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不抱怨和修口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8月30日】

不抱怨

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講:「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 「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

當我們抱怨別人或看不慣別人時,初衷可能是希望別人能變好、做好。那就對這個我們看不慣的人發出慈悲的善念與善言善行,這不但使對方受益,自己更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而抱怨產生的負面物質只能對我們的初衷起反作用,自己也是最直接的受損者。

關於修口

大陸吉林扶餘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在修煉不成熟的地區,還是大有人在,比如見到一個新學員,當面知道不問了,你叫啥名?家在哪住?背後問協調人,他叫什麼。或者幾個學員見面不是在法上交流怎樣做好三件事,而是互相猜想,資料是誰誰做的,可能是誰誰做的,更甚者直接問協調人,資料是誰做的,資料是誰送來的?經常犯這些初級的錯誤,看看自己是在什麼心指使下說那些不該說的,研究那些沒用的,是好事心、好奇心,還是權利慾,什麼事我得知道,我不知道可不行。整的協調人都怕你,對你發怵。在修煉有素的學員當中,沒有打聽這些的,沒有問不該問的,把心都用在修自己上,整體環境就會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