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二篇 世論視



【正見網2003年03月22日】

:本篇正如題目所示是「世論視」,是靜觀當今之世之篇。本篇重點談到了大聖人及其傳法,以及遭到鎮壓的冤情。告訴韓國當權者不可隨從,提醒世人識其聖人與大法。

西學大熾天運也
天道者生 無道者死
量者誰 聽者誰 世人何知 智者能知矣
積德之人 活人如此 自生正道 不願積穀

「西學大熾天運也」 :縱觀當今世界無論是科技還是文化,都是以西方之學為本,之所以如此「西學大識」乃天運所定。

「天道者生 無道者死」:順應天意修天道者生,逆天意者死,這裡的「無道者」在人類一層指那些無良知,無視正義的人最終將遭到歷史的懲罰。此乃特殊歷史時期之天運。

「量者誰 聽者誰 世人何知 智者能知矣 積德之人 活人如此 自生正道 不願積穀」:是誰在思量著是否修道,是誰在聽而從之?世人何以知道修煉之重大?唯「智者能知矣」。積德而生者如此,自生正道而修煉,看破紅塵,唯修為大,那麼誰願去「積穀」為人生樂趣或目的呢?「積穀」可指對物質財富的追求。

嗟我後生 不忘血遣 智默天運 朝暮變化
信外剌文 國外法官 假夷賣官

「嗟我後生 不忘血遣 智默天運 朝暮變化」:在此神人(傳給南師古預言的人)一腔情懷告誡其後生韓國人道:啊,我的後生們啊,不要忘了「血遣」(預言中多次提及,以後討論),要用智慧悟其天運啊,而須細心觀之,思之,其天運是「朝暮變化」的。

「信外剌文 國外法官 假夷賣官」:此三句極其重要。神人在此特為中國鎮壓法輪功之時,向當今韓國權貴們與有關部門之人士敲下警鐘 ── 要「智默天運」,甭看中國現在鎮壓法輪功如此兇殘,此運會「朝暮變化」,會在很短時間內變化的;如果偏信外國(實指中國)誹謗、攻擊法輪功的有關法令(「信外剌文」),如果偏信國外(指中國)法官對法輪功所下的判決為準的話,那將是「假夷」,即不是真正的東夷(韓民族自稱為東夷),是屈膝與當今鎮壓法輪功的中國當權者的卑鄙行為,故若「假夷賣官」隨從中國鎮壓法輪功的首惡江氏,協從江氏鎮壓的話,而其命運可悲可厄。諸如詞句在「末運論」中反覆出現並說的更重。神人在《格庵遺錄》中兩次提及此事表明,韓國將會出現此類事情。因此,當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期間任職的韓國權貴們與有關部門人士而言,此乃可謂是干係自己將來命運的生死問題。這也是一個世人難知的天機。好在此《格庵遺錄》之解在法輪功尚未解除鎮壓之時問世,它明確地「轉告」了神人之警告,信與不信全看這些人何去何從了。

小人能大 無量旺運 有量來運 勿念儒書
意外出盡 伯夷採薇 由父洗耳 莫貪富貴
非命橫死 久陰不晴 下必謀上 誰為父母
竭孝誰作 生死判端

「小人能大 無量旺運 有量來運」:這三句應接「智默天運」才是。悟到天運即至,小人也能變大。「無量旺運 有量來運」,此兩句暗示大法洪傳是無量的旺運,世界上已有一億多人得法並正在發展之中;而國內(韓國)來講,是「有量來運」,其運勢限於一定的程度。

「勿念儒書 意外出盡」:不要讀儒書了,想不到它格外地不好使了。這裡不是要貶低儒家,而是說到了末世,沒有人真正按照儒家所說的做了,你講仁、義之道,在今天反而處處碰壁。

「伯夷採薇 由父洗耳」:這裡引用了中國兩個典故。殷末周初伯夷、叔齊二臣拒受周朝之祿入山採薇而終於餓死;與許由拒堯授予天下去穎水邊洗耳後隱身萁山結果雖不同;但兩者都不為福祿所動,此舉相似。

「莫貪富貴 非命橫死 久陰不晴 下必謀上 誰為父母 竭孝誰作 生死判端」:這裡談到了末世時期人們的道德標準與行為都在顛倒,人為了權和錢可以做盡傷天害理的事,所以「莫貪富貴」、若貪將會死於非命的;「久陰不晴 下必謀上」,指社會(尤以中國為甚)政治腐敗,官員多爭權奪位; 「誰為父母 竭孝誰作」,有多少人還能盡父母的責任,有多少人還能盡子女的孝道。到了這一步,也就到了「生死判端」的時候了。

飛龍弄珠 世有其人
公察萬物 其姓為誰不知也
橫二為柱 左右雙三
勿恨其數 又為其數
如短如長 種德半百
久妝弓揣磨 大小白之石

「飛龍弄珠 世有其人 公察萬物 其姓為誰不知也」:世上確有此人,他公正地看待萬事萬物,不知此人是何姓氏。

「橫二為柱 左右雙三」:破字為「非」字,為何用兩句表達一個「非」字呢?此原因是這位能公正地看待萬事萬物之人正遭到世間是是非非。顯然這裡是指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

「勿恨其數 又為其數」:不要恨其人,不僅不能恨其人,人類希望應寄托在他身上,世人要靠其人才可獲生。

「如短如長 種德半百 久妝弓揣磨 大小白之石」:「如短入長 種德半百」,說短就短,說長就長,其人在世間「種德」五十餘年了,是「久妝弓」,很久以前「妝」其「弓弓」即法輪,卻在世間是歷經困苦(揣磨)傳出「大小白之石」的。

大小白何為 河洛之數
白字彎山工字之出 兩山之間十字
無瑕出於兩白 人種求於兩白

「大小白何為」:先說何為「白石」。「白石」就是道家與先天大道之小白點。河圖、洛書中央各自有小白點。其「白」為天之光,是天法的象徵。「大小白何為」,此「大小白」之分是指法輪裡道家(上紅下黑的太極)與先天大道(上紅下藍的太極)符號之白。

「河洛之數 白字彎山工字之出 兩山之間十字」:依據河圖洛書之數,「白字」出於彎山「工字」,此「兩山之間十字」。那麼此「彎山工字」是何字?是「亞」 字,是形似「亞」字,但卻是「雙弓」即「弓弓」之字,是「弓弓」相背之字。而此字在韓語發音為「佛」,因而,用於此字可謂一語雙關,即示「弓弓」之意,又具「佛」之音。「兩山」即是相背「弓弓」字樣,其間自然形成「十字」。而此「十字」只有用「河洛之數」去解,才知是宇宙之「十勝」真理之數。「十字」即「一字縱橫」,乾坤為縱,六子為橫,實則寓無極大道。

上述五句,前兩句說出了「大小白」即「雙弓」:法輪圖裡道家太極與先天大道的太極;後三句一語雙關,但主要是點出了「佛」字與「十字」,從而道出了其「十字」由佛家、道家、先天大道所組成,示意宇宙的大法大道。

「無瑕出於兩白 人種求於兩白」:無瑕之純淨出自「兩白」,人種則求於此「兩白」。「兩白」已解過其意,雖對其原理有幾個角度陳述,但《格庵遺錄》所講的「兩白」其意明確,即大法的法理語言淺白,道理明白。「人種求於兩白」,是一句天機,將來新人類之人種始祖都將來自於修煉過法輪功的人之中!

白木雙絲門月寸土 白木靈木雙絲人 姓負合之弓弓人
辰巳之生 統一天下 復何在洲江
兩合白一如亡 一人日匕 世事何然
不變仙源 活萬非衣活千弓長

「白木雙絲門月寸土 白木靈木雙絲人 姓負合之弓弓人」:此三句是指大聖人李洪志先生而言。「白木」是指大聖人出生的天干五行而言,「白」為「辛」,與「辛」相連的「木」為松柏木,此年為1951年辛卯年。也就是說辛卯年,「辛」為西,因為辛卯年屬天干松柏木,故稱「木」,「西木」何意豁然明朗。「雙絲」即指大聖人屬「雙木」,因而有時也稱其為「雙木聖人」。那麼何為「雙木」之稱呢?「白木」之意已解而明,那麼另一木為何木?是青木,即指東。之所以是青木,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將降世於東方。「門月」相合為「閒」字,「寸土」相合為「寺」字,「門月寸土」破字為「閒寺」。「白木雙絲門月寸土」,是降世於辛卯年的「雙木聖人」如絲捆住「閒寺」一般,傳出大法大道喚醒已不能夠修煉的佛門與道門之眾生(「閒寺」)。此「白木」為改變世人心靈的「靈木」而喚醒著世間常道之眾生。「姓負合之弓弓人」,其姓氏就是符合(韓語「負合」與「符合」發音相同)「弓弓人」,也就是此人就是「弓弓」即法輪功創始人。

「辰巳之生 統一天下 復何在洲江」:「辰巳」為東方,「辰巳之生」即降世於東方之聖人,將「統一天下」將在海內外弘傳大法。

「兩合白一如亡 一人日匕 世事何然」:「兩合白」,東西方法輪大法弘傳之洪流合而為一。「一如亡」,好像是在亡, 「一人日匕」人加匕即「化」。此意是說,法輪功遭到鎮壓,東西方看上去有一方好像是在衰亡,但另一方面仍在日日教化眾生而興旺。此處正指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東方諸國社會環境處於一種消沉之狀態,而西方諸國卻相反,則掀起法輪功熱,眾生被大法所教化。法輪功救度眾生卻遭到鎮壓,世間的事怎麼可以這般呢?

「不變仙源 活萬非衣活千弓長」:「不變仙源」,甭看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世界上志向法輪大法修煉的人絡繹不絕,源源不斷。「活萬非衣活千弓長」,「非衣」即不追求物質利益,其意指修煉者,「弓長」,意指權貴,在《格庵遺錄》多指迫害法輪功的首惡中國江氏或及其爪牙。「活萬非衣活千弓長」法輪功得到平反後,世界將會有重大變化,在法輪大法修煉尚未結束這一階段之中,如果說法輪功修煉者能活一萬人的話,那些參預迫害法輪功的惡人只能留一千,也就是法輪功人數之十分之一,儘管如此大多數惡人將滅掉,留其一小撮人的理由只是讓其繼續扮演反面角色之需要罷了。

嗟此我後生 勿慮徐曹呂金 非運愛國
天運違逆必亡當害 守從聖說 所願成就
此書不信英雄自亡

這裡是講修煉人一定要堅定。

二十九日走者之人 頭尾出田
亂世英雄 不免項事 天運奈何

「二十九日走者之人」:本書裡「二十九日」和「二十九日走者」多次出現,是很重要的一句隱語。「二十九日」指的是小月,聯繫此月「走者之人」,它指的正是1999年7月20日在中國鎮壓法輪功(據說,中國政府於1999年7月20日凌晨開始抓法輪功修煉者,7月22日宣布取締法輪功。而7月20日為農曆六月初八,22日為六月初十,是屬小月)。這裡可能是指面對鎮壓走出來的法輪功弟子。

「頭尾出田」即「申」字,實指「神」。「亂世英雄」,「不免項事」(項,脖子,繫於生死之事),遇到麻煩,而這一切是天運,實在奈何不得。這是說走出來的弟子面臨生死考驗。

若不解得 無量肉眼 俗離之世 不離俗離
積德之人 不失俗離 不尋俗離 難免塗炭

這幾句是警告世人的。前四句為你若對在中國發生鎮壓法輪功的事不知其原因,用人的肉眼看其表面而持世俗觀點,不想脫離世俗觀念,那麼就會成問題的。後四句為積德之人,即有善心之人,藉此機會拋棄世俗觀念,而若不想脫離世俗觀念,那麼就會難免墜入塗炭。

黃金之世 愚者何辨 入於俗離 尋於智異
尋山雞龍愚哉 深量白轉必死

「黃金之世」拜金主義、拜物主義盛行的當今世界,愚者何以辨得真偽?一些人慾脫離世俗而修煉,但只見預言書裡點到「智異」、「雞龍」而去智異山、雞龍山去求道,故為「尋於智異 尋山雞龍愚哉」。而「深量白轉」一味地在山裡尋來轉去,「必死」定死不疑--指沒有出路。

盡力追人追人 其誰弓弓之朴也
朴固之鄉 村村瑞色 未逢其人 難求生門

「盡力追人追人」,盡力去找吧,去找誰是煉法輪功(弓弓)的人。「朴」為大聖人的代名詞,有時是指他的弟子,這裡所指的是他的弟子。「朴固之鄉」,大聖人傳法的故鄉,村村瑞色,如果遇不到煉法輪功的人,則難學到法輪功,因而難求生門。

生門何在 白石泉井
白石何在 尋於雞龍
雞龍何在 非山非野
非山非野何在 二人橫三十二月綠 小石之生枝朴

「生門何在 白石泉井」,生門在何處?「白石泉井」。何為「白石泉井」?泉井指圓形法輪,白石指在法輪圖裡的太極、先天大道符號之白點。「白石何在」?得「尋於雞龍」。「雞龍」即「巽雞震龍」,巽為風,震為雷,即風雷,故寓修煉。那麼「雞龍何在」?「非山非野」,此修煉並非是在山,在野。「非山非野何在 二人橫三十二月綠」,這裡神人談到了韓國國內傳法之地。「二人」即「仁」,「橫三」即「川」,是韓國地名仁川;「十二月」即青,是木,四綠木即是巽,是指東南方。「二人橫三十二月綠」是指漢城及韓國東南方。迄今解者幾乎都將「二人橫三」解為「仁川」,「二人」為「仁」正確,但「橫三」為「川」不准。因為強調一個「橫」而應是「三」但決不是指「三」,那麼「橫三」就是「三」,意指漢城。「小石之生枝朴」,「枝朴」,「朴」為聖人代名詞,「枝朴」此乃是指大聖人之弟子。也就是說,「生門何在?」漢城地區與位於東南方的大邱地區,示意此兩地得法入道者眾多。

堯日大亭之下 是亦石井 欲飲者促生 所願成就
上慕劍旗 下察走馬 吉運不離
深探其地 天旺之近 水唐之廣野

「堯日大亭之下 是亦石井」:出現「堯」聖君與「日」何意?「堯」為「仁」、「善」的代名詞,那麼「日」形態即為圓,光彩燦爛。也就是說,有「仁」或「善」的字或標誌,有如日般形狀的地方就是「石井」。上面已解過「石井」就是法輪,那麼「堯」就是指法輪圖底「真善忍」之「善」,「日」為法輪形狀如日所故。

「欲飲者促生 所願成就」:如果得到此「石井」而「飲」之,那麼修者就可所願成就。

「上慕劍旗 下察走馬 吉運不離」:上慕敬天而高舉滅鬼之劍,仔細察看形勢就知道吉運不離。

「深探其地 天旺之近 水唐之廣野」:「深探其地」便知,他乃「天旺之近」,與天之近,呈現「水唐之廣野」。此兩句向人們展現一種景象,有一物體與天靠得最近,又有水塘與廣野。其實此兩句是法輪圖的形像描寫。

雞龍創業 曉星照臨
草魚禾萊之山 天下名山
老姑相望 三神役活

「雞龍創業 曉星照臨」:「雞龍創業」是指大聖人傳播法輪大法(法輪功)之創業,如此偉業自然「曉星照臨」。 然而,此「天下名山」與法輪功創始人「雞龍創業」之地直接相關,這一點毋庸置疑。

非山十勝 牛聲弓弓
三豐兩白有人處 人字勝人
勝人神人 別天是亦武陵之處
世願十勝 聖山聖地

前幾句談到了山,生怕有誤,故點明「非山十勝」。「牛聲」,煉功人煉功之狀態。「三豐兩白有人處 人字勝人」,「三豐白兩」,三豐即真、善、忍,兩白即語言淺白、道理明白,這裡是修此「三豐兩白」之處;「人字勝人」,這裡修煉的人看上去就是人但卻不是一般的人。「勝人神人」此「勝人」就是將成為神人之人,此修煉之處就是「世外桃園」武陵之處。「世願十勝 聖山聖地」,世間眾生是嚮往「十勝」法輪大法修煉的,而此「天下名山」與「武陵之處」正是「聖山聖地」。

磋我後生 勿離此間
弓弓之間 天香得數
三神山下牛鳴地 牛聲浪藉
始出天民 人皆成就
弓弓矢口 入於極樂
乙乙矢口 無文道通
仁人得地 近獸不參

「磋我後生 勿離此間 弓弓之間 天香得數」:我的後生啊,不要離此之處,「弓弓之間 天香得數」,你若修煉法輪功(弓弓),定能得到上天之恩賜。

「三神山下牛鳴地 牛聲浪藉 始出天民 人皆成就」:三神山(這裡分明指一座名山,但上面已闡明是白頭山即長白山)下學煉法輪功其形勢波瀾壯闊,這些修煉者將來都成為天民,人皆成就。

「弓弓矢口 入於極樂」:「矢口」合字為「知」,若知法輪功(「弓弓」,法輪圖裡太極、先天大道符),都將功成圓滿真正去天國世界。

「乙乙矢口 無文道通 仁人得地 近獸不參」:若知法輪功(「乙乙」,法輪圖裡.d字符),都知道大法大道「無文道通」,一學就會。法輪功是仁人善者能得,而道德敗壞已近似獸者則得不到。

其庫何處 紫霞南之朝鮮
秘藏之文 出於鄭氏 自出於南

其庫何處呢,是在「紫霞南之朝鮮」,「紫霞」為佛之光明之說,那麼就是說,「弓弓乙乙」之「庫」就在佛光普照的韓國(南韓)。

秘文曰 海島真人 自出紫霞島 真主赤黃之馬
龍蛇之人 柿木扶人 皆之柿木之林 何得高立
多人往來之邊 一水二水鶯回地 雞龍創業始此地

《格庵遺錄》預言認為韓國會出現海島真人和龍蛇之人,可能是指有著不同來源、不同民族的修煉者。這裡不宜理解為具體的某人。

愚人不尋 不入此地之人**無心
嗚呼後人 勿持世事 蜉蝣乾坤
勿離此間 祈天禱神

「愚人不尋 不入此地之人**無心」:大法在傳可愚人不尋,不入此地的人**無心,「**」,即「死」字底部有「心」字,此兩個字上下合為一個字(此字乃《格庵遺錄》特定造詞,漢字裡無此字),而無心,去掉心字就剩下一個「死」字,即死。也就是不入此地,不煉法輪功者難以保命。

「嗚呼後人 勿持世事 蜉蝣乾坤 勿離此間 祈天禱神 」:嗚呼,後人啊,決不可用只活一天的蜉蝣那樣,用世俗觀點去看待乾坤;不要離開那個大法修煉,祈天禱神才是出路。

活方何處 非東非西 不離南鮮
南北相望 可伶寒心

何處是生路?不是東,不是西,就是不要離開韓國(南韓)。「南北相望 可伶寒心」,南北敵對,大法雖在南韓洪傳卻傳不到北韓,故為「可伶寒心」。

地即十處吉地 誰福謂地
未卜定穴 各處不利

預言認為韓國有十處吉地大法洪傳。應當指出的是,許多具體的內容都有變化,不可細究。

勿思十勝 只尋木人新幕
肉眼不開 不覺此句
若不解得 不辨時勢

不要去猜測哪一個是十勝真理,哪一個是真修功法,只要找到或確認大聖人與他傳出的功法你就知道一切的。也就是說,只要你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話,你就知曉一切。然而,若肉眼不見,不悟此句,若不解得就無法分辨時勢如何。

雞龍開國 達於此日
辰巳聖人 儀兵十年
當此世 苦盡甘來
天降救主 馬頭牛角 真主之幻
柿榮字意何 世人解冤
天受大福 永遠無窮矣

「雞龍開國 達於此日 辰巳聖人 儀兵十年 當此世 苦盡甘來」:大聖人傳出法輪功開創大法大道修煉之路至今,「辰巳聖人」帶領弟子十餘年,其間在世上可謂苦盡甘來。

此處所指的「辰巳聖人」當然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是這位大聖人從1992年5月13日從中國吉林省長春市公開傳出法輪功以來,十餘年間此法輪大法已弘傳至世界五十餘國,上億人修煉。「當此世 苦盡甘來」,當今在世傳法期間,正在蒙受著惡人所迫害的磨難,然而,這場「惡罪滿天」之罪惡必將清算,「苦盡甘來」即在眼前。那麼為何此處叫法輪功創始人為「辰巳聖人」呢?「辰巳」即東方,「辰巳聖人」即東方聖人。另外,「聖人」與「三辰巳真人」區別。

「天降救主 馬頭牛角 真主之幻 柿榮字意何 世人解冤 天受大福 永遠無窮矣」:此七句中前四句,尤其第四句是人們把握何為大聖人、真主的極其關鍵的用語。「天降救主」,天降與世間救世主,是何人?「馬頭牛角」,馬象徵著天即乾,牛象徵著地,即坤;「馬頭牛角」 即乾坤之王。「真主之幻」,何為「真主之幻」?韓語將漢語「轉世」叫做「還生」,韓語發音「幻」與「還」相同,故此句意為轉世成真主。「柿榮字意何」?這一句極其關鍵,「柿」已破解為修煉,那麼「榮字」是何意呢?將「榮字」破字成除去「艹冖」,則剩下一個「木」;將「字」除去「宀」則剩下一個「子」;而將「木」與「子」合成一個字 ── 即成「李」! 至此,天書《格庵遺錄》告訴世人,在末世時期將出大聖人、救世主傳法,此大聖人姓氏是李氏!

李氏大聖人出世,世人才得以解冤,天受大福,其福永遠無窮。
訪道君子 不失中入哉
辰巳落地 辰巳出世 辰巳堯之受禪

「訪道君子」,即欲修道的人們不失「中入」。「辰巳落地」,李氏大聖人將降世東方,「辰巳出世」將出世於東方,「辰巳堯之受禪」,在東方將以仁君堯那樣慈悲的形像出現。

上辰巳自手成家 中辰巳求婚
仲婚十年 下辰巳成德握手
華燭東方 琴瑟之樂
天地配合 山澤通氣
木火通明 坤上乾下
地天泰卦 知易理恩
三變成道 義用正大

《格庵遺錄》認為法輪大法(法輪功)弘傳將經歷上辰、中辰和下辰。到下辰己是「成德握手」,洋溢著萬事冤願盡了得喜慶之象了。

木人飛去後待人 山鳥飛來後待人
逆天者亡 順天者興 不違天命矣

歷史有其安排,冥冥之中有天意。對法輪功的迫害結束後,將來還會有更多人修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