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第四場滿場 觀眾贊神韻喚醒人類良知和神性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03日】

2016年2月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進行了第四場演出。隨著演出的進行,西澳觀眾越來越體悟到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
Redgrave夫婦倆今晚來觀賞神韻是女兒和女婿給他們的聖誕禮物。觀賞完演出後,他們認為沒有比這更好的禮物了。

護士長夫妻: 能觀賞神韻演出是榮耀

“這場演出曼妙典雅,舞蹈行雲流水,音樂盪氣迴腸,帶給我陣陣驚喜。”從事護士工作的太太Erin Redgrave說:“我喜歡所有的舞蹈,真是精美絕倫,我還喜歡演出中繽紛色彩的服飾。演出讓我體會到一種祥和。”她覺得能夠觀賞到這場演出,並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先生Steven Redgrave也認為演出非常感人,他說:“今晚觀看演出是一種非常真實的體驗。色彩、編舞和音樂是最感動我的地方,對我而言是一種非常感人的體驗,因為這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過的演出。”雖然身為護士長工作繁忙,但他過去還是經常去劇院看演出,“這場演出太與眾不同了,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體驗,觀看這場演出令我非常驚喜。”

Redgrave夫婦都對《優曇婆羅花》這個舞蹈情有獨鍾。

“我喜歡那個關於三千年一開的花(優曇婆羅花)的舞蹈,喜歡其靈動的舞姿和舞蹈中表現的美好,這個舞蹈包含了人類良知甦醒的訊息。”Erin Redgrave說,她覺得三千年才開的花象徵了人類良知的提升和精神價值的覺醒,“我認為這是帶給人類的一種神性訊息,關於我們人類應該往哪兒走的訊息。”

Steven Redgrave同意太太的說法。“這個演出有喚醒人類良知的訊息和故事。”他說:“這場演出比我看過的其他演出更具精神內涵。”接著,他的聲音有些激動,“我要回家思考我今晚看到的一切,並與我的朋友和家人討論這些。”

他認為任何人能觀賞到神韻演出都是一種榮耀,神韻以全球的視野在全世界範圍巡演,就在喚醒人們的精神意識。他表示非常感謝神韻演員,讓他有此榮幸觀賞演出。

“創世主希望帶來和平”

退休外科醫師Yolanthe Speelman和先生、已退休的牙科技師Ruurd Speelman觀賞了當晚的演出後表示,這場演出美妙非凡,“是保留中國文化非常好的方式”。

Speelman女士認為演出水準高過她所看過的其他任何演出,令人心曠神怡,她完全陶醉於演出之中。“演出集中國民間舞和古典舞於一身,非常美妙。”她說,“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優秀,而且服飾流光溢彩,非常精美,真是美妙非凡。”

Spleelman女士非常佩服神韻藝術家:“這些演員都是非常優秀的職業舞蹈演員,當他們跳躍時,他們似乎能夠在空中停留一會兒。”

Speelman夫婦曾經去過中國,非常喜愛中華文化的美好。Spleelman先生說:“演出非常精彩,(我們)完全陶醉其中。”

Speelman夫婦也喜歡女高音的演唱,從天幕上的英文歌詞翻譯,他們理解了歌曲大意。Speelman女士認為當晚的演出傳遞了神的訊息,“讓我們知道創世主希望帶來和平,這正是我們大家都渴望的。”

企業主:二胡演奏帶來美妙和幸福感受

一位西澳的企業主一行四人,觀看了2月2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帝王歌劇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後,對演出的高水準連聲稱讚,更是被二胡獨奏的音樂深深打動。“二胡演奏帶來美妙和幸福感受”

Quantum印刷廠老闆Ian Stewart攜做高中教師的夫人Amanda以及父母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們對演出的高水準連聲稱讚。Stewart先生連聲說了三個“太好、太漂亮了”,他說:“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太好了!真是太好,太漂亮了!演員水準、舞蹈水準以及歌唱水準都非常之高。

Stewart夫人也表示神韻演出讓她陶醉其中,“演出非常美、非常平和,非常動人”。“絢麗多彩,還有高科技的運用(動態天幕)”,Stewart先生補充說。

Stewart夫婦都被二胡獨奏所表達出的情感深深吸引。Stewart夫人說:“我喜歡二胡發聲的深度和廣度。”“也喜歡它所表達的情感。”Stewart先生緊接著夫人的話說。Stewart先生感嘆神韻音樂非常美妙,“美妙的感受、豐富的情感和喜悅,”他說,“並且令人精神振奮,”“(帶給人)幸福的感受。”

“演出呈現了這麼多不同的民族”

房地產公司職員Donna August觀賞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服飾美妙,一切都很神奇,音樂也很美。”“絕對是一場視覺盛宴。舞步精準一致。給人以極大享受。女高音歌唱家們,讓人愉悅、太美了。非常華美,我明年會再來的。”

August對節目《水上仙娥》印象尤其深刻:“絕美,我愛極了那個節目!真是太美了,布景非常奇妙,我真喜歡。”

喜歡中國文化的August被神韻演出所展示出的中國民族的多樣性,以及中國文化的藝術性表示讚嘆:“(中國)竟然有這麼多不同的民族,因為演出呈現了這麼多不同的民族,這是我以前沒想到的,或者說沒有深入思考過的。而且非常具有藝術性。”

“神韻是藝術奇觀 扣人心弦令人振奮”

置身於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的當地居民Mitchell夫婦被神韻精妙絕倫的演出所震撼。“整台演出是個藝術奇觀,扣人心弦、令人振奮。”職業理療師助理Leslie Mitchell先生觀賞完後讚不絕口。

原本以為神韻宣傳廣告已經很精美的太太Glennys Mitchell激動地說:“完全超出想像!只有親臨演出現場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神韻,特別是巧妙製作的動態天幕與舞蹈表演天衣無縫的配合,相得益彰,真的好棒!”

Mitchell太太曾從事特殊需求學生的教育工作,現已退休。她對神韻通過精湛的舞蹈和獨特的音樂將五千年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展現在世界舞台上深有感受:“舞蹈演員們帶領我穿越了不同的歷史時期,許多歷史與文化都是我不知道的,這次引起了我的情趣。”她表示觀賞神韻是“美妙的體驗、心靈的啟悟”!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向觀眾展現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等傳統的價值觀,Mitchell先生說:“每個國家的文化是不同的,美好善良品德是人類的共性,那是世界的價值、那是人性。”

“色彩匠心獨運、令人振奮!”

神韻的舞台色彩繽紛,設計師使用了獨特的配色方案,讓整台演出出神入化,Mitchell先生驚嘆不已。“色彩匠心獨運、令人振奮!”他說,“我以為中國人都是穿紅色、黃色及藍色衣服,但是演員們服裝顏色是紫色和橘黃色,卻搭配如此之美,出乎意料。”

Mitchell先生對氣勢磅礴的《草原曠鼓》與典雅優美的《滿清格格》印象頗為深刻,他說:“給人一種喜悅、歡快感。”而Mitchell太太覺得整台演出都精彩奪目,不只是某幾個節目,尤其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高科技動態天幕,完美無瑕,天衣無縫!“哇,人物從雲中出現時的背景畫面,我最喜歡,太神奇了!”她說。

最後Mitchell夫婦表示,能觀賞到如此精彩的演出,非常感謝神韻演員長久而艱苦的付出,一定會把神韻晚會推薦給朋友們。

“明天就把神韻介紹給朋友們”

會計師Cheryl Morris在自家門前信箱裡接到神韻傳單,“因為喜愛中國文化,我被傳單上的信息所吸引,就來看演出了。”她說。演出帶給Morris的奇妙經歷讓她決定,明天就要把神韻介紹給朋友們。

Morris尤其喜歡演出中的色彩和舞蹈:“我覺得演出非常奇妙,服飾色彩絢爛,舞蹈表演超凡,太神奇了!”舞台上的故事對她來說非常引人入勝,她喜歡這種舞蹈的演繹方式。而最打動她的場景“是舞蹈所表現的大海。水的流動,觸及到了我的內心深處,讓我感動。”

當得知中國大陸民眾不能看到演出時,她說:“我覺得這很悲哀。也許這將改變,因為中國人出國旅遊時會看到(神韻),會有更多中國人渴望看到神韻。”

Morris表示,肯定要把神韻介紹給她的朋友,明天就去告訴他們,讓他們一定要來觀賞神韻,不要錯過。

“服飾、音樂和舞蹈都被演員們注入了能量”

珀斯退休警官Russell August曾做過多年刑警,他用“美妙至極”形容神韻世界藝術團2月2日在澳大利亞珀斯上演的第四場演出。經常聆聽中國音樂的August對演出音樂說出一連串讚美之詞,“絕對精彩、頂級、傑出”。“我妻子知道我著迷中華文化,就買了今晚的(神韻)票。”他連聲說,“明年我還打算來看,毫無疑問,一定會再來。”

神韻舞蹈包含了中國古典舞以及中國民族民間舞等多種舞蹈形式, August表示這些形式各異的舞蹈“令人為之一振”,“不知怎麼的,整個人感覺輕盈了,我感覺好極了。當看到很多特別的舞蹈時,我感到心情振奮,漸入佳境,”他說,“服飾、音樂和舞蹈都被演員們注入了能量。難以言述,讓我動情和投入。”

August 由衷地表示:“我愛(演出的)每一分鐘,美不勝收。”

August還說他對中國歷史所知甚少,神韻演出有關歷史的節目,如《擒鰲拜》,令他印象頗深。同時,他還對演出呈現的在當代中國發生的對信仰迫害的故事感觸良多。

“你必須親自來觀看才行”

當晚前來觀看演出的還有Valeria Miller與Eric Miller夫婦,他們表示,神韻演出令人震撼。“我不知道怎樣用言語表達,演出實在是太美好,太精彩了!”Miller太太說,“這世界上發生了那麼多的事,能看到這麼優美的演出,讓我欣喜異常。”

她繼續說:“我得說這就是頂級的演出!”“無處不在的優雅,每個動作都透著優雅,即使是表達憤怒的場景,也非常精彩。藝術性很強,我丈夫說這真是一場藝術盛宴。”

Miller夫婦表示將向家人和朋友推薦神韻。“演出是那麼美好,我無法用語言來描述,你必須親自來觀看才行。”Miller太太說,“我想如果他們不來的話,那是他們有問題,他們將錯過這麼美好的東西。”

律師:神韻是一種美好的文化體驗

Ljubica Petrovic女士是一位律師,她於2月2日晚上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珀斯帝王歌劇院(The Regal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之後表示,觀看神韻演出是一種美好的文化體驗,她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Petrovic女士來看這場演出,是她先生帶個她的一個驚喜,她事先並不知道。看了演出後,她非常滿意地說:“美不勝收!引人入勝!”她表示演出中那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以及奇麗典雅的服飾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她還讚嘆演出中的音樂輝煌大氣,悠揚悅耳。

她介紹說自己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關於中華文化的知識,而且,“觀看演出令人精神振奮!”

她表示對於她而言,這場演出不僅是一種美妙而富有娛樂性的藝術展現,更是一種文化體驗。她最喜歡那個水袖舞、滿族舞、嫦娥奔月。她說:“當嫦娥喝了仙藥,而丈夫一人留在了地球上,她往月亮上飛的那個場景,我的心感到很受觸動。”

她繼而表示,演出中所講述的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讓她想起了她的祖國波赫共和國,想到了她自己就是為了逃離那裡發生的對信仰和種族的迫害而來到澳大利亞的。她說:“我以前就聽說過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現在都是2016年了,真是令人難以相信這種迫害現在還在發生著,真讓人覺得像生活在50 年前一樣。”

學者:神韻是中華文化完整的展現

大學研究員Eric Paling 博士與太太Fiona vom Berg一同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們為看到表現真正中華文化的完美藝術而高興,對於演出中關於中國歷史的部分,他們有很濃厚的興趣。Eric Paling博士是西澳大學的研究員,從事環境、海洋等方面的研究,著述等身。他的太太Fiona vom Berg是一家石油天然氣公司負責條例規範達標工作的管理人員。

Paling博士稱讚神韻是傑出的藝術表演。他說:“出類拔萃、精彩極了。”

他非常欣賞神韻表現出地地道道的中華文化,也非常欣賞神韻演出詮釋文化的藝術形式。他說:“我覺得我們倆不算熟悉中國的藝術形式和中國的文化。在西方社會通常對中國文化只能窺見一斑,而看不到全貌。耳聞目睹的經常是一些支離破碎的片段,而且往往還是粗製濫造的節目。因此我們真的很喜愛今晚所看到的這種完整性、真實性和高水準。”

vom Berg女士說:“色彩豐富亮麗,而且音樂比我們常常聽到的更為飽滿圓潤。”Paling博士接著說,他們知道神韻的音樂很獨特,“我們這次有一半是衝著音樂而來的。”他說神韻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飽滿而細緻”。

Paling博士介紹說,他們夫婦除了日常的工作外,正在研究東方從古代到現代的哲學,在這個時候看到神韻這樣富有歷史文化內涵的演出,對他們很有幫助。“我們對東方哲學感興趣,正巧有這個演出來了。看到中國歷史的內容,比如看到唐朝的那個節目,對我們很有裨益。”

他們倆認為神韻藝術團為恢復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有意義。

從節目中,他們也看到了中國法輪功修煉者不畏強權,在迫害中堅守信仰的故事。對此,夫婦倆表示,信仰自由是普世的價值,當權者沒有理由橫加干涉。vom Berg女士說:“人們應該被允許有自己的選擇。”

Paling博士說:“我認為中國缺失了對生命的達觀和傳統。失去了讓人過自己的幸福生活的機制。在強權統治下,追求高效、功利、成績,但不能帶來幸福。”

他認為恢復傳統的精神信仰對於中國來說是很重要的,執政者對精神信仰的打壓是沒有道理的。他說:“一個政權竟然懼怕一個信仰群體,這無論如何也說不過去。”

“中國傳統文化正在復興”

“她(中國傳統文化)正在復興,不是麼?簡直太完美了。”這是Easthope夫婦於2月2日晚,在澳大利亞珀斯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er),一同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後發出的讚嘆。

Paul Easthope是位項目經理,他太太Cara Easthope是小學教師,二人均為神韻精美的文化藝術造詣所折服,他們讚嘆神韻藝術非常的傑出卓越。Easthope說:“非常的傑出卓越!我完全沉醉在其中,我喜歡神韻的服裝,喜歡所有舞蹈演員們的精準度,太完美了!”他太太也讚譽道:“非常振奮人心,舞姿優美大氣,(服裝)色彩絢麗,太美了,絕對是完美超凡。”

他們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神韻演出中的故事傳說令他們感到內心的昇華。Easthope說:“我尤其喜歡錶現書法的那個舞蹈(《蘭亭舒序》),我覺得所有舞蹈演員們的動作精確到位,毫無瑕疵,非常完美。”

Easthope太太也興奮地說:“精巧細膩,我喜歡所有的節目,以及他們所呈現出的伸展力度,極其優雅別致、美不勝收,絕對是華麗壯觀。”

“故事情節非常華美高雅,了解不同國家的一些文化很有意義,你可能還會覺得很有情趣。其實我的女兒和女婿一週前在加拿大剛看過了神韻的演出。”她表示碰巧他們也買了神韻票。

Easthope夫婦認為中國文化具有其神性的內涵,神韻展現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令人振奮。Easthope先生說:“我覺得我感受到了這一點。”

對於神韻還不能在中國上演,Easthope太太表示:“這真的很悲哀。” 傳統文化在中國大地上丟失讓她感到很可惜,“但是幸運地是看到她現在又回來了。”

退休中學教師Darrell Rowbottam當天觀賞了這場演出後非常激動,他讚嘆道:“演出生動有趣,服飾精美壯麗,故事情節令人稱道,(藝術家們)才華橫溢。”

他還表示,演出講述了目前中國所面臨的人權問題,讓他感到很震驚。“在此之前,我不知道他們不能在中國演出。” 他說,這樣一台在舞台上再現歷史和傳統的演出不能回到中國令他感到遺憾,他說:“我看到的是演出非常精湛,相當有品味,非常傑出。”

除此之外,他感到令他印象深刻的還有“那些女演員們的舞蹈,她們臉上一直面帶笑容。我想這很了不起,因為她們好像常常處在她們自己的世界中,她們非常非常高興、愉悅。”

最後他表示:“一定會向家人和朋友推薦神韻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