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再轉世 識舊物

石文 整理


【正見網2003年05月06日】

編者按:人與人相識、相遇源於一個「緣」字。談緣離不開「輪迴轉世」。這個系列中關於「輪迴轉世」的故事來自中國古代的典籍,希望我們能從這些故事中得到啟發,善待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


向靖,字奉仁,是河內人。他住在吳興郡的時候,有一個女兒,活了幾歲就生病而亡。他女兒剛得病時,有一次玩一把小刀,她母親怕她傷著自己,就想從她手中把刀奪過來,爭奪之中小刀刺傷了她母親的手。

女兒死後一年,她母親又生下一女。女孩四歲那年,對母親說:「從前那把小刀在哪兒?」她母親說沒有了。女兒說:「過去為爭奪小刀,還刺傷了你的手,怎麼說沒有了呢?」

她母親感到非常驚怪,便把這件事告訴了向靖。向靖問:「先前那把小刀還在嗎?」女孩的母親回答說:「因為非常思念從前那個女兒,所以一直沒再使用那把小刀。」向靖說:「你可以拿幾把同樣的小刀,同原來那把混放在一起,讓女兒辯認。」

女孩見到小刀非常高興,從那幾把小刀中一下子就認出了先前那把小刀。

( 資料來源《《冥詳記》)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