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有緣人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0月29日】

上個星期天是夏令時結束的第一天,周六晚上還想著要將表撥慢一小時,但不知怎麼就給忘了。星期天早上,我按照往日的練功時間來到了練功點。見功友們還沒來,就一個人坐下來發正念,發完正念見功友還沒來,由於沒有音樂,我就開始先煉第五套 「神通加持法」 。

打坐中,我感到有人在旁邊走動,於是微微睜開眼睛,看見一位中年人正在觀察我。於是,我放下雙盤的腿,與他攀談。他說:「我在那邊一直看著你,很好奇你的手好像放在什麼東西上,一動不動。於是我走過來看個清楚。你這樣手懸空不累嗎?」我說:「我的手不覺累,真的好像放在什麼東西上一樣,全身暖融融的,非常舒服。」 於是我向他介紹起法輪功。我說:「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好的鍛鍊,他能使人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平靜的內心。我們按照「真」、 「善」 、「忍」 的原則去做個好人。」 他聽得非常認真,他說:「真、善我能理解,怎麼忍哪?」 我說我們每天都讀我們師父寫的書,遇到問題找自己的原因,不去抱怨別人,真的很神奇,很多問題就解決了。」 同時,我也向他介紹了 「德」 與 「業」 ,白色物質與黑色物質等。他說:「這些我相信,我也要找書看看。不過,我還是不理解,如果不是你的問題,怎麼向內找,怎麼忍?」 這時他有些激動,接著說:「我現在就有問題,我是加拿大的一個長途卡車司機,今天我開車路過此地,在這休息一會兒。我喜歡誠實善良,我憎恨邪惡。我在工作中做個誠實的人,但是,我遇到很多人不誠實,我怎麼忍,怎麼能不抱怨?」 我說:「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有時覺得自己沒有問題,很生氣。我們的師父在書中告訴我們,如果沒有我們的原因,這件事就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還是要找自己的原因,有時找到了,問題也解決了,感到一身的輕鬆。」 我問他:「你相信前世嗎?」 他說:「相信。」 我說:「通過讀書,我知道別人對我們不好也可能是我們前世欠的債,這次還了。」 他笑著說:「可能、可能。」 我接著說:「如果他真的欺負了你,你忍了,他會給你德,這東西非常珍貴。」 這時他顯得很輕鬆,笑著說:「白色的東西,白色的東西。」 他接著說:「有時,我開車休息吃飯時,遇到窮人,給他買杯咖啡,放些錢,我一天都很高興輕鬆,可能是得到了這白色的物質。有時與人爭吵幾句,一天都難受,可能是因為得到了黑色的東西。」 我感嘆他的悟性真好,我說:「我們師父的書上講了很多。」 他說:「我一定要買這本書看。」 於是,他讓我寫下書名和作者。這時,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枚不知是錢幣還是什麼紀念幣的東西要給我,我說我不能要,我們每天都在家學法、煉功,周末到這裡煉功、免費教功,希望有緣的人能夠得法。同時,放一些小冊子,讓人們了解法輪功以及在中國的迫害,希望早日結束這場迫害。」 他說:「這太好了,太重要了!」 他接著說:「我給你這個,是因為你給我講了這麼多的信息,花了這麼多時間,我很感激你,我這個時間過的非常舒服、愉快。」 我說:「謝謝,但我不能要你的東西。我很高興在這裡遇到你,也許是我們有緣分。」 他說:「我相信。」 這時,真正的煉功時間到了,同修們來了,帶來了「Falun Gong」 的牌子和真相小冊子,他拿了小冊子高興的離去了。

這時,我才想到我用這半生不熟的英語,竟然和他交談了四十多分鐘。這都是最近這段時間在煉功點讀英文的「轉法輪」 ,以及西人同修幫助糾正發音的結果。在此,感謝同修們的幫助。最近有太多的 「巧」 事了,這只是其中的一件。弟子深深地感知著師尊的慈悲苦度及巧妙安排,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