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中的一點體會(一)

林林


【正見網2017年10月11日】

曾經的我喜歡獨來獨往,也很少與人溝通和交流。1999年7月20日之後,就有人以各種方式和我講對法輪功的看法,我一開始講真相時,被人家噎的夠嗆時也很氣憤,當時性子急也不知道怎麼辦才能走出那樣的狀態。後來的一段時間我通過學法,並通過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才發現同修的一些問題就是自己執著所在,漸漸的我學會了去找自己的問題,又漸漸的發現了我的很多問題是基點偏移。當明白了自己是基點不正時,我修煉的狀態就有了一個突破,與常人講真相時就開始注意如何講能讓常人願意去聽。我想只要人願意聽就有機會思考,就有可能會明白過來。

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了自己很在乎用自己的方式來講,也發現了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思考問題和看問題的方式,不同的人喜好也不相同,如果自己一味的用個人習慣來講,就是執著了,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接受能力和感受。這個狀態突破後,我的修煉狀態又有了一個新的變化,那時的我體會到了在迷中的人活的很苦,感受到了他們的固執和沒有意識到的觀念是很難改變的,怎麼辦吶?我時常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想不能去執著任何的形式,自己需要拓展一下思維習慣了,當我站在對方的角度去體會他們的苦,同時讓自己儘量超脫出來去看他們的障礙是什麼社會層面的問題時,就在自己所在層次中找到了他們被邪黨文化洗腦後所困擾的是什麼方面的問題了。比如,我發現一些人很執著於錢財,一切都是以誰誰能給我帶來利益為考量。雖然有些人不拒絕聽真相,但也不是真正明白了中共的邪惡或者只是明白了中共壞但很害怕中共,也就是沒有明白中共的邪惡,當然就不敢接受真相。還有的人以不問政治為藉口不願意聽真相,等等。這裡我就不交流自己是如何具體講真相的了,只交流自己如何調整心態變化方式講真相的。

我採取主動的方式,通過有針對性的發正念後,一些事情就很神奇的按照我自己想要的事態發展了,我就利用這個時機,這個機會講,在講的過程中,看到對方的障礙是什麼時,再講,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但是一切都是以救人為主線。這樣堅持了一段時間,我體會到了多學法並實實在在的修自己和重視發正念對於救度眾生的重要,體會到能做到聽師父的話就是在真修自己。

因為我想選取交流的內容不同,所以沒有完全展開來交流,這只是我個人修煉過程中的一點體會,我們的路不同,請同修以法為師。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感謝師父。感謝同修們。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