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必須煉功

惜蓮


【正見網2017年12月14日】

非常慚愧的說,我是一個並不注重煉功的修煉人!可是,現在我真的是迫切的想與同修交流交流這個問題了。

為什麼用「大法弟子必須煉功」這樣的字眼呢?因為這是我發自內心的感知與體悟!

師尊的點化

我在文章《把自己交給師父吧》,提到過師尊以幫我打開手錶鏈的方式提示我要煉功!近期的一段時間中,也是自己忽視煉功的原因吧,手錶鏈經常的會自動解鏈。開始的時候,自己也悟到了是師尊點化我要煉功!可是,修煉的不足導致自己沒有真正的重視到位!在此也特向師尊道歉與懺悔了!愚痴的不爭氣的弟子知錯了!為什麼這麼說呢?今天(11月5日)晚17點15分,靜坐在電腦前,又想到了剛才洗抹布時手錶鏈又自動鬆散開了。於是決定煉靜功吧。手印打到結印狀態後,瞬間,從丹田部位直入內心再湧入大腦中一念:讓那些與我站在對立面的所謂「迫害」人員們(公檢法司與610人員)都得救吧!非常純正的一個善念!

於此同時,我又明白了一個理,否定舊勢力,包括不承認被它們操控的一切人的一切所謂迫害陰謀與行徑!而且,任何的迫害行徑也的的確確的真的都是那些另外空間的舊勢力的邪惡因素所起的作用而已!對於人間這邊的一切人,包括任何所謂的迫害人員,其實用法理來衡量,既然他們都曾經是師尊的親人,而且又基本上都是從高層下走入人間為法而來的珍貴生命,那麼,我就應該用最大限度的慈善之心面對與看待!又想起曾經在手機上打字時,「無意」中打出來的是一個詞「大佛」!那麼,我理解到的,大法弟子就應該是具備宇宙中最寬廣胸懷與慈悲的大法所締造的大佛!

雖然,自己的心性至今未必可以能夠具備那樣的決對的大佛所展現的純淨狀態!是因為自己畢竟還在人中,需要具備一點人的東西,才能生存在這其中,才能行使救人的使命!但是,自己的內在境界,也一定是必須要修出那樣的高層的境界狀態的!所以,既然師尊讓「作為大法弟子是全盤否定一切邪惡的舊勢力安排的。」【1】那麼就是說,我就應該發自心底的明確一點:所有的有緣人,包括針對自己與大法與自己站在對立面的邪黨人員,他們的生命的實質與本質根本,也應該是善良的!最起碼是來源於善的境界層次的!這樣看來,他們曾經的所為,無論任何的所謂迫害的不良行徑,那就都應該是歸屬於舊勢力它們本身了!師尊不承認這場迫害!即使是走過彎路,被曾經所謂的轉化過的學員,師尊也是只記著生命的功績部分,那麼,我就更應該向師尊學習了!

於是,我發自心底的堅信,所有自己的有緣人,無論他(她)的生命曾經與現狀如何,作為法徒,我就應該無條件的只去看他(她)生命中的符合法的那部分!不符合的部分都不是他(她)本身!其實,按照法中理,也真的不屬於他(她)!同時,我又想到了那個日本人做的水結晶實驗的例子。是的!我所能夠需要用心與用念的,就是要在心底中堅守住一念:所有的有緣人都會越來越符合「善」的狀態!越來越離法更近!直至都會被法所救度!於是,內心中湧出一善念:他們的生命原本就是善良的嘛!是啊!一切都是伴隨著宇宙的舊屬性「成、住、壞、滅」的規律而發生的變異的啊!生存是生命的發自心裡的本能!漸漸的變異中,生命越來越「迷失」了!又特別是人類!而且,我也明白了,師尊說:「其實師父在正法中是救度一切眾生的,不只是善的,當然也包括惡的。」【2】要想兌現與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作為大法徒的自己,就必須如師尊說的:「以最大的胸懷與慈悲面對眾生。」【3】無論我現在的生命境界是什麼樣的,這句話都是我的一切言行的最終指導與標準!向法看齊!心繫眾生!內查自己!精進不怠!最終能夠完成使命,才是根本!

於是,我又想到了幾個月前一次煉功的一念:化腐朽為神奇!那是在自己對自己的狀態不滿意的時候,幾乎接近於失望的自己!苦楚於自己修煉的懈怠與精進不起來時的狀態中。這一念給了我信心與力量!這裡也一併送與同修!

另外,最近自己也才明白一點。就是《轉法輪》中說的:「我們煉了這麼大的一個東西,等於是煉宇宙。」「煉宇宙」啊!那麼,就應該包含著其中的萬事萬物與無量眾生了!而且,從來講的都是「大法修煉」!既然是修煉,那麼只修不煉就是問題!就是不正!就是不符合法!還有,我又想到了一個問題,就是修「忍」的問題。師尊說:「只有煉功人才能有這樣大忍之心。」【4】而且實修中的體會也是,煉功跟上的時候,那真是比較容易修「忍」功!否則,極易是一種常人之「忍」而已!還非常清晰的記的一次晨煉後,與媽媽一同走在市內的大街上。一種語言難以描述的挺胸闊步的莊嚴和殊勝感從周身的內境中直透身外!曾經,經常的,當煉至第二套功法時,會不由自主的流淚!沒有任何感應於自己流淚的理由!淚就是自己自然落下!有時如水注,有時如緩溪。我知道是自己明白的那一面的感恩的淚!也是明白的自己敦促自己煉功的方式!

說來說去的,還是自己的重視成度問題!放假的最後一天,坐在班車上,頭腦中自然的閃出一念:師父一直在等著我!很溫暖的一念!也很愧疚的一念!內省自己的曾經的本性本質,只要精進的努力成度到位,完全可以更早一些的成為師尊的合格弟子!可是,主意識的不夠強大,致使自己曾經亦步亦趨的修煉的舉步維艱!現在看來,修煉路雖然走的還算踏實,然而離師尊的要求,離大法的要求,差距明顯的是需要飛躍了!至此,我又想到一句話:主觀不努力,客觀找原因!瞬間回顧自己的修煉路,為自己「狡辯」的理由——舊勢力的搗亂!可是,理智的理性的判斷判斷!這樣的所謂「理由」實際意思上是不能夠成立的!腦袋是自己!身體是自己的!一切言行的選擇也是自己定的!即使是某個念頭,最終的取捨也是自己!自古修煉都是不易的!而今,自己有法可以辨明是非善惡!又有偉大師尊的慈悲呵護與指點!這開天闢地不再的機緣!恆古貫今唯一的機遇!為無量大穹中無量的眾生開創無量智慧與財富的無量威德的大法!今生幸遇!此生無憾!可是,能否抓住與把握住?決定權全在於自己!因為師尊說了:「我們如果正念很足,又符合了宇宙的一個理,不管是舊宇宙、新宇宙都有這麼一個理:一個生命的選擇是他自己說了算,哪怕在歷史上他許過什麼願,關鍵時刻還是他自己說了算。這裡包括正反兩方面,都是這樣。」【5】

瞬間又想到了師尊在《轉法輪》中所說的:「不斷的煉功,就不斷的在回補,從新補償。」而且自己也悟到一點,煉功的同時,就等同於在聽師尊話!那麼,就是與師尊相通的時刻!也是與大法相連與相溶的時候!「聽話」不是大法弟子應該具備信師信法的先決條件嗎?!《致阿根廷法會的賀詞》已經是二零一六年的時候了,還需要師尊提及煉功的問題?!(當然,師尊的法是講給所有的弟子與學員的!自然也包括新學員!可是,對於走進大法已經可以用二十的數字開始記年的自己來說,無論如何都有一種被「棒喝」的羞愧感!現在,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

由煉靜功時那一淳樸純淨的善念想到的!敬與同修交流!願有如我一樣對煉功重視不夠的同修有所啟示!一同精進!助師救眾!兌現誓約!唯願師尊笑!合十!

李洪志師父著作:
【1】《精進要旨二》<大法堅不可摧>
【2】《精進要旨三》-向世間轉輪
【3】《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4】《轉法輪》
【5】《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