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孫悟空畫圈想到的

清風


【正見網2017年06月25日】

明慧近期又有好幾篇文章談到了手機的安全,一些同修認為自己的正念強,所以不注意這個問題,我在這裡想從《西遊記》裡的一段談起。

《西遊記》裡有這樣的一段:孫悟空去化緣,走的時候在地下畫了一個圈,叮囑唐僧和八戒沙僧只要在圈子裡呆著就是安全的,絕不可以離開,唐僧雖然相信孫悟空,但是孫悟空走了後經不起八戒的鼓動離開了那個圈子,結果遇到了大麻煩。

我們可以對比這一段想想:唐僧取經的正念難道還不夠強嗎?為什麼還是必須注意安全,不注意就出問題呢?

明慧網二零一七年六月十五日《交流手機安全問題的困惑》一文在最後列出一個觀點,希望同修以法為師,對照法,來識別一下:

講手機是竊聽器是指常人這一層面的,我們是超出常人的,所以,對我們是不起作用的。

我對此的看法如下:手機是竊聽器是科技發展到這一步的客觀事實,是常人社會的一種狀態,而常人社會的狀態是不能夠隨隨便便的破壞的。我們修煉到今天,每一個真修弟子身上的功能都是很豐富很強的,其中確實有一種功能是可以讓手機的竊聽功能失靈的,個別同修在特定的時間地點,在正念很足的情況下是可以達到這種效果,但是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這種功能是必須鎖著的,因為我們是人在常人社會修,所以不能破壞常人的社會狀態,試想如果同樣的手機常人買去就有竊聽的功能而大法弟子買去就全部都失去了竊聽的功能那麼常人社會在這一方面的狀態就會被破壞,這是絕不允許的,就如同我們的大周天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必須鎖上一樣,儘管這沒有大周天開放帶來的白日飛升那麼明顯。

我再舉《封神演義》中的例子,姜子牙有一段時間住在朋友家裡,不好意思白吃朋友的飯,於是決定做點生意,結果賣麵粉被風吹走,賣竹耙被收,販豬被繳,開飯館無人來吃,最後給人算命卻算的很準,他有那麼強的預測功能為什麼不用在自己的生意上呢?就是因為不能用超常的東西破壞常人的社會狀態。

我們知道闖紅燈是違反交通規則的,但是闖紅燈不一定出問題,我們能夠因此而不注意紅綠燈嗎?同樣的道理, 我們在常人社會中做三件事,除了要精進之外注意安全特別是手機安全也是必須遵守的規則,這是師父給我們畫的一個圈子,只要在這個圈子裡我們就是安全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