大法大道是在世間廣傳而並非在名山大川中秘傳; 另一方面「好運機」告訴人們是凡立志修道者都能在此法輪功弘傳的熱潮中真正地修煉。

「自然仁義更人化 聲可轉天雷震動 瞬能翻電光輝 含水口噴風雨作沾 波指霧雲射飛」 「此處將以修心性為根本,煉法輪功使煉功人具有此幾句所描寫的各種功能。修此大法大道自然改變修者心性從善(「自然仁義更人化」),並使其具有聲如「天雷震動」、瞬間能「翻電光輝」、「含水口噴風雨」、「波指霧雲射飛」等各種功能。

「時好丈夫令歲月 一將神劍萬邦揮」 : 此時是大丈夫叱吒風雲,力挽狂瀾建偉業的時期,將有一位大將揮舞神劍指揮全世界弘法事業。《格庵遺錄》除了描寫大聖人與法輪功歷史主要脈絡,其它均以韓國舞台為主場。

「狂夫由理豈狂名 天自然降欲亨 拔拳逐擊千魔鬼 舉踵屈墼萬地名」: 此段神人預言鎮壓法輪功的首惡及其一夥終將遭到天滅。「狂夫由理豈狂名」,這裡「狂夫」是指瘋狂鎮壓法輪功首惡中國江xx,用「狂」字強調其肆無忌憚。狂夫你覺得有點理你就可以猖狂的嗎?(此處之「理」是指1999年4・25萬餘修煉者去中國中央首府中南海,和平請願一事。)「天自然降欲亭」,你不就是手握中國最高權利,為所欲為,狂得不得了嗎? 那麼天自然想辦法扼殺你的權利慾。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不到。到時上天就會「撥拳逐擊」鎮壓法輪功的「千魔鬼」,「千魔鬼」舉足屈??四處愴惶逃走,但終未能逃脫天神的懲罰。

「舞裡神衫神化劍 清歌音律樂成笙 瑞滿心仁儀 大更明來也 定安平」 :頭兩句描寫了修煉者伴隨煉功音樂(「清歌音律樂成笙」)煉功的情景,「神化劍」指此煉功除魔滅鬼的。用「舞」、「清歌音律」來表示修煉者做動作的形態與優美的煉功音樂;此是「瑞滿心仁儀」 修善的,故「大更明來也」,那時天下將安定、和平,再也不會發生鎮壓與迫害法輪功的事件了。

聖山奄宅始開扉 天助隨神入助歸
道化神屋春榮貴 德滿修身潤月肥
四海水清龍大飲 九天雲瑞鶴高飛
不人見聖真孰謂 南來鄭氏更明輝
吉星還聚中興國 凶蛇逆從滅亡方
萬鳥有聲知主曲 百花無語向陽香
逐魔試舞劍輝電 此世號歌聲振雷
幾千年之今始定 大話通路吉門開
此言不中非天語 時不開否道令
如今未覺弓弓去 何時更待又逢春
萬神護面此男女 未覺誰稱大道德
世之起言幾國會 朝鮮萬世中興國
大和門開晝夜通 始起始起萬邦來
春三月之花正好 天人當時皆春舞
天降飛火 世間上桑田碧海
撲滅魔沒 世人間夢外事
丹扇指示通世奇 拯世蒼生問主人
自立心主定世主 個個人心自定主

「聖山奄宅始開扉 天助隨神入助歸 道化神屋春榮貴 德滿修身潤月肥 四海水清龍大飲 九天雲瑞鶴高飛」 :此句之意非同小可。神人暗示,人世間雖然曾出過幾位聖人,曾傳過度人的法與道,但是,但象這次,傳大法大道屬首次,是從未有過的。此事如此重大故「天助隨神入助歸」,天上眾神協助大聖人完成其偉大的使命。「道化神屋」,「神屋」是指修煉界,其大聖人大道教化修煉界;「春來貴」此大法大道正傳於春天,給修煉界帶來「榮華富貴」。「德滿修身潤月肥」,修道者人人「德滿修身」,但何為「潤月肥」? 對此筆者查資料所證,其「潤月肥」指的正是1993年法輪功第一次浪潮所言。因為1993年是潤三月,此意是法輪功的大普及使得眾多的人「德滿修身」。「四海水清龍大飲 九天雲瑞鶴高飛」,借法輪功第一次浪潮,法輪功很快傳到國內外,呈現出四海龍大飲,九天鶴高飛的欣欣向榮之景象。

「不人見聖真孰謂 南來鄭氏更明輝 吉星還聚中興國 凶蛇逆從滅亡方」:「不人見聖真孰謂 南來鄭氏更明輝」,韓國一些部門協助因鎮壓法輪功而即將滅亡的中國江氏,而法輪功平反之前大聖人李洪志先生訪韓好像條件不成熟。也就是此人渡之南海使韓國弘法更加明輝起來。「不人」一詞,神人用語十分深刻,也就是連人都不是的人。「不人見聖真孰謂」,連人都不是的人見聖,何以知此人是大聖人呢? 此處對大聖人仍抱有否定或敵視之人說得夠重的。大聖人將來韓,使之韓國「更明輝」。可以預見,法輪功得到平反本身給韓國上下以猛烈的衝擊,當此衝擊波尚未消失之前若是李洪志先生訪韓(「遍踏天下朝鮮來」,「弄弓歌」篇語)會給韓國帶來強烈的反響,故「南來鄭氏更明輝」。「吉星還聚中興國」,此處「吉星還聚」其意較深。「還」回歸之意,吉星紛紛回來照耀韓國,使之韓國成為法輪功盛傳的「中興國」。此「吉星」實則是天神,比喻眾天神之造化使之韓國成為「中興國」。然而,在其過程中,也就是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的數年間,韓國一些當權者與一些部門的參與者,「依外背面」暗暗地幹著脅從中國邪惡鎮壓法輪功的罪行,神人將這些人視為「凶蛇」,說他們「逆從滅亡方」。甭看中國江氏還在執政,他的天壽將盡,鎮壓法輪功的一方成為「滅亡方」無疑,而今處在迷中的韓國一些當權者與有關部門一些人卻脅從「滅亡方」,倒頭來他們自己卻成為歷史的滅亡方! 這不能不是這些人的悲劇。

「萬鳥有聲知主曲 百花無語向陽香」:猶如「萬鳥知主曲」,「百花向陽香」般,眾生往向修煉、心向法輪功,成千上萬的人入門修道的大勢是誰也阻擋不了的。

「逐魔試舞劍輝電 此世號歌聲振雷 幾千年之今始定 大和通路吉門開」:「逐魔」追擊滅掉鎮壓法輪功的邪惡,此時世間「號歌聲」猶如振雷,那些瘋狂一時,「惡罪滿天」者誰也逃不過「舞劍輝電」,一場聲討與消滅邪惡的浪潮一浪高過一浪。這是幾千年前已經定好了今天之運,是天定的大運,「幾千年之今始定」,是誰也改變不了。「大和通路吉門開」,眾生都匯聚到修道之路,法輪大法之「吉門」為眾生而敞開。

「此言不中非天語 時不開否道令」:如果上天將鏟除鎮壓法輪功的邪惡這一預言不中,那麼此言非是天語;到時候不出現滅掉邪惡,法輪功得到平反的時運,那麼就不是正道令。神人斬釘截鐵地肯定,這一切都將如實地兌現的。

「如今未覺弓弓去 何時更待又逢春」:如今尚未修法輪功(「弓弓」)或覺得法輪功是大法大道的人,還要等待何時又能遇到傳大法大道的那一春?顯然,此語告誡世人趕快醒悟而得法。

「萬神護面此男女 未覺誰稱大道德」 : 此語著實令筆者吃驚,雖然人們至今搞不清此語的真面目,但筆者深信此語也是天機。「萬神護面此男女」, 大聖人的這些弟子即這些男女是萬神護面的,其實這些男女從前都是宇宙各天國的神! 若不知何以稱其大道德?

「世之幾言幾國會 朝鮮萬世中興國 大和門開晝夜通 始起始起萬邦來」 : 「世之幾言幾國會」,二十一世紀初幾個國家協議在韓國(朝鮮)召開關於修煉的會議。而韓國(朝鮮)修煉界逐漸發展壯大,最終將成為「萬世中興國」,為世界弘法起一些主導作用。「大和門」指十二屬相具全的眾生,「晝夜通」,形容不分晝夜地修煉。「始起」為雙關語,韓語發音「始起」即「時期」,也兼有此時之起之意。韓國此時正是「海運開」,萬邦即海外各國修煉者紛紛來韓之時機。

「春三月之花正好 天人當時皆春舞」 :此處指春天「天人皆春舞」,是指韓國在春季裡有一些萬象皆新的局面或活動。是何?未詳。此春季是法輪功得到平反之時期還是? …… 反正春季裡有喜慶之事是肯定的。

「天降飛火 世間桑桑田碧海 撲滅魔沒 世人間夢外事」 : 「天降飛火」,即毒疾席捲全世界,世間桑田碧海將有天翻地覆的變遷;滅掉猖狂一時的千魔,意指那些至今瘋狂鎮壓法輪功的惡徒們,誰能知他們一夜之間被消滅掉(「撲滅魔沒),「世人間夢外事」,如此人世間的事情真是難測,竟會發生現在人們連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

「丹扇指示通世奇 拯世蒼生問主人」 :何為「丹扇」?「丹」為正,「扇」為書(當今書之形狀不同於古代以「冊」,而以「本」,翻開書形似「扇」之故),正書即法輪功經書,書中字字句句「通世奇」,故而「毫釐不差真真經」。那麼何為「拯世蒼生問主人」?而要拯世蒼生,那得請示其主人 ──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不可,是他傳大法,之所以此事非「問主人」不可的理由是,這次傳法輪大法救度蒼生的正是大聖人,故一切都有李洪志先生決定才算數。

「自立心主定世主 個個人心自定主」 ── 每個人心裡信仰何人,視誰為救世主、是每個人各自選定的,何去何從全憑他那一顆心。

天一人之萬萬歲 天皇大道嚴可出
大鞭劍下驅妖鬼 無聲無臭震天降
殺魔無種毒火滅 符三千秋應萬經
萬合同歸人一人符 三人同七十二
五老仙靈一三仙 吾人忽覺神化經
周易陰符其性然也 鬥牛星其則不遠伐柯君
源流長而分連合 然合而遠流源長
天耶人耶不知神 神耶人耶不知天
神亦人耶天亦人 人亦神耶人亦天
人之神兮知其天 神知人兮知其地
日月有數大小定 聖切生焉神明出
逢別幾年書家傳 更逢今日修源旅
誰知今日修源旅 善人英雄喜逢年
英雄何事從盤角 月明萬裡天皇來
春香消息問英雄 昨見山城今宮闕
知解此書有福家 未解此書無福家
此言不中非天語 是誰敢作此書傳
三尺金琴萬國朝鮮化 利刃重劍四海裂盪
神化經雲 河圖洛書易明理

「天一人之萬萬歲 天皇大道嚴可出」 : 天上有一人被眾神稱之萬萬歲的天上王中王,是最高的大覺者,天皇大道嚴出於他之手。此處是指李洪志先生與法輪大法。

「大鞭劍下驅妖鬼 無聲無臭震天降 殺魔無種毒火滅 符三千秋應萬經」:天揮大鞭長劍(「大鞭劍下」)驅妖鬼,世人不知似同無聲無味(「無聲無息」),可是揮舞滅鬼的大鞭、長劍猶如震天而降,這次「殺魔」是徹底的。「無種」即滅種,這次將徹底消滅魔鬼,直至滅種為止。而滅魔鬼的辦法是降毒火。此符是歷經三千年來應萬經之符。

「萬合同歸人一人符 三人同七十二 五老仙靈一三仙」 :「萬合同歸一人符」,世間的一切教、道、理統統歸於一人之符,即大聖人的法輪大法。「符」實則是指法輪圖形。「三人」指佛道神,「七十二」指七十二宮,故為木運。木運即皇極三天之造就者,天之父,人之神。「五老仙靈一三仙」,「五老仙靈」是指法輪裡五位.d字符,「一三仙」為法輪裡共四位太極與先天大道。

「吾人忽覺神化經 周易陰符其性然也」 : 我之修煉之人拜讀大法大道之書,忽覺此書是神的經書,發現「周易陰符」易經之理都在此書裡邊。

「鬥牛星其則不遠伐柯君 源流長而分連合 然合而遠流源長」: 此三句講的是韓國創業初期幾年裡,「鬥牛星」將整頓修煉界內部,團結絕大多數呈其大勢之事。「賽四三」篇中有「上帝之子鬥牛星」之語,「鬥牛星」意指大聖人弟子即出生於北方,南來傳法的真人。其真人在不遠的將來伐那些南柯一夢的人。「柯君」,做南柯一夢之人,即想入非非,不正派地另搞一套的人。此人自以為是,並自以為順應天運而起,企盼終有一天能成大勢,殊不知這一切是白日做夢,到頭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此人註定被「鬥牛星」伐之。「源流長而分連合」,這些人都修其「源流長」的法輪大法卻「分連合」,一些人總想另搞一套而分裂修煉界,因而修煉界分與合相連,總體上是合卻又有分的局面。「然合而遠流源長」,經此「分連合」之後,也就是經過整頓之後,修煉界總體上合成一體或終成大勢、大局。

「天耶人耶不知神 神耶人耶不知天 神亦人耶天亦人 人亦神耶人亦天 人之神兮知其天 神知人兮知其地」 :天,是人?天與人不知神;是神與人不知天。神亦人,天亦人 人亦神,人亦天;知其神知人,才知其地。此處大講「天人合一」,「神人合一」,其目的是以「鬥牛星」為例,指點當今修道者在悠久的年代裡曾經都是不同天國裡的神。

「日月有數大小定 聖切生焉神明出」 : 日月星辰也有大小,也有定數,聖人之出乃神明出。

「逢別幾年書家傳 更逢今日修源旅 誰知今日修源旅 善人英雄喜逢年」 : 此《格庵遺錄》曾經只作為家書而秘傳(「逢別幾年書家傳」,故隱在世上幾百年,今日更是喜逢修煉之時代(「修源旅」)。而誰知今日修道之人?只有善人與英雄才知其事,才逢其運而喜之。

「英雄何事從盤角 月明萬裡天皇來 春香消息問英雄 昨見山城今宮闕」 : 「英雄」上句已指修道者,英雄為何從「盤角」之理? 「盤角」即「落盤四乳」即「弓弓」即「十勝」即法輪功。是因為天運已至「月明萬裡」,大聖人「天皇」來世之故。「春香消息問英雄」,此處引用朝鮮古典名著《春香傳》作比喻。《春香傳》是描寫春香與李公子純真而感人肺腑的愛情小說。春香不畏縣太爺(古時稱「使道」)權勢,寧死不屈,堅守忠貞之節,而李公子中狀元後終與春香結成伉儷。此處以《春香傳》裡春香日夜盼望李公子,而李公子決不拋棄對春香的愛心來喻大法盛傳的天運等待著蒼生入門得法,而志向修道之人渴望得到真法真道的情景。「昨見山城今宮闕」,此「山城」為法輪圖,「宮闕」為法輪。此兩句之意是志向修到者日夜盼望大法大道而今終於幸遇法輪大法。

「知解此書有福家 未解此書無福家」 : 能夠知曉或善解此書即《格庵遺錄》之人家是「有福之家」,而未能解此《格庵遺錄》預言的人家是「無福之家」。

「此言不中非天語 是誰敢作此書傳」 : 在此,神人向世間宣言 ── 「此言不中非天語 是誰敢作此書傳」! 如果《格庵遺錄》預言不真的話,非是天語;如果《格庵遺錄》所言沒有把握的話,誰敢作此書傳呢?! 言外之意,此《格庵遺錄》乃天書天語,所言所語,歷史定會作證的。

「三尺金琴萬國朝鮮化 利刃重劍四海裂盪」 : 「三尺金琴」指代表韓國之琴的伽,o琴,寓意終有一天韓國弘法將達到相當的規模,韓國獨特的修煉經驗將傳到海外各國(「萬國朝鮮化」)。其修煉經驗猶如「利刃重劍」,起到消滅四海妖魔之作用。

「神化經雲 河圖洛書易明理」 : 「神化經」上面已解為法輪大法經書,此書談到法輪裡有太極、先天大道符號,此乃是講宇宙之理,也是在講河圖洛書易經之理。



太初之世牛性人 牛性牛性鬥牛
上帝子 乾性牛兮牛性
乾逢坤而為馬牛 坤逢乾而為牛馬
牛聲在野九馬世 德厚道牛馬聲
何者能知出此人 此人是非是真人
仙藥伐病滅葬埋 葬埋滅夷神奇法
誰可覺而見不笑 人得是非而然後能成
人能得雲雨而後成變化 今世士者無識人
何可人物 誤貪利慾人去弓弓
我來矢矢 出判掀天
有勢弓弓去 屈無勢矢矢來
空中和言心中化 道通天地無形外

「太初之世牛性人 牛性牛性鬥牛 上帝子」 : 「太初之世人牛性人」,有位太初之世修道者(「牛性人」),是北鬥七星中鬥牛星,此人就是北鬥七星中鬥牛星,此人就是上帝之子。此處「太初之世」,將其「鬥牛星」是太初之世起修煉的人,亦與「君出始祖朝鮮來」相關,另以此「上帝子」比喻,當今法輪功修煉者們都曾經在古老的過去修煉過的人。

「乾性牛兮牛性 乾逢坤而為馬牛 坤逢乾而為牛馬 牛聲在野九馬世 德厚道牛馬聲」 : 「乾性牛兮牛性」,所說的「牛性」修道者為「乾性」,即天道之性,原是天神、天人。之所以叫「馬牛」是「乾逢坤」而成「天地否」卦,是「先苦後甜」之運;之所以叫「牛馬」是「坤逢乾」而成「地天泰」卦,萬事亨通,苦盡甘來之運。「牛聲在野九馬世」,「牛聲在野」修煉者人都在室外煉功點集體煉功; 「九馬」,「九」即白,「九馬」即白馬即喻大聖人,這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在世傳法之運,此修煉德高道厚,眾多修者修此大法,終以「地天泰」卦圓滿結局。

「何者能知出此人 此人是非是真人」:何者能知出此大聖人?此大聖人有一特徵就是遭受世人無數的是是非非。即引起「是非是真人」。何人?正是因為法輪功而引起世間最大是非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仙藥伐病滅葬埋 葬埋滅夷神奇法 誰可覺而見不笑」 : 「仙藥伐病」煉法輪功就能祛病健身,這是出自於中國之神(夷神)之「奇法」,是凡修煉法輪功的人都能很快祛病健身,擺脫十幾年、幾十年疾病之苦,因而,誰不高興誰不笑啊!

「人得是非而然後能成 人能得雲雨而後成變化」 : 此兩句寓意頗深。當今法輪功遭受鎮壓與迫害,世間是非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在此是非之中能夠判斷其真偽,得此法的人就能修成,故「人得是非而然後能成」;而真正入門法輪大法修其「真善忍」,修心性才能變化而真正修成,故「人能得雲雨而後成變化」。

「今世士者無識人 何可人物 誤貪利慾人去弓弓 我來矢矢 有勢弓弓去 屈無勢矢矢來 空中和言心中化 道通天地無形外」: 「今世士者」好似有學問卻是無識之人,是何人物呢?這些人唯利是圖,自以為是,無所顧忌而誤在貧利之中(「誤貪利慾」)卻「弓弓去」(韓語發音「弓弓去」即闊步而去,這裡是指拂袖而去)。這些所謂的有學問的人是老子所指的「下士」,「下士聞道大笑之」。故而他們置法輪功盛傳而不顧,不聞不問,拂袖而去。「我來矢矢」(「矢矢」韓語發音「悄悄」之意),我卻悄悄來得法。「有勢弓弓去」,有勢的權貴們大都拂袖而去; 「屈無勢矢矢來」,無勢者卻悄悄來得法。「空中和言心中化 道通天地無形外」,「空中」即宇宙之中,「和言」即善語,「空中和言」即宇宙之法「真善忍」在心中融化,此大道通天地,通「無形外」,包容宇宙無形、有形、有無形,是寓此道此法是宇宙大法大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