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尼古拉·特斯拉的「特斯拉線圈」

【正見新聞網2012年05月02日】

尼古拉.特斯拉

科學界有一個普遍共識,人類歷史上曾經存在過兩個公認的曠世天才:達.芬奇和尼古拉.特斯拉。尼古拉.特斯拉是電氣化領域的先驅,是他發明和創造了交流電 系統,發明了電機和高壓變壓器,對現代世界工業產生了深遠影響。我們的家之所以能有燈光也要感謝特斯拉。特斯拉創造出了第一台無線電遙控的機器、機器人工 程學原理和太陽能驅動的發動機、X光設備、電能儀表、汽車速度儀表、冷光燈、電子鐘、電子治療儀……他在科學和工程學領域取得了大約1千項發明。而當今世界的科學發明體系仍然建立在特斯拉留下的遺產之上。特斯拉率先提出的概念有電子顯微鏡、雷射、電視、行動電話,網際網路和許多其他與我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 事物。但是,就是這樣一位曠世奇才,卻一生坎坷,備受同行和巨商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對他的肆意打壓,以至於他在科學史上的地位,長期都未能得到公正的評價。 在嚴重的經濟利益威脅下,特斯拉即大受愛迪生抨擊,並冠以“科學異端”之名,一場慘無人道的“科學迫害”則應運而起。下面介紹其中的一個發明。

一.世界各地愛好者DIY的特斯拉線圈

特斯拉線圈的原理是使用變壓器使普通電壓升壓,然後經由兩極線圈,從放電終端放電的設備。通俗一點說,它是一個人工閃電製造器。

由愛好者PeterTerren製作的大型特斯拉線圈,我們可以看到他玩出的各種花樣:閃電束穿過籃球架和梯子,放電終端旋轉放電後將汽車、人包圍的精彩照片

這個還有一個近乎瘋狂的實驗,Peter稱它“泳池火花”。首先聲明,這個實驗是絕對禁止!電學高手也不例外,因為一個小小的錯誤就能讓實驗者瞬間化成灰。

二、神奇的特斯拉線圈:

當大家聽到“免費能源”、“用之不竭的電力”、“能量輸出(Power Output)的必v竟然大過其本身之消耗必v”或是“每月所消耗的電費皆是免費”等名詞,或以為是妙想天開或是天方夜譚。但可能大家有所不知在過去的 100年裡已經有為數不少的“免費能源”發明已經研製出來了,如Ronald V. Hansch發明的Hansch發電機,Francisco Pacheco發明的電解氫發電機(Bi-polar Auto Electrolytic Hydrogen Generator),Jasper L. James 的溫差發電機(Thermionic-Thermoelectric Generator),Yull Brown以水為燃料之氫氧引擎,Joseph Newman的Gray馬達等發電裝置。其實在神所創造的地球裡本是蘊藏著無窮無盡的電力資源,除了現時的石油和煤外,就如眾所皆知的地心磁場、太陽能、 風力發電、水、氫與氧和溫差等。這些既免費又用之不竭的資源,其實曾被不少科學家所善用了,而發明出很多“免費能源”的發明。可是這些科學上之瑰寶,一直 被人刻意的壓抑和剔除。甚至,過去這些科學家有不少皆遭到無理的阻撓、壓抑、毀謗、捸捕、恐嚇和謀殺。今日在這資訊泛濫的年代,有很多的事實的真相皆被某 些財團或媒體所封鎖著。

就如在1889年科學家特斯拉(Nikola Tesla)研究的“特斯拉線圈”(Tesla Coil),當時他對磁場的認識可算是亙古未有,後人更以磁力線密度單位:1 Tesla(特斯拉)=10000 Gause(高斯)以表揚他在磁力學的貢獻。在不斷的研究中他發現了“共震現象”,原來在特定的環境下,一個機械系統震動的震幅,不論是聲學的或是電學的 都有相當高的震幅。而特斯拉則利用了此原理所出現的“磁力共震現象”,而製造出一個變壓器,名為“特斯拉線圈”,它能夠產生極高的“高壓電流”。他其中一 個命名為“沃登克裡弗計劃”(Wardendyffe Project)的構思就是在美國長島(Long Island)建設一座足可輸出100萬匹“交流電流”的“特斯拉線圈”。

“特斯拉線圈”結構基本上,由一個感應圈、兩個特大電容器和一個線圈互感器所組成。

該“線圈”其一特性,是能夠生產出既高頻又低電流的“高壓交流電”。這種“高頻電流”可經由空氣作遠距離的“無線傳電”達至另一個“接收器”處,並且對人 體絕無不良影響。可能大家未曾聽聞過現時5060赫茲(Hz)的“交流電”轉化為“高頻的電流”後,即使流經人體也不會導致出現電阻的情況,因而引致損 害。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特斯拉更展示經由“特斯拉線圈”輸出的“高頻電流”流經自己的身體,而使一顆“無線燈泡”發亮。

更神奇的是,在特斯拉的研究中,他發現了只要藉著一座“電力發射塔”,方圓周圍的“電力接收器”(特製的電容)就可以接收到這種“無線電力”,甚至絕不會 因為過量的“接收器”而減低其“輸電必v”,假若“發射塔”發射出600W電力,30英裡內所有“接收器”皆可接收到600W電力。

特斯拉線圈乃是一項科技發明,不單能夠遠距離傳送資訊電波,還能將能量(電力)轉化為高頻電波,使人類能進入一個無污染的“免費能源”生活裡。可是在我們 現今的生活中,只應用了“無線通訊”這方面的技術而已。此項世界廣播系統則被命名為“沃登克裡弗計劃”(Wardendyffe Project)。無線供電已經確認可行:英特爾展示的“無線供電”技術可以傳輸60瓦動力幾英尺遠的同時還能保持75%的效率。

他認為,宇宙本身就是一個永動機,而地球是一個巨大的電容器,利用它發明的設備,可以免費的從自然界獲得巨大的電能,然後還可以遠距離的無線傳輸,按照他的項目,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只有用一個簡單的終端,就可以享受源源不斷的電能。

三、一個相似產品:礦石收音機

簡單的礦石收音機可以只有一個線圈,可變電容器,檢波器還有耳機構成,由於只有一個調諧迴路而被稱為“單迴路礦石收音機”,這樣的機器,在配用良好的天地線時可以接受當地或稍遠一點的電台。一座電台,可以向無數台礦石收音機傳遞信號,這個算不算永不消失的電波呢?

四、更多分析

特斯拉把地球作為內導體,地球電離層作為外導體,通過他的放大發射機,使用這种放大發射機特有的徑向電磁波振蕩模式,在地球與電離層之間建立起大約8赫茲 的低頻共振,利用環繞地球的表面電磁波來傳輸能量。這一系統與現代無線電廣播的能量發射機制不同,而與交流電力網中的交流發電機與輸電線的關係類似,當沒 有電力接收端的時候,發射機只與天地諧振腔交換無功能量,整個系統只有很少的有功損耗,而如果是一般的無線電廣播,發射的能量則全部在空間中損耗掉了。特 斯拉有生之年沒有財力實現這一主張。後人從理論上完全證實了這種方案的可行性,證明這種方案不僅可行,而且效率極高,對生態安全,並且不會干擾無線電通 信。只不過涉及到世界範圍內的能量廣播和免費獲取,在現有的政治和經濟體制下,無人實際問津這種主張。

特斯拉線圈的線路和原理都非常簡單,但要將它調整到與環境完美的共振很不容易,特斯拉就是特別擅長這項技藝的人。

、特斯拉的其他事跡

特斯拉除了在電力方面做出了傑出的成就之外,在其他方面的發明發現也相當驚人。他一生致力於研究非線性(即輸入和輸出不成正比)問題,曾經說過他可以將地球一分為2。早在1912年特斯拉提出:“若把物體的振動和地球的諧振頻 率正確地結合起來,在幾個星期內,就可以造成地動山搖、地面升降。”1935年,特斯拉在其實驗室打了一個深井,並在井內下了鋼套管。然後,他將井口堵塞好,並向井內輸入不同頻率的振動。奇妙的是,在特定的頻率時,地面就會突然發生強烈的振動,並造成了周圍房屋的倒塌。當時的一些雜誌評論說:“特斯拉利用 一次人工誘發的地震,幾乎將紐約夷為了平地”。這就是著名的特斯拉實驗。這種小輸入強輸出的超級傳輸效應稱為特斯拉效應,是地球物理武器的關鍵,所以特斯 拉也是超距武器的奠基人。

不僅如此,特斯拉還發明了特斯拉變壓器,交流電摩打,現代電腦基礎,無線通信,太陽能系統,雷達裝置,機器人,死光,測謊儀,提出電磁射頻武器概念... 這些發明和發現超越了當時的科學技術幾個時代,有的理論就連現今最先進的科學技術也無法完美解答。特斯拉死後,美國FBI將他的所有設計圖紙與實驗作品全 部沒收,美國軍方對他的論文研究至今也沒有停止。這也更為特斯拉造就了一份神秘色彩。

特斯拉之所以在科學史中被“除名”,是因為他反對相對論,堅持傳統的物理觀,與當時蓬勃發展起來原子物理學格格不入,加之晚年遁世隱居,想入非非,不切實際,因而他不太受正統的科學團體所歡迎,甚至被斥為賣弄江湖妖術的騙子,他的實驗室也被描繪成散發出妖氣的陰森森的中世紀煉丹術士的場所。重要的是,如果 他的一個全球電力傳輸項目一旦建設成功並且投入運營,那麼JP摩根投資的眾多能源公司肯定就要關門大吉了,所以JP摩根終止了這個項目。在JP摩根終止這 個項目的當天晚上,特斯拉鬱悶極了,用這個塔造成的巨大的特斯拉線圈,讓整個紐約的上空電閃雷鳴。摩根以他的經濟和政治手腕,下令美國所有學校課本刪除特 斯拉的名字,從而一直影響到現在。後來,為了表彰他在交流電系統中的實際貢獻,國際電工委員會將磁感應強度的國際單位制命名為特斯拉。

就這樣一個牛人,在整個20世紀,有無數的物理學家因為受他的啟發變的名聲顯赫,也有更多的歷史名人是偷竊了他的成果,名利雙收。例如愛迪生、馬可尼等 等,而他的一生,卻一直被擠壓,他40歲後非常的低調,他去世之後,他的絕大部分筆記都被美國政府拿走,作為機密不對外公開。

特斯拉在國際上特別受到崇拜,他以多才多藝的實踐成就,為後人樹立了榜樣,國外至今還有很多人探索他那些失傳了的技藝。我覺得這與西方重視實踐的良好傾向 密切相關。特斯拉反對正統理論,他總是以自己設計的巧妙實驗來說話,而不是空談理論,因而,往往他對自己實驗結果的解釋是錯誤的,但對別的科學家而言,也常常因此而有意外的收穫。在當今“組織化”了的社會中,很難出現第二個特斯拉式的人物了。社會高度的組織化,使人無需成為在各個領域都有成就的通才,每個人只要循規導矩,與他人良好合作,在自己狹小的領域內發揮好作用就能獲得成功,無需拼搏,無需冒險。組織化了的現代人的很難認同特斯拉,而特斯拉的現代崇 拜者也多是那些不願循規導矩的人。不過,在西方正統科學團體內“科學已經終結”了的不和諧論調下,越來越多的西方科學家重新認識到,實踐是科學的源泉,是 人與大自然聯繫的橋樑,理論已經脫離大自然現實如此之遠,以至於舉步維艱。所以在西方,特斯拉曾經有過的主張越來越受到正統科學界的重視,特斯拉的影響可以說是波及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