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開智開慧

淨心


【正見網2018年02月18日】

師父法中講過:「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隨著執著心的修去也是個逐層開智開慧的過程。

雖然開功開悟的過程不是所有弟子都能明顯體會到的,但開智開慧卻是去執著心的關鍵所在。每一個層次的提高都伴隨著智慧的昇華,證實法中所作的一切都是智慧的體現,可以說智慧多大,能力就多大。

所以在我的修煉過程中,一直把智慧當作最大的神通,不需要天目去看,虛虛實實難辨真假,不必去羨慕誰有功能,一旦被功能誤導了就會為害一方。只要不停的在法中思考,世間的表象及所對應宇宙的深層,都會層層破譯,因為智慧來源於法,宇宙是法的造化,把住中間大道去修,就是有局限,也是暫時的,會隨著層次的突破不斷破迷,那來自生命本源的覺醒,才是美妙殊勝的喜悅。

從迫害初期就悟到世間萬物都是宇宙智慧的體現,一草一木都是宇宙機制的所在。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周圍的景象得知空間場內運行機制的信息,來破譯將要發生的事,甚至可以與師父溝通,知道師父傳達給我們的意志。

怎麼說呢!真的很難用文字表達清楚深層法理。舉個例子吧,迫害初期在外地被邪惡籠罩圍堵,另外空間的邪惡也是與人間區域的劃分有對應的,一窩一窩的有作惡的地盤和管轄範圍,要去它們的地盤弘法,可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念一動千裡之外就開始阻擾了,去了會集中所有邪惡勢力壓進你的空間場,製造迫害。我們感受到了舊勢力的瘋狂決定離開。一路上保持正念通過觀察車窗外的景物變化,得知它們氣焰的消減,直到看見前方路中央躺著的一把破埽杵頭,我與同修對視一眼,同時脫口而出:沒事了!

同修問我是怎麼知道的,我就說了那把埽杵就是地界,過了地盤就不敢追了。同修是開著修的,他是看到前方車輛的車牌號,那組數字的啟示,得出與我同樣的結論,而且時間幾乎不差一秒,不一樣的事物卻傳達著同樣的信息。

還有一次去北京證實法,因為剛絕食闖出黑窩,身體比較虛弱,同修把我獨自安置在一個出租屋裡。傍晚煮方便麵時,突然想到我只是出來證實法都沒食慾,很多時候想不起來吃飯,師父要罩著所有大法弟子該有多辛苦,顧得上吃飯嗎?這方便麵應該先敬給師父吃,想到這裡卻突然停電了。我笑了,立馬明白師父要我出去買點好吃的,都瘦得皮包骨頭了。

可我方向感很差,完全陌生的地方白天出去都很難找回來,何況晚上。站在門口猶豫著,腦子裡卻強烈的感覺到師父想要我吃好點,儘快調養好身體,平時風餐露宿飢一頓飽一頓難得有這樣的環境,能夠安靜的吃頓飯。這時鄰居開門出來了,我就問怎麼停電了?鄰居說經常停電,有時會很久才來,要備些蠟燭。必須出去了,有師父在還不自信就是對法的不堅信。走到樓下,停住觀察周圍的景物加強記憶,以前看到高樓大廈就眼暈,不知道哪和哪,現在卻很清晰,盯著其中一座樓就知道,走過那座樓就有賣吃的了。走過去果然有個小吃攤,師父這是要我吃肉夾饃。心裡明白根本用不著蠟燭,回去一開門就來電了。

以前正法形式險惡,踏錯一步就險之又險,師父看護的很緊,不精進就敲我,管不住自己就腦袋痛,象是帶了緊箍咒似的。

寫了這麼多也不如師父一句法講的明白。「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論語》)。師父更新了《論語》,又有多少人從而更新了自己的思維,能夠在法上認識法,突破人與神的分界線,把人的思維習慣過度為神的,用一雙慧眼看世界,就可透視萬事萬物,窺測天機,體悟佛法神通的美妙殊勝。一切智慧來自於法,師父講出的法都是教我們如何思考的,將自己的思維融進法,用法的智慧去思考,將思維歸正到法中去,就會在修煉中正悟自己的東西,腦子裡充滿正念時,三界內的物質就在被我們同化中。

創世主的智慧都給我們了,修煉中能夠得到多少,就是悟性問題了,也是學法,得法的問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