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忠君愛國

無之光


【正見網2017年11月14日】

忠君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當然是好的,然而這個時期,人已經不知道文化的真正來源與實質真義了,我僅從「忠」上給大家說一說,供大家參考。

說到忠,這首先要從天地的結構說起,孔子曰:天地君親師。過去每一個新帝登基,都要上泰山行封禪儀式,與天帝定下盟約,要愛護百姓,造福天下。皇帝為天子,是天帝的冊立,代天行治理大地之事,為百姓之王,王為民出頭即為主,之所以有忠是因為皇帝是天地的任命,是眾生之王,背叛即為背天地,大亂天下,這就是忠的由來。

天子是天地的冊立,但是是有要求的,享受為王的榮耀同時承擔為王的職責,愛護百姓,造福天下。如果君主不能履行為王的職責,荼毒生靈,禍亂天下,上天就收回權柄,並嚴懲之,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能當帝王上天卻不護佑之的原因。因為有仁義之德才可為王,無仁義之德即可失王,用唐太宗的話說就是:民可以載舟亦可以覆舟。

真中派生出仁義禮智信,派生出忠,然而真是永恆不變的,而忠卻不能長久不變,就是因為忠君的實質是敬天,尊重天地的任命,如果上天不承認違背道義的君,拋棄這樣的君,那麼百姓再忠就是逆天而為,助紂為虐。今天的中共講戰天鬥地,詆毀傳統道德理念,宣揚無神論,跟天地作對,殺人無數,註定天要滅掉它淘汰它,誰違背天意,一心跟它走,就是對中國,對天地最大的不忠。

我們愛我們的國家,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冒著被抓,被打,被囚,被殺的危險,十七年來不遺餘力的和平理性向民眾講清真相,我們對中華民族有著深厚的感情,如果我們有信仰的人都不能為殺人放火之事進行制止,讓邪惡為所欲為,那善念正念將無存。我們今天所做的,看上去是為我們爭取修煉的權利,實質上是為中華民族創造未來,這才是中國的真正脊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