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環境與悟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08日】

最近聽聞一個地區的幾位同修接連發生意外受傷或者死亡。在震驚和痛心之餘想到了這個題目,在此三言兩語整理出來,僅供交流。

記得師父說過:「根基決定人的悟性,但也不是絕對的。有的人根基很不好,可是家庭環境很好,很多人都煉功,也有一些人是宗教居士的,很相信修煉的事。在這種環境中,也能促使他變的相信,悟性變好,所以也不是絕對的。」(【注1】)可見「環境」對人的「悟性」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那麼在實際的修煉中,我們修煉人之間,如果都能在法上認識,我們的言行都能真正的展現法的力量,那我想對於在其中每個修煉人都是有促進的。

那麼當身邊的同修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不能只看對方哪方面不在法上,不僅是要與之交流,引導同修在法上認識法,還有我們要真正展現出法的那種力量。讓他悟性變得更好,從而放下那些執著的人心與觀念。

個人覺得雖然說修煉誰也代替不了,但我們周圍的同修,如果都很精進,都能真正展現大法賦予的生命的那種坦蕩與風采,那在其中的同修也會更加有信心精進與放下執著的。

還有,其實很多時候當一個地區接連出現同修意外受傷或死亡或者其它異常的情況,那就說明這個地區空間場不夠正。必須予以警覺和重視了。是凡這樣的都是邪惡針對整體而來的,絕不僅僅是只衝著個人來的。

當然,如果我們在平時真的對同修負責,真的展現出修煉人在法上的風貌來,個別同修還出問題,那可能是個別問題。但如果我們只是用言語來與同修交流,表面上說的即便在法上,但我們的心態和境界沒有到位,那就不容易讓同修真正感受到法的力量,對同修修煉狀態起到的正面影響效果就會有限。

作為修煉人在遇到每件事情中都嚴格找自己的不足,想自己在其中怎麼才能修的更好,做的更好,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鞭策和促進。

個人點滴體會,僅供參考。

【注1】:引自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九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