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共產主義終極目的》的感悟

長春大法弟子 淨蓮


【正見網2018年03月15日】

《共產主義終極目的》發表以後,我聽了兩遍,讀了四遍了,意猶未盡,還是想再讀,總覺得內容寫的太好了,有些都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下面我就談一下自己的感悟,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我生在文革時期,我父親是一名公路養路工人,初中文化,曾是一名採購沙石的採買員,在外地工作,很清閒自在,但是他很耿直,不會溜須拍馬。一位沒文化的老八路,在農村扳道房當養路工,看好我父親的工作,就把他給頂了,領導讓我父親去當養路工。當時我父親十八歲,心裡很不平衡,怨氣衝天的,有一天他就在馬路上用粉筆寫下了:打倒共產黨!人人有福享!的標語,在當時認為是反標。後來被人誣告後,我父親受到徹底清查,縣公安局政保科,市公安局政保處,省公安廳政保處派人逐級調查,一下就大動干戈了。由於我家在當時是貧僱農出身,我姑姑和大伯都在縣政府謀職,我奶奶是信佛的,菩薩心腸,經過一段時間的內查外調,最後才給我父親下的結論是:年輕氣盛,發一時之私憤,不予拘捕,在單位內部進行說服教育。這個結論一直塞到我父親的工作檔案裡,這個精神枷鎖一直不讓父親翻身,親朋好友都與之劃清了界限,很煩他。而且由於我家貧僱農出身,文革中讓他寫憶苦思甜稿子,我奶奶當時病危,父親沒時間寫,就讓老姑夫代筆,老姑夫有點文采,就替父親寫道:生在苦水窪,長在紅旗下。這也造成對黨不滿的嫌疑。

反正在我的記憶中,我小時候總是看到父親緊鎖眉頭,懷才不遇的面孔。直到我上學後,從小學習一直名列前茅,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大學生被稱之為「天之驕子的年代」,我考上大學又考上了名牌大學的研究生,我父親才翻了身,揚眉吐氣了,單位領導大會小會都表揚他老人家教子有方,他總是喜上眉梢。在我因信仰真善忍而被非法關押期間,他也會堂堂正正的告訴別人:只有好人才能學法輪功,壞人學不了,父親還用座機勸老同事老朋友退黨保平安。

以上是我家的真事兒,在我的記憶裡,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