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評《周易》

寓元風


【正見網2018年03月02日】

一、何謂《周易》

《周易》,是此次人類用預言、預測的方法,來揭示事物在一定周期內變異的規律及結果的一部神聖經典,通稱《易經》。因為《周易》最早是由伏羲傳授給人類的,所以又稱《義經》。

《周易》開始傳授時,尚無文字,只能口傳。這樣一直延續了2000多年,到了商末周初,文字完全成熟,周文王、周公父子才將《周易本義》(卦辭、爻辭)整理成文,後來孔子又將《周易大傳》整理成文,這才有了千古定型的《周易》。

二、《周易》的作用與功績

1、《周易》是傳授給此次人類的一部啟蒙、開智經典。

華胥、伏羲、女媧三位大神奉旨降生於「湫淵」(真實地址就在古「朝那縣城」北七、八裡處,《史記》、《康熙字典》、《辭源》、《辭海》等典籍均有明確記載,現為寧夏固原市東海水庫)旁,先用天上的泥土按神的形像捏了人,然後將天上的靈魂---元神塞了進去,便創造出了活生生的人---最早的人類。接著將早期人類分送到黃河、長江流域的多個試點上,用《周易》教導、引導他們在不斷觀察認識萬事萬物的過程中,摸索尋求生活、生存、繁衍的規律,逐步走上自由、自主和安康的道路。這,就是此次人類真正的起源。

2、《周易》是傳授給此次人類的指路燈。

小到家庭、個人的吉凶禍福和生死存亡,大到國家、民族的興盛衰落和生死存亡,在《周易》中都能獲得答案。

如何趨吉避凶,對眾生而言,都是一個非常嚴肅而不可迴避的重要課題。對於走正道、行善事的好人,《周易》能提前給予「趨吉避凶」的正確指導。今天的生意可作不可作、仗可打不可打、朋友可交不可交,等等,都能從《周易》中找到答案。

可以說,《周易》是中華民族5000年的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3、《周易》是此次人類最古老的一部哲學經典。

哲學,是人類觀察認識世界並以其結果指導自己行為的一門最基礎學科。《周易》就是指導中華民族觀察認識世界的一部最古老的哲學經典。

翻開《周易》,到處都是哲學的語言和結論。請看:

「君子學以聚之,問以辨之,寬以居之,仁以行之。」

「夫大人者與天地合其德,與日月合其明,與四時合其序,與鬼神合其吉兇。先天而天弗違,後天而奉天時。天且弗違,而況於人乎?況於鬼神乎?」

「有天地然後有萬物,有萬物然後有男女,有男女然後有夫妻,有夫妻然後有父子,有父子然後有君臣,有君臣然後有上下,有上下然後禮儀有所錯。」

「易與天地准,故能彌綸天地之道。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原始反終,故知死生之說;精氣為物,遊魂為變,是故知鬼神之情狀。」

「介於石,中正。」
……

4、《周易》是此次人類遇到的一部天書。

人生在世,如何認識和處理天地人的關係和神人鬼的關係,《周易》不僅給予了總原則,而且隨時隨地都能得到明示。也就是說,只要走正道、行善事、做好人,神隨時隨地都在人的身邊,指導著他,護佑著他。

老子概括的非常好:「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也就是說,人只要按照地理的特點、規律「為法理」行事,就已經置身於龐大的無邊際的整體法理之中了。

劉伯溫則說的更直接、更明確:「敬重天地神明父母……,謹當切記。」這實際上就是人的道德基礎和行為規範啊!謹記和遵循這最基本的道德基礎和行為規範,走正道、行善事、做好人,時時、處處都會得到神明的護佑啊!

如果人類不「敬重天地神明父母」,那就摧毀了做人的道德基礎和行為規範,就撕毀了做人的道德和行為的底線,那人類不就走到最危險的境地上去了嗎?神明還會護佑這樣的人類嗎?

三、《周易》最大最終的預言

說到預言,《周易》的卦辭,爻辭和大傳,都是預言。而其中最大最終的預言,卻是預言「上帝」。全文如下:

「帝出乎震,齊乎巽,見乎離,致役乎坤,說言乎兌,戰乎乾,勞乎坎,成言乎艮。《易經》卷之四第四章」

譯成白話文,大意是:
上帝出生於東方,時間則為虎兔之年(寅卯年);他齊集弟子於東南方;他顯真相與眾生相見,卻在南方;他和顏悅色的講法說道在西方;他戰勝邪魔在西北方;他辛勞於北方;他的聖言成書卻在東北方。

把以劉伯溫名義下發的三界最高天庭的御旨靈文《推碑圖》拿來對照對照,再回顧回顧法輪大法——宇宙根本大法的傳播過程,我們就會驚奇的發現:這5000年前的預言是何等神奇,何等準確!簡直神奇準確的令人瞠目結舌……

這一切,不都是神的安排嗎?

是啊,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是神在幾千年前,乃至幾萬年、幾億年前就已經安排好了啊!

四、《周易》的使命在「末世」前已結束

神奇的瑪雅曆法將此次人類歷史確定為5200年(共13個階段,每個階段有20個演化期,每個演化期有20年),尤為神奇的是將最後一個演化期,即1992——2012年的20年命名為「地球更新期」。

1992年,不就是法輪大法——宇宙根本大法開傳的那一年嗎?

把2012年倒推60年,就是1952年。也就是說此次人類「末世」就是1952——2012年這60年。1952年的前一年1951年,不就是「卯」年嗎?不就是法輪聖王降生在人世間的日子嗎?不就是「帝出乎震」的日子和方位嗎?

創世主——上帝——法輪聖王降生在人世間,是為傳大法、救大穹而來,是為「法正乾坤」、「法正天地」、救度眾生而來,是為「更新地球」、「更新人類」而來,也就是為「正法」而來,為「法正人間」而來。在如此空前絕後的大事大局面前,任何干擾、阻礙、破壞「正法」和「法正人間」的言行都是有罪的,都必須停止,都必須清除。《周易》的歷史使命,在「末世」前業已圓滿完成,而且明確預言了「上帝」的出現及其「聖言」「聖行」,那還能自己干擾自己嗎?這就是人們普遍感到「算卦不靈了」的根本原因。

這裡又涉及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人類「末世」為何又延長了?這是創世主——上帝——法輪聖王為了讓大法弟子能更加精進修煉,同時能救度更多的眾生,將原定的人類大劫難推遲了所造成的。

那推遲的起始年是哪一年呢?原定「豕後牛前耀德儀」的那年,即2008年,是此次人類大劫難的起始之年,推遲的起始年也應以此為據。從2008年算起,第10年就是2017年。已經推遲的人類大劫難的起始之年一到,其它的大劫難將會接二連三的到來……

眾生,快醒啊!

有緣者,快醒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