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歡喜心、顯示心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17日】

昨天兒媳從老家帶回幾幅大法對聯,我展開看時發現有一幅對聯的內容是十年前自己寫的,當時發表在明慧網上,不由的激動得和兒媳說這是十年前我寫的。說完後才意識到自己的顯示心又出來了,特別後悔。

自己的歡喜心、顯示心主要表現在寫文章方面,由來已久,去的也特別費勁兒。之前曾經寫過去顯示心的體會,這次突然又冒出來,知道了過去並沒有挖出它的根。記得過去在小組學法時,有位同修很在意我寫的文章,每在明慧網或正見網、大紀元看到我寫的文章總要說一句我看到你的什麼文章了。我聽後表面上表示很謙虛的樣子,心裡卻美滋滋的。而且同修未提到時,還拐彎抹角的說出來想讓人知道。

可能同修看到我的顯示心,以後再也不提了。我也意識到自己的顯示心已經特別嚴重,文章發表後再也不有意的去說了。去年網上法會時寫了一篇有關寫文章的體會,見沒有發表,我想可能文章中仍然存在顯示心,修改後想再投,心想再投還是有證實自我的心,才又作罷。

昨天的事讓我深思,為什麼歡喜心、顯示心在自己的身上表現的這麼嚴重?它的根源是什麼呢?我想到了黨文化。因過去一直在邪黨部門工作幾十年,受邪黨毒害洗腦很深,修煉後無論在自身修煉中或做協調人時,處處都能表現出來。在常人工作時曾經做過文秘工作,經常寫材料。修煉後寫文章中不時冒出黨文化的詞兒或思維,除努力在思想中清除外,在文章中反覆審核,發現黨文化用詞就立即刪除。特別是在寫評論文章時,邪黨爭鬥、激進的詞兒不時的往出冒,總的看現在好多了。

在寫文章中黨文化還表現在證實自己上,把「我」字放在第一位,比如我做的如何如何好,我寫的文章如何如何好,我比別人如何如何強等。文章發表了就美滋滋的,感到滿足;文章沒發表,就沒精打采的,感到特別沮喪。實質是在顯示自己、證實自己,而不是證實法,把功勞歸於師父和大法,這種心有多麼危險啊,發展下去就是魔變!

顯示心往往與歡喜心連在一起,只要歡喜心一起,肯定就會有顯示心在跟著。而這種心的根源是私心在作怪,證實自己而不是證實法,這是修煉人的大忌,發展下去就是魔變,徹底掉下去!師父在《轉法輪》中幾次提到了歡喜心和顯示心,指出:「在修煉的其它方面和過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歡喜心,這種心很容易被魔利用。」 [1]

師父在《成熟》中說:「看過中國大陸大法弟子的網上法會文章,感覺每篇文章中都不再是帶有常人心寫出來的了,沒有了完成任務式的黨八股不實的虛假程序與內容,沒有了報功式的『不說誰知道』的人心,基本上沒有了黨文化的思維邏輯。」 [2]可是自己所做所寫出來的文章與師父的評價差距多大啊,到現在歡喜心、顯示心、證實自己的心、私心還沒有去乾淨,說白了就是修煉不紮實,沒做到真修實修,說起來真是慚愧。哪一顆心不去都達不到修煉人的標準,更不用提圓滿了。一幅對聯使自己警醒,今後要紮紮實實的實修,一顆一顆心的向內找,挖其根源,再不能浮皮潦草糊弄事了,華而不實不是修煉,而是掩耳盜鈴,欺騙自己。

一點粗淺體會,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成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