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篇: 生物全息律

王玉


【正見網2003年10月08日】

您知道嗎?我們身體各個部分的健康狀況,都能從耳朵診斷出來呢。

耳朵上有許多的穴位,中醫裡有耳穴圖,身體的任何部位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對應的穴位。一隻耳朵就像一個縮著身子、頭朝下腳朝上的的嬰兒,五臟六腑俱全,是身體的縮影。

這就是一副典型的全息圖,一個局部能反映全體的信息。也就是說,從一個生物體的局部,就能觀察到整個生物體的特性,同時反映出整體的結構。而在人身上,能夠反映出整個身體信息的部位不只是耳朵,手掌、腳掌、鼻子、臉、第二掌骨等部位也對應著全身。其實身體任何一個微小的部份都帶著全身的信息。西方科學家曾做過實驗,發現一個腦細胞,就帶著全部的記憶。

為什麼一個局部能帶著全身的信息,為什麼會有全息現象呢?大家知道我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由分子構成的,而現在的科學家們已經透過顯微鏡以及粒子加速器看到了,分子以下還有原子、質子、原子核、電子、夸克、中微子等等,1982年,巴黎大學的物理學家Alain Aspect領導的研究小組,完成了一項20世紀最重要的科學試驗。他們發現,在確定的環境下,像電子等比原子小的粒子,不論相距10尺還是10億公裡都可以同步溝通。而且每個粒子似乎總是知道另一個粒子在干什麼。

因為構成每一個細胞的同一種粒子之間是會互通信息的,所以從耳朵、腳掌就能觀察到全身器官的健康狀況,一個腦細胞就帶著全部的記憶。比如說今天胃出了狀況,構成胃細胞的各種粒子, 例如電子、質子、中子……都會感受到這個狀況,同時全身的粒子們也會知道,所以中醫在耳朵對應胃的穴位上刺激,產生了痛的感覺,也就能夠初步判定胃的健康出狀況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