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九篇 生初之樂(上)



【正見網2003年04月09日】

序:本篇是《格庵遺錄》共六十篇中,篇幅最長的篇幅之一。本篇主講“大法”與“修煉”。為其用了許多生動的比喻,講述了大法傳出的整個形勢也談及到了韓國國內。

 

三鳥頻鳴急來聲   渾迷精神惶忽覺
    數數出聲朱雀之鳥   無時鳴之開東   夜去日來促春光
    中入此時人人覺   仙源種桃何處地
    多會仙中弓乙間   寶血伸冤四海流
    心覺訪道皆生時   罪惡爭土相害門
    上帝之子鬥牛星   西洋結冤離去後   登高望遠察世間
    二十世後今時當   東方出現結冤解
    腥塵捽地世冤恨   一占無濁無病   永無惡神世界
    ※亞亞宗佛彌勒王   人間解冤此今日
    憂愁思慮雪冰寒   無愁春風積雪消
    湧出心泉功德水   一飲延壽石井昆   毒氣除去不懼病

“三鳥頻鳴急來聲 渾迷精神惶忽覺 數數出聲朱雀之鳥 無時鳴之開東 夜去日來促春光”: “三鳥頻鳴”,何為“三鳥”?本《格庵遺錄》在談傳法輪大法弘傳的整個歷史中,以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大聖人親自傳法為始,法輪功共掀起三次浪潮而言,而每次浪潮都在“雞”(酉)年,故稱其為“三鳥”。筆者推斷,如果初鳥為李洪志先生正式傳授法輪功的第二年即1993癸酉年,那麼次鳥應是2005乙酉年,三鳥為2017乙酉年。在此在這期間人們不要“渾迷精神”而是應該趕快醒來得法修煉。

“初鳥之鳴”是指1993年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上。法輪功在此博覽會上引起轟動,其衝擊波迅速波及全國。當時由中國氣功協會主辦的此會上,全中國的大氣功師都雲集於此,大會規定每一氣功師只能做一次氣功報告。高手雲集,能排上名次已是“殊榮”,而法輪功一出場即刻得到人們的強烈反響,在成千上萬的與會者們強烈地要求下,唯有李洪志先生破例講了四次報告會! 大會唯獨授予李洪志先生“最受歡迎的氣功師”與“邊緣科學獎”,1993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實則成了法輪功介紹會 ……

“次鳥之鳴”將在2005年。筆者相信,此時由江氏發動的鎮壓宣告徹底失敗,法輪功將在中國大陸掀起第二次浪潮。“三鳥之鳴”將在2017年,將以何種歷史背景為條件不詳。

而“三鳥頻鳴”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數數出聲朱雀之聲”。這裡重要的是“朱雀”,何為“朱雀”?“朱雀”是指在xx黨當權的國土裡相傳之意,是在指中國。“無時鳴之開東”,無時不鳴,年年歲歲其修煉之聲不絕,“開東”,法輪功的傳播猶如破曉日出,光明東方,故“夜去日來促春光”,迎來大法大道盛傳的生機。

“中入此時人人覺 仙源種桃何處地 多會仙中弓乙間 寶血伸冤四海流”: 人人要知“中入此時”之重要,不可失去此機會。“仙源種桃”在何處? “弓乙”是指大法,在大法中將修出許多佛、道、神。“寶血伸冤四海流”,“寶血”是指大聖人傾注全部心血於洪傳, “伸冤”是指他給蒼生脫劫重生之機緣,“四海流”指在世界盛傳。

“心覺訪道皆生時 罪惡爭土相害門 上帝之子鬥牛星 西洋結冤離去後 登高望遠察世間” :此幾句似乎是在說耶穌。是在提醒人們當年耶穌為了救度眾生竟被邪惡釘在十字架上,當今李洪志先生正在救度眾生卻遭到邪惡迫害。上帝之子鬥牛星耶穌是遭到邪惡之徒殘害的,他雖然在西方結冤而去世,但仍在他那天國世界裡觀察人世間一切。這裡說耶穌是寓意很深的,暗示當今大聖人猶如當年耶穌遭到鎮壓,切不可因為遭到鎮壓而不認大聖人。

“二十世後今時當   東方出現結冤解   腥塵捽地世冤恨   一占無濁無病   永無惡神世界” : 二十世紀後的當今,東方將出現結冤解,即東方將傳大法大道,修此大法“腥塵捽地世冤恨”,消去生生世世之惡業,“一占無濁無病”只要修煉身體與心靈達到純淨狀態,將成為永遠無惡的神的世界。

“※亞亞宗佛彌勒王 人間解冤此今日”: “※亞亞”韓語發音前一個字為“佛”、後一個字為“啊”,即成稱呼佛的字“佛啊”。“宗佛”,祖佛即最大的主佛,是彌勒王在救度蒼生,眾生得度就在於今日。

“憂愁思慮雪冰寒 無愁春風積雪消 湧出心泉功德水 一飲延壽石井昆 毒氣除去不懼病” :此幾句形像地描繪了法輪功的獨特奇效。“憂愁思慮雪冰寒”,沉積的疾病猶如冰雪般壓在心頭上; “無愁春風積雪消”,煉法輪功很快祛病健身,猶如春風消融積雪一樣;重視心性修煉而 “湧出心泉功德水”,“一飲延壽石井昆 毒氣除去不懼病”,飲“石井”法輪長生之“水”,將除去毒氣、病氣、濁氣而身體健康,根本就不懼什麼病不病。
 

大慈大悲弓弓人 博愛萬物夜獸將
世上惡毒腐病人 世上獸爭種滅時
殺人哀惜死地生 殺人無處處死
桃花流水武陵村 仙會忠孝種桃地
海上萬裡輸糧來 萬國忠信歌舞來
淨潔淨土別天地 金築寶城四千裡
天長高台空四肘 十二門開晝夜通
仙官仙女案內入 金童玉女天君士
彈琴一聲清雅曲 不撤晝霄雲高。
如雪白蝶雙去來 細柳之間黃鳥聲
溫谷白鳥作作聲 桂樹天上月中宮
憐然榮光無比界 清陽宮殿日中君
水晶造制琉璃國 金街路上歌人
無窮世月彈琴聲 不知歲月何甲子
延年益壽初生法 當上父母千壽
膝下子孫萬歲榮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滿家 願得三山不老草
拜獻高堂鶴髮親 祈天禱神甘露飛 永生福樂不死藥
立春大吉建陽多慶 天地反覆此今日
寶城光輝空天射 人身通秀琉璃界
日光無落月無虧 不分晝夜恆日月
直曲交線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
無極無陰無影世 淚愁隔精無手苦
日日連食不老草 無腸服不死藥
此居人民無愁慮 不老不死永春節
三十六宮都是春 天根月窟寒往來

“大慈大悲弓弓人 博愛萬物夜獸將”:“弓弓”指法輪,那麼“弓弓人”就是法輪功的人,而此所指的是大慈大悲的法輪功創始人。此處是說,慈悲洪大的法輪功創始人“博愛萬物”,甚至對於那些“夜獸將”,韓語“夜獸”與“野獸”同音,連那些喪盡天良、野獸般的惡徒及主犯,賜予慈悲,都給機會讓他們悔改。

“世上惡毒腐病人 世上獸爭種滅時 殺人哀惜死地生 殺人無處處死” :首句是將來世上惡毒的疾病會使人腐爛而死。如果骨肉被腐的話,結果可能是“無蹤無影”,形同這些人未曾在世上存在過一樣。次句是講野獸般的戰爭也使人類滅種,也是預告期間大小戰爭不斷。“殺人哀惜死地生”,在如此毒疾與戰爭的災難中,也就是三災八難橫掃人類時,修煉法輪功的弓弓人卻在到處屍堆如山之地卻生存下來,而世界無處不死人(“殺人無處處死”)。

“桃花流水武陵村 仙會忠孝種桃地 海上萬裡輸糧來 萬國忠信歌舞來”:這裡講到海外各國修煉者來韓國將給韓國送來他們修煉的寶貴經驗。首句比喻韓國修煉界為“武陵村”、“種桃地”,第三句與第四句形容海外各國修煉者不遠萬裡來韓“輸糧”情景。

“淨潔淨土別天地 金築寶城四千裡 天長高台空四肘 十二門開晝夜通”:首句講法輪功是淨土,是別天地。而這裡是金築寶城,門不分晝夜向眾生(十二門即十二屬相)打開。

“仙官仙女案內入 金童玉女天君士 彈琴一聲清雅曲 不撤晝霄雲高” :頭兩句之意為往“金築寶城四千裡”引導眾多的男男女女甚至孩童,別看這些孩童幼小,卻是天上“天君士”! 在此說明包括兒童在內,不分男女老少都來煉法輪功。而此煉功有煉功曲(“彈琴一聲清雅曲”)。由此可見,《格庵遺錄》竟然準確地預見到法輪功有煉功音樂!

“如雪白蝶雙去來 細柳之間黃鳥聲 溫谷白鳥作作聲 桂樹天上月中宮 憐然榮光無比界 清陽宮殿日中君 水晶造制琉璃國 金街路上歌人 無窮世月彈琴聲 不知歲月何甲子” :描繪天上地上一片仙境般的世界,講述著隨著煉功音樂不分晝夜地煉功修煉,竟不知歲月如何流去。前三句描寫了地上仙境。其中用“白蝶”、“白鳥”、“黃鳥聲”及“細柳”、“溫谷”烘托仙境之美與“白蝶”、“白鳥”、“黃鳥”之歡樂,可謂獨具匠心。後幾句描寫天上“月中宮”、“日中君”、“琉璃國”、“歌人”雖沒有描寫地上仙境那樣形像與豐滿,但重要的是此處不僅談到了地上人間修法輪大法,天上天國世界也是“無窮世月(歲月)彈琴聲”中“不知歲月何甲子”。此句點到天國世界在修法輪功。

“延年益壽初生法 當上父母千壽 膝下子孫萬歲榮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滿家 願得三山不老草 拜獻高堂鶴髮親 祈天禱神甘露飛 永生福樂不死藥” :首句指出如此延年益壽,能夠長生的功法 ─ 法輪功是“初生法”,這是宇宙歷史以來從未有過如此奇效的功法,煉此初生法,上至父母得益千壽,膝下子孫萬歲榮,“天增歲月人增壽”,修此大法福壽無量,功德無量。“願得三山不老草”,世人們挖空心思尋找“不老草”,長生之藥,而“初生法”這才是“三山不老草”。有人解“拜獻高堂鶴髮親”為你煉“初生法”連在他界的父母都受其影響而長壽。“祈天禱神甘露飛”,此乃是“永生福樂不死藥”。

“立春大吉建陽多慶 天地反覆此今日 寶城光輝空天射 人身通秀琉璃界” :之所以立春大吉在於春天建基業傳大法,法輪功公開傳出是在春天。“天地反覆此今日”,“天地反覆”是指天翻地覆,也就是將天地間的一切都正過來。借用一句法輪功的話講的話就是“法正乾坤”。即意傳出法輪功起正法開始。“寶城光輝空天射”,“寶城”即法輪,此句一語雙關,不僅有內涵寓法輪(寶城)光輝普照,而且也有表象,形容了以深藍色天為背景的法輪圖。“人身通秀琉璃界”,是指人體不斷淨化,意指通過修煉,修煉者身體達到純淨的程度。

“日光無落月無虧 不分晝夜恆日月 直曲交線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 無極無陰無影世 淚愁隔精無手苦 日日連食不老草 無腸服不死藥”:前兩句形容煉功“恆日月”,日不落月不虧而不分晝夜,不僅形容了修煉者勤奮修煉之情景,主要是說修煉者們修煉之珍貴,其修煉時間每時每刻都有價值。“直曲交線相交射 窟曲之穴光明穴”,此兩句直接描寫了法輪功煉功能打開煉功人百脈、千脈、萬脈的奇效。“直曲交線”指人體之脈縱橫交錯,“相交射”通過煉功脈與脈之間擴展而交合而連成一片; “窟曲之線”,“窟”指“穴”,“窟曲之穴”,穴與脈相通相合而發亮。“無極無陰無影世 淚愁隔精無手苦 日日連食不老草 無腸服不死藥”,“無極”,脈脈相合而無脈之極;“無陰”,脈之發亮;“無影”,萬脈合成一體而分辨不出脈與脈,穴與穴之形態。因而,再也用不著為了健身“淚愁”,即使是“淚愁”也免不了“隔精”,即精氣不足。“無手苦”,“手苦”(韓語)與“辛苦”同音,即不辛苦,其意為不必再為健身而辛苦。如此,“日日連食不老草”,無一日不服“不死藥”。此幾句告訴人們法輪功才是真正的不老草、不死藥。

“此居人民無愁慮 不老不死永春節 三十六宮都是春 天根月窟寒往來”:煉此功的眾生人沒有什麼愁慮,因為不老不死永春節; “三十六宮都是春”,天地間萬物之心永是春,“天根月窟”即天門地戶周而反覆。

 

平和文雲 天性人心人性天心 性和心和天人和
三變成道天人乎 九變九復天人乎
成男成女其本乎 人本乎
天人本人陰道局 聚氣還生陽道局
聚合生必和而人必和 天時地時人時
和氣同樂一夜新 平和相和同日皆平和
不平和難生心 難生心裡去何其得
知讀即能知 世別免愚人
天意人心如未覺士者 為人同道何人道
平和從萬世 天道不絕來 和氣自得於心
聞平和仰天祈禱 觀聖世保存深源盤
初始天下一氣共歸元 靈水神火明還定
大新天下吾耶心 皆自一心從舜來 日月明
天下合歸元元來 春定好四方均和明

“平和文雲 天性人心人性天心 性和心和天人和” :“平和文”即善文或講善的經書。筆者尚不知是否有“平和文”一書,還是指籠統的講善之經書。天性人心即合之說。這裡談三合即性、心、天人之合。按陰陽說,太陰為性,太陽為心,故天人合一,天地人三才而合。

“三變成道天人乎 九變九復天人乎” : “三變成道”可成天人,“九變九復”可成天人嗎? 關於“三變成道”,金自然先生認為所謂“三遷成道”,是“木運為一遷,金運為二遷,土運為三遷。三遷是指無形、有形、有無形之中,無形三遷為三十六宮、四十五宮、五十四宮組成; 而有形三遷為三十六宮、七十二宮、八十一宮所組成; 有無形三遷為九十宮、九十九宮、一百零八宮所組成。” 《三易大經》論“三變成道”、“九變九復”道 ── “弓道乙德與乙道弓德為從其河洛升降而行道立德,故‘利在弓弓之天時也’。何者乎? 河圖弓弓之陽運已去,洛書乙乙之陰運已來; 洛書太乙夜運又去,河圖弓弓之陽運復回; 故日落西地,日出東天。夜中人心何以知晝回之陽心乎? 是以天地人皇先送子丑水運九變天使,初創龜尾龍潭之無極大道;後送午未火運九復天使,‘更說青林龍蛇之太極大德;豈無甲酉戌亥之弓乙靈符乎? 其然之中,巳之巽風先出起風,龍之震雷後出發雷 …… 風虎之道與雷龍之德於此可知”。至此之外,還有一些關於“三變成道”、“九變九復”的論述,筆者認為概括其宗,“三變成道”無非是天地人三才之變之成;“九變九復”無非是三極之道循環不息。當然,此處“三變成道天人乎 九變九復天人乎”,其立足點則放在皇極即人太極。關於此金自然先生編寫道: “乾以性之無形、有形、有無形相合成天太極; 坤以心之無形、有形、有無形相合成地太極; 人以精之無形、有形、有無形相合為人太極”。由此可見,“三變成道”、“九變九復”實質在於心性之變與心性成道。即筆者驚奇地發現,法輪功五套動作中,有幾套動作是每套共做三次,而每套之中一些動作則做九次。筆者對此雖不敢斷言如何,卻想這些動作的次數與“三變成道”、“九變九復”不無關係。

“成男成女其本乎 人本乎” :“成男成女”是指三男三女之中中男中女還是長男長女? 由於是“成”,筆者認為此“成男成女”所指的正是“長男長女”。那麼“長男長女其本”是何? 此“其本”為“人本”嗎? “長男長女”即“雷”、“風”相合,也就是“風雷”,是“雞龍”寓修煉,此為人之本。也就是人的根本目的在於通過修煉返回去,按道家之說是“返本歸真”。

“天人本人陰道局 聚氣還生陽道局”:有乾陽道與坤陰道之說,“天人本人陰道局”,《格庵遺錄》將此地道辰巳午未視為佛道,天人本人由佛道“聚氣還生陽道局”,轉入仙道“申酉戌亥”,是由地道轉入天道之意。

“聚合生必和而人必和 天時地時人時 和氣同樂一夜新 平和相和同日皆平和” :“聚合”指陽道,“聚合生”則陽道之生,此陽道之生必和而人必和,“人必和”指眾生之心之嚮往併合於此; “天時地時人時”,此“三時”天地人三才之和而“和氣同樂一夜新”,寓修煉使人日日更新,因“和氣同樂”而“平和相合日皆平和”,神人自論“平和文”起,到此處用如此之多的“和”字與“平和”,實為令人深思。解之此處可知上述“平和文”就是教化眾修煉者達到“皆平和”的經書,即大聖人的法輪經書。此處談論修煉者的心性修煉,強調達到“平和”之重要性,既世上發生什麼事情也動不了你的心,你的心態“平和”才算修成。

“不平和難生心 難生心裡去何其得”:若不“平和”達到善,則難生本之心,而難生本心能去何處,能得什麼?

“知讀即能知 世別免愚人” :此事你要是讀十勝真經(多指《轉法輪》)就可知道,才能超出世間倫理(“世別”)而成為真正智慧的人(“免愚人”)。

“天意人心如未覺士者 為人同道何人道” :天意即人心,但尚未覺其者如何知曉天道與人道屬同道之理?

“平和從萬世 天道不絕來 和氣自得於心”: 善(“平和”)則從萬世,此天道在世永不絕,“和氣出於心”,其善出於心,一切出於心。

“聞平和仰天祈禱 觀聖世保存深源盤 初始天下一氣共歸元 靈水神火明還定” :聞“善”(“平和”)而敬天,觀聖世其善之十勝理源源流長而使得萬法歸一(“初視天下一氣歸元”),如靈水、如神火平定天下。

“大新天下吾耶心 皆自一心從舜來 日月明” :此處是指大聖人法輪大法歷史久遠,是宇宙最始初而最高的法理。大新天下應悟之(辛侑承先生破字“吾耶心”將“吾”與“心”合字為“悟”),一切都是一心從堯聖君之故,其意是一切都是從善(“堯”為仁君,即意善)的結果,如果都能從善,那麼天上天下自然日月明的。

“天下合歸元元來 春定好四方均和明”:至此,天下終於合歸於初始而萬法歸一到法輪功,天運所定法輪功將傳於春而四方均和明。

 

訣雲   虎性無變化單性之獸
    狗性亦無變化舊性之獸   牛性有變化難測
    曉星天君天使民合稱者   牛性也
    豈如虎狗之性也   然則精脫其右
    落盤四乳   利在十勝預訣傳世
    世人不知可嘆奈何   東北五台十二賊
    三南五被青衣賊   種骨種仁又種芒
    萬仁傷落幾人陽   桑田碧海混沌世
    白豐勝三安心處   青雀龜龍化出地
    須從走青林人   谷出種聖山地

    三災八難不入處   二十八宿共同回
    紫霞仙中南韓   南來鄭氏陰陽合德真人來
    鄭氏雞龍千年定   趙氏伽倻亦千年
    范氏完山七百年   王氏松岳五百年
    非鄭為鄭非范   非趙為趙非王氏  是故
    先天太白數再定   小白後天數   是故   
    弓乙兩白間   圖書分明造化定

    堯舜以後孔孟書   字字勸善蒼生活
    傳來消息妄真者   自作之孽誰誰家
    江山熱盪鬼不知  雞山石白三山中
    靈兮神兮聖人出   美哉
    山下大運回   長安大道正道令
    土價如糞是何說   谷貴錢奈且何

    落盤四乳弓乙理   葉錢世界紙貨運
    小頭無足殺我理   弓弓矢口誰知守
    世人自稱金錢雲   天下壯士未能覺
    投鞭四海滅魔爭   至氣順還萬事知
    秋雨青山六花飛   春風好時陽照
    萬古風霜過去客   天下萬事應和仙
    春夏秋冬四時   松柏凌雪君子節
    萬壑千峰弓弓士   天地都來一掌中
    四方賢士多歸處   聖山聖地日月明
    靈風潤化見天根   神心容忽看月窟
    戊己分合一氣還   甲乙火龍多吉生
    中靈十一才摠靈台   丙丁神鳥正大水土
    父母氣還定   庚辛大號眾濟生
    天地大道氣還定   年年益壽江南仙
    永寧通書玉甲記   天道大降一氣道
    坊坊曲曲惟物處   世人不知天上仙
    日月何山不照處   高出雲霄照最先明
    處處穀穀天道還   水水山山前路立

“訣雲 虎性無變化單性之獸 狗性亦無變化舊性之獸 牛性有變化難測 曉星天君天使民合稱者 牛性也 豈如虎狗之性也”:何意?這是講三個歷史時期(關於此“三秘”前幾篇已經解過),即:壬辰倭亂時“虎性”,丙子胡亂時“狗性”,末世之亂時“牛性”。壬辰倭亂時“虎性”只要躲進松林即可生,因此“單性”即單一,故“虎性無變化單性之獸”;丙子胡亂時“狗性”,如豚如狗守於家中即可生,那也沒有變化也簡單,故“狗性亦無變化舊性之獸”;但是末世之亂“牛性”修煉者則不同,他是有變化的,但難以預測。何為“牛性”?“天君天使民合稱者牛性也”。此語實在令人驚嘆: 神人在此指出當今法輪功修煉者(“牛性”),原來是“天君”、“天使”、“天民”! 這些修煉者是以這樣的生命所組成,因而怎麼可以與那兩次避難的百姓相比?(“豈如虎狗之性也”)。也就是說,前兩次是世間俗人,而這次意義非同,都屬天君、天民。

“然則精脫其右   落盤四乳   利在十勝預訣傳世   世人不知可嘆奈何” :“精脫其右  落盤四乳”,曾在“南師古秘訣”一篇裡已經解過,是指法輪(精脫其右,剩“米”字;落盤四乳,除“四乳”而出“十字”;而“米”字正是用五位卍字符,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組成;兩位太極、兩位先天大道落於法輪四角,故為“落盤四乳”。而講其法輪形狀之目的在於告訴世人這是十勝大法大道,用其預言與秘訣傳世的,可是“世人不知可嘆何奈”。

“東北五台十二賊 三南五被青衣賊 種骨種仁又種芒 萬仁傷落幾人陽 桑田碧海混沌世” :這裡前三句是隱語,其中“三南五被”比較費解。由於此處秘語難解,迄今無人對此作出明確的解答。筆者認為此幾句是“隱頭藏尾著亂,上下迭序紊亂”的再現,突然插入中國邪惡之徒及惡行。“東北五台”即中國東北,“五”即中心、中央,東北即中國邊疆地域,因此以東北比喻除首都北京之外的各省省府;“十二賊”,從鼠至豬的十二屬相的邪惡之徒。那麼“東北五台十二賊”其意明朗,就是中國各省省府裡鎮壓法輪功的當權者。“三南五被”,“三南”,“南”即火,“三南”即“三火”,顯然這裡是指中國公安、檢察、司法部門,位於此部門最高權力的邪惡之徒;“五被”,“五”為中心即中央,“被”字為“示”與“皮”即披著人皮的惡徒,也就是中國中央裡鎮壓法輪功的披著人皮的惡徒。“青衣賊”,“青衣”為制服,“青衣賊”指“三南”,中國公、檢、法當權的惡徒,“五被”指中國中央當權的惡賊。這樣,神人明確指出當今中國大陸鎮壓法輪功其元兇是尚未退位的最高權力者,急先鋒是國家專政機構的當權者,脅從者是地方政府的當權者。

“種骨種仁又種芒”,看似悖論的此句何意? “種骨”,惡徒們瘋狂逮捕法輪功修煉者,並對其進行殘酷的拷問而致死;“種仁”一邊實行紅色恐怖,抓人、打人、殺人,一邊對法輪功修煉者進行“轉化”教育假裝什麼“仁政”,企圖欺天瞞世;“又種芒”由於1999年7月20日凌晨起逮捕法輪功學員,實行全面鎮壓而最終導致滅亡(芒,艹即亡,此字明點20日之亡,即江氏一夥鎮壓法輪功的1999年7月20日是他們自招滅亡之日)。也就是他們大肆逮捕法輪功修煉者,暴打致死法輪功修煉者,一邊進行瘋狂的殘酷鎮壓,一邊又搞什麼“轉化班”,無論使用什麼花招,其行徑都是在自取滅亡。“萬人傷落幾人陽”,數萬人將入獄或拘留,有幾個人能平安呢? “桑田碧海混沌世”,原本好端端社會安定局面被鎮壓法輪功而混沌不堪。

“白豐勝三安心處 青雀龜龍化出地”:“白豐勝三”即“兩白”、“三豐”、“十勝”這三者是合為一體的,此“兩白”、“三豐”、“十勝”是法輪圖形中的各自形態,實際是指法輪功。“青雀龜龍化出地”,“青雀”即青鳥,寓吉祥,龜龍指河圖洛書,即法輪功裡體現出吉祥的河圖洛書之理,即“白豐十”真理是宇宙法理。

“須從走青林人 谷出種聖山地” :此句在《格庵遺錄》裡多處出現。“青林”實指“兩木”,也稱東方木,“青林人”即兩木之人,即大聖人李洪志先生。“須從走青林人”必須得跟從兩木聖人走,即隨從法輪功創始人。“谷出種聖山地”,此“兩白三豐”之谷正是出於這位聖人的聖山地 ── 法輪功。

“三災八難不入處 二十八宿共同回” :“三災八難”(關於“三災八難”共有幾種說法,在此擇其一種 ── 三災,戰亂、疾病、饑饉;八難,飢餓、饑渴、寒冷、酷熱、水、火、兵亂、刀)不入處,二十八宿黃道回來的地方。如果隨從“青林人”即大聖人修煉法輪功,那麼可避劫難,可入黃道。

“紫霞仙中南韓 南來鄭氏陰陽合德真人來” : “紫霞”為法輪的代名詞之一(佛家講“紫霞”為佛之光明),“紫霞仙”法輪之神仙,“紫霞仙中南韓”,法輪神仙在的韓國(南韓)。 後一句可能是指會有大法修煉者從北方(中國)來韓。

“鄭氏雞龍千年定 趙氏伽,o亦千年 范氏完山七百年 王氏松岳五百年 非鄭為鄭非范 非趙為趙非王氏 是故 先天太白數再定小白後天 是故 弓乙兩白間 圖書分明造化定” :前六句道出了本次人類特殊時期,即社會上廣為流傳的在“末世”裡韓國法輪功弘傳的不同時期的四個主要人物。迄今為止的破解都將此四人誤為下一個人類歷史的人物。且時間也誤認為千年、七百年、五百年。筆者認為此處“百年”實則是一年,“千年”即十年。

神人點其上述四位之姓無一真姓而均屬假稱。“非鄭為鄭非范  非趙為趙非王氏”,除假稱之外,其實神人向世人提供了似明不明的“參考資料”:“鄭氏”為“雞龍”,“趙氏”為“伽倻”,“范氏”為“完山”,“王氏”為“松岳”。

那麼,為何如此呢? 神人道:“是故 先天太白數再定小白後天 是故 弓乙兩白間 圖書分明造化定”。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為先用先天太白數,然後啟用後天小白數之故; 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為法輪(弓乙)先天太白與後天小白數所定之故,是因為法輪圖弓乙兩白造化分明之故,也就是這些人物的出現及作用也都是歷史安排好了的。

“堯舜以後孔孟書 字字勸善蒼生活 傳來消息妄真者 自作之孽誰誰家 江山熱盪鬼不知” :堯舜聖君之後孔孟之書,字字都勸善做好人。但“傳來消息”說,現在世道變異,人人正在隨波逐流變成“妄真者”。如此“自作之孽”的都屬哪一派,哪一國,哪一族? 世風日下,道德倫喪,江山處在熱盪之中,鬼卻不知其真。

“雞山石白三山中 靈兮神兮聖人出 美哉 山下大運回 長安大道正道令”: 大聖人出自於法輪三山 ── “真善忍”(雞山石白三山中),好啊,“山下”大運回,正是白頭山(長白山)下傳出法輪大法。大法的傳出將使世界長久的平安。

“土價如糞是何說 谷貴錢奈且何 落盤四乳弓乙理 葉錢世界紙貨運” :“土價如糞是何說”,“土價”即土地價格,隨著都市開發而土地價格日益暴漲,但神人卻說“土價如糞”,而說“谷貴錢”。“谷”就是“三豐之谷”。也就是說,土價再貴如同糞便,而“三豐之谷”卻是無價之寶。何為如此呢? 因為“落盤四乳弓乙理”,此為法輪大法法理之故。然而,當今世界“葉錢世界紙貨運”,是拜金主義盛行之運。

“小頭無足殺我理 弓弓矢口誰知守 世人自稱金錢雲 天下壯士未能覺”: “小頭無足殺我理”,“小頭無足”即毒疾將在2006年與2007年間席捲全球,橫掃一半人類,可由誰知道(“矢”與“口”合為“知”)“弓弓”修煉法輪功才能生存的天機呢? 大劫難將至,但“世人自稱金錢雲”,仍迷在金錢主義,故“天下壯士未能覺”啊!

“投鞭四海滅魔爭 至氣順還萬事知 秋雨青山六花飛 春風好時陽照” :前兩句指滅掉鎮壓法輪功的惡魔,至氣順還才知萬事,此“萬事”指世人處在迷中未能想到、猜到的真象。“秋雨青山六花飛”,當初法輪功遭到鎮壓時是形同秋雨青山寒雪(“六花”)飛,而平反後則呈現春風習習春光普照。

“萬古風霜過去客 天下萬事應和仙 春夏秋冬四時 松柏凌雪君子節”:“萬古風霜過去客”,十勝人即法輪功修煉者經歷幾年殘酷鎮壓,猶如歷經萬古風霜,而“天下萬事”終是“應和仙”,定會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有春夏秋冬四季,人有早夕禍福,對於遭到鎮壓的法輪功修煉者們來說,保持“松柏凌雪君子節”是至關重要的。即能否經得起數年鎮壓與迫害,能否在邪惡之徒瘋狂的鎮壓中,仍對大聖人、對法輪功堅信與忠貞與否,保持修道者的高風亮節是極其重要的。

“萬壑千峰弓弓士 天地都來一掌中 四方賢士多歸處 聖山聖地日月明”:此四句描寫道,法輪功得到平反後,修煉者們重新聚集,集體修煉的情景。“萬壑千峰弓弓士”尤其以“萬壑”形容眾多法輪功修煉者曾處於低谷狀態,“天地都來一掌中”,散在的修煉者們重新聚在一起,法輪功修煉界到處充滿活力。

“靈風潤化見天根 神心容忽看月窟” :此處與“易本義圖”所引用的一首詩中論“天根月窟”有所不同,尤其是第二句。“靈風潤化見天根”,心性得到“潤化”才可見其天門,而“神心容忽看月窟”。後一句何意? 此處“月窟”即月亮處。此意為想念大聖人,想到大聖人的心與容貌忽然看到了月亮,那麼在月亮裡見到了什麼?桂樹與玉兔。那麼它與大聖人有何相關?它通過隱喻啟發世人聯想到此位大聖人屬相屬兔。實際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正是1951辛卯年出生。

“戊己分合一氣還 甲乙火龍多吉生” :“戊”為陽土,“己”為陰土,“戊己分合一氣還”即分開的東、西方合成一氣而回;“甲乙火龍”即2024年(甲辰)、2025年(乙巳),此時法輪大法修煉基本結束,處於收尾階段。而此時還在世的人多吉生。

“中靈十一才"?樘? 丙丁神鳥正大水土 父母氣還定 庚辛大號眾濟生”: “中靈十一才”,“中靈”是指中天,其“靈”指皇極人道。“十一才”是指五十四宮。因為五十四宮四方各數為十一。而之所以叫“中靈十一才”之理由是,五十四宮“十一”之數乃十無極中始生一陽成為水,成為人的精神之本之故。心與性相合成精神,精神便成人道。故“"?樘ā筆侵感男災?櫱丁!氨?∩衲裾?笏?痢保?收進撇饈侵傅攪?016丙申年、2017丁酉年,世界將掀起法輪功第三次浪潮,將會有相當規模的眾生入門,法輪功隊伍空前壯大,故“正大水土”。“父母氣還定”,當今人類的真正父母都在天上,他們惟恐自己兒女迷於世間不得法而著急、不安,當數億眾生入門得道法輪功時,這些天上父母的期望得以實現,故“父母氣還定”。“庚辛大號眾濟生”,“庚辛”即西方,當法輪功仍然遭到中國江氏一夥鎮壓與迫害時,李洪志先生指導全球弟子的修煉,喚醒世間,救度眾生。

“天地大道氣還定 年年益壽江南仙 永寧通書玉甲記 天道大降一氣道”: “天地大道氣還定”,天地大道法輪大法在韓國盛傳,其天運已定。“年年益壽”指大法傳至韓國,年年有所發展與進步。此“年年益壽”與“前路前路松鬆開”相通。“永寧通書玉甲記”,筆者認同辛侑承先生關於“玉甲記”的破字 ── “玉為玉體亦王中王,甲乃巨木之聖人,記乃記錄神秘的秘密之書)”。然,其“永寧通書玉甲記”所指的也許就是修煉界稱為經書的《轉法輪》。“天道大降一氣道“,天降於此天道大法,使之天上、人間“一氣道”,歸於法輪大法。

“坊坊曲曲惟物處 世人不知天上仙 日月何山不照處 高出雲霄照最先明 處處穀穀天道還 水水山山前路立” :“坊坊曲曲”韓語即所到之處,所到之處都是拜物主義、拜金主義(“惟物處”)。“世人不知天上仙”,其實,日月何處不照,大法大道何處不傳?“高出雲霄照最先明”,猶如荷花出於淤泥而亭亭玉立般不被世間所迷者易得法而且修得好。“處處穀穀”(韓語發音“谷”為“地”)天道傳,“水水山山”前路立,這片國土與國民在“天道還”的天運之下,置身於學煉法輪功的熱潮之中,為自己將來前程似錦奠定著基礎。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