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訪談〗文善訪談錄(5):勞教所的電刑和「灌食」



【正見網2003年08月15日】

緣起: 這一段被掩蓋、被歪曲的歷史就要過去了,歷史的真實即將展現。這裡錄下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平凡的婦女為一句真話,3年中家破人亡,七次被抓捕,輾轉關押於十三處不同的人間地獄裡的經歷,其間遭遇難以言表,但從她的善良和堅韌中我體會到了刻骨銘心的希望和光明。

(文中: 王─ 王慶豐,文─ 文善)

王: 那會有結果嗎?

文: 我2000年7月26日第3次去北京上訪,要用自己親身的體會向信訪辦提供一份真實的材料證明法輪功是正的。7月29日上午九點多鐘,我們三人一起到了永定門一號。大道旁邊停放著十幾台警車,胡同口邊上有幾十名早已等待抓法輪功學員的便衣員警。當我們走進胡同時,身後就過來兩個便衣問我們去哪裡,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是哪個省的?我們說真話,就如實地回答,就因為說了真話,結果還沒看見信訪辦大門就被抓上了警車,被送到遼寧省在北京設的接待站14樓。

屋裡坐了幾個剛被抓進去的法輪功學員,其中有兩個是遼寧省中醫學院的學生。7月30日警車直接開到派出所門口,由派出所的幹警給我們再次送到龍山教養院。我和小趙走進大隊值班室,包還未放下,唐力、大穆二個男隊長就拿來了迎接我們的電棍逼我們寫保證書。下午唐、穆二人把十四歲的小女孩韓天子,兩個遼寧中醫學院的學生一男一女,叫到隊長值班室,拿電棍逼他們寫保證。女學生的一聲聲慘叫揪著每一個人的心,整整電了他們一下午。女學生進來了,她身穿短褲和半袖背心,露在外面的皮膚被電棍電的傷痕累累,體無完膚。

王:14歲還是孩子啊,怎麼下得了手用電刑?

文: 她被電得胳膊不會動,舉起來放不下,好長時間才放下來。電的時候,小天子就說「我是受少年兒童法保護的」,可是白院長和兩個打人的隊長毫不理會,繼續電她。電完後白院長對天子說不許說出此事。還有那個男學員被電得很嚴重,電他時間最長。有很多學員和我說:你沒來之前這裡挨棍電,早已是家常便飯。

王:你能幹什麼? 你自己已是自身難保。

文: 面對這種情況,都想找院長談談,要求院長解釋使用電棍酷刑逼迫14歲韓天子和兩個大學生。晚上,唐大隊長把我們十幾個人弄到走廊上體罰手朝地蹶著,一直蹶到下半夜3點多鐘才讓進屋睡覺。大家每天提心弔膽,不知明天又輪到誰被電。於是我們就讓幹警轉達要見院長。可是幹警說你們就死了那份心吧!看她們不給轉達,我們只好絕食要求見局長。他們一看我們絕食,就用鞋抽我們,把我從床上拖到地上,又拖走一部份學員灌食。龍山共關了一百多名大法弟子,多半參加絕食。龍山領導認為我是頭, 找我談話說:第一批有六人去醫院灌食,其中你排在第一個,我一點也不在乎,可是來叫人去灌食時沒有我的名。一天,院長和助理進屋後對大家說, 你們不要學她,她己經沒救了,我們也不管她了,你們好好表現。第三天隊長就把我和王姐關到山根底下一人一屋,這是一個很久沒人住的屋子裡。裡面陰暗潮濕,潮濕的草墊子上落滿了灰塵。我躺了兩天身上衣服都浸濕了。

王: 那種條件下會很危險,一般人不吃飯七天就不行了。

文:第六天上午幹警叫一個學員把我背到樓上,樓上六十多人還在絕食,我已經虛脫了,到了樓上聽說瀋陽市司法局長張憲生來了,並讓派代表去談話。我們去了提出三個條件:第一,換白院長;第二,把打人的唐隊長調走;第三,把電棍收起來。一個多小時後代表回來了,代表王傑說:局長讓我們勸你們吃飯,但不答應條件。代表說勸不了大家。於是局長就親自來和大家見面,不一會局長來到我們2號房,我從床上坐起來,很平和地對局長說:「張局長,我們為了見你一面,我們60多人付出了六天不吃飯的代價啊!」我們大家講了被電棍電的經過,然後提出了3個條件。局長看到我們這些人有很多都起不來了,還有幾個歲數大的送進了醫院,如不答應不知會出現什麼後果,於是就答應兩個條件,但電棍還是不同意收起來。我們大家表示如果電棍不收起來我們就不吃飯。一看我們態度堅決,就很勉強地答應了。

王: 你們的付出贏得了勝利。

文: 瀋陽公安一處人員常駐龍山教養院,那是他們怕出人命作的暫時讓步。剛過了兩天,8月11日那天,瀋陽公安一處警察宣布楊亞傑被判勞教,收拾東西去馬三家教養院。過了兩天聽幹警說又要有十多名學員被判勞教,自從1999年7月22日起,法輪功學員上訪,只要到信訪辦就被抓,從來不聽我們說話,更談不上解決問題了。隨時判我們勞教。

王: 公安一處進駐,表示他們隨時可以不經任何法律手續判你們勞教?

文: 是的,因此我們開始第二次絕食,提出我們不去教養院。最後決定要見局長,可怎麼見呢?晚上回房後我們四個代表一齊到下鐵門前喊見值班隊長,說如果今天晚上要見不到局長,就要出人命了,說完我們就回房了。不一會隊長喊我們4個代表,到隊長值班室,隊長說局長來電話了,於是我們就接電話。一同修說:局長你今天必須來這一次,局長讓我們在電話裡說,我們說如果能在電話裡說請楚就不讓你來了,於是局長答應晚上來。半夜1點多鐘,局長來了,喊我們4個代表, 我們一聽局長真的來了,趕緊到了隊長辦公室。剛進屋局長就問:出了什麼事?大半夜叫我來?於是我同局長說:我們就上一趟北京,連句話都沒說上就把我們關在這裡,聽說這兩天要判我們十個人去教養院,我們死也不去。局長一聽嚇壞了,說:你們如果真的人死了,我這身衣服就得扒了,你們可別胡來。但他又說,有人肯定判勞教,他也沒有辦法。談話就結束了。我們回去後,我和大家說:這是大家的事,你們趕快去見局長,於是大家都到大鐵門那裡喊要見局長。大家和局長談了一陣子也沒有結果。

王: 距第一次絕食多長時間?

文: 三天,第一次絕食了6天,身體還沒有恢復,院長急了,可憐地說:我這院長剛剛上任幾天,你們就絕食,我這個院長怎麼當啊?駐我們這裡的市一處公安見又絕食,急忙撤離了龍山。

王: 她電小女孩韓天子時可沒可憐過,這種連續絕食會受不了吧?

文: 心口象火燒,腹裡沒有食物,胃直往上翻,身體裡面熱得不行,真想泡在涼水裡面。正是8月份天最熱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個參與絕食的人都很痛苦,承受著身體上的折磨,第8天晚上,院長來了和我談話。我說:如果你們再給我們灌食,就要出人命了。絕到第9天,家屬接見。我告訴同修:同家屬說明我們的情況,讓家屬到區省委反映,我們很多人都說,寧願死了也不接受灌食。

王: 我查閱過很多有關監獄灌食的案例,非常殘酷,2003年8月11日公布的法輪功學員獄中死亡767人中,有10%的人死於灌食。

文: 院裡找來一個根本不會的人給我們灌食。灌食的屋裡不停地傳出慘叫聲,他們拿胃管在我們的食道裡亂插,弄得死去活來,有的胃被插出血來了,有的鼻子被插出血來了。給我灌時差點沒上來氣。院裡怕在自己這裡灌出人命來,於是我、王傑、王洪梅、趙國芹被帶到了大隊辦公室。這時十來個男犯衝進屋裡,四個人抬一個,拽著我的衣領押送上車,給我們四個代表都帶上了手銬子,有個幹警一邊走一邊踢我。送往大北監獄灌食。

王: 那裡他們具體是怎麼灌的?

文: 大口五六個男幹警按著我強行灌食,我們被灌得胃出血,王傑和我都吐血了,那是絕食的第十天。然後我們沒被送回龍山,給送到了「女子自強學校」。

王: 那是個什麼地方, 又會怎樣?

文: 關賣淫、吸毒小姐、少年犯的一個沒有人道的監獄,曾經關押過很多的大法弟子,每天早七點幹活,一直干到後半夜兩點多才收工。有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因偷了一輛自行車而判半年。她們每天都得完成定額工作量,否則就給她們加期,她們每天都是提心弔膽,一不慎就被加期。那些女犯們做手工藝品,各種各樣品種的花等出口,被迫為國家掙外匯,原來是外國老闆花高價向中國正規廠商訂購的,結果用低廉的價錢讓各教養院犯人做,從中中飽私囊,欺騙外國廠商。我們半夜12點多鐘,光著腳走進自強學校。

王: 灌食了嗎?

文: 絕食第13天時,自強學校校長把大北監獄的大夫叫來給我們灌食,由幾個「小姐」按著我,那個大夫陰險狠毒,他把灌食的玉米裡面放了很多的鹽,灌完後不把胃管拿出來,一頭在食道裡放著,另一頭從鼻子出來直接用粘貼粘在我的鼻子邊上,鼻子插著管, 使我無法咳痰,上不來氣,那種滋味生不如死。校長找我談話說:「只要你吃飯身體養好就放你回家」,誰知我的身體還沒好,就於2000年9月25日被送到了馬三家教養院。


灌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