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怕心向內找

吉林省松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6月25日】

今天派出所往我家打電話詢問房屋和戶口情況,電話是我愛人接的,還特意問了我的姓名,心想為什麼特意問我的名字?心裡想了一些不好的念頭,怕心上來了,知道這個狀態不對便靜下來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會怕呢?一步步的追問自己,究竟怕什麼呢?原來怕被迫害,怕孩子和家人受牽連,怕同事朋友知道自己沒面子,怕黑窩的環境承受不了,原來怕的背後隱藏著強烈的對情、對名和對自我的執著,找到了那麼就要修去它,怎麼修去?那就按照師父的法去要求自己,按照師父的法去做。

 一、修去情

師父說:「情我在過去講法中已經把它講出來了,它瀰漫在我們這層人類空間和三界之內。三界之內的任何生命都逃不出去,都在它的制約之中。人就是在這個情中,你越發執著它的時候,這個情的力量就越大,就越起作用,特別是人在失去親人時或者年輕人失戀時,思想中越想情的力量越大。它是三界之內的,修煉的人你就必須要擺脫它,你要放下這個情,你要超越它。」[1]從師父的這段法中我悟到,情是制約三界內眾生的,我不是三界內的生命,我怎麼能受它的制約呢?我是高層的生命,我應該用高層理來衡量啊!師父在法中已經開示給我們了:「因為一個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個母親才是你真正的母親。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2]

從師父的法中我悟到:兒女、丈夫、父母、兄弟姐妹 ,這些只不過是常人的一種稱呼,都是緣分和業力促成的一種因緣關係,只是為了符合常人的這種業力輪報狀態而已,他們有他們的命運,那麼我們怎麼去面對他們?我們要把他們看作和所有的眾生一樣,我們對他們的表現不是執著於情中,而是超越情的那種對眾生的慈善和慈悲。師父說:「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東西,常人就是為情而活著。」[2]我們用慈悲之心去對待眾生,那就是用高層次的理來行事了。

二、修去名

「名」是屬於人的東西,是人這一層的物質,我們真正的家在天上,那裡的物質才是屬於我們的,我們怎麼能要人間的最低的最骯髒的東西呢?我是修宇宙大法的!這是宇宙中最殊勝、最神聖的事!我是大法弟子!這是宇宙中最光榮的稱呼!就是天上的無數的佛道神都不知有多羨慕我們呢!我怎麼能因為怕修大法而沒面子呢?我把法擺到哪去了?我知道這不是我,是後天形成的觀念和自我,是它們感覺沒面子,這正是我要清除的敗物。  

三、修去私

再一步步的追問下去,這個「情」「名」「自我」又是什麼生成的呢?它的根源在哪呢?再追查下去那就是私。師父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2]師父還說:「生命之所以能夠偏離法,生命能夠從高層次上掉下來,就是他們有了這個私心。」[3]所以我悟到:私是一切執著、一切慾望、一切敗物的根源。那我們怎麼去掉這個私呢?第一:要認清它、看穿它,它是附在我們身上的敗物,它是造成你不純淨、不符合法最根本物質,是我們必須要清除的。第二:要分清它,它不是我,它是隱藏在我思想中,控制我的大腦,從而在名利情各種執著心的帶動下而被它左右,所以我們的主意識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看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不被它帶動,只要它稍一露頭馬上抑制住,不讓它發揮作用。第三:要用正念來支配我們的思想,主宰我們的身體,那就是「忘掉自我,時刻為別人著想。」師父說:「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2]

師父還說:「那麼我們在修煉過程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首先想想別人。我得到別人的東西的時候,也要想一想別人,他失去這個東西會對他有什麼傷害,他是不是心裡很難過。任何事情都去想別人,首先考慮考慮別人,然後再想自己。我就是要你們修成先他後我的正法正覺的圓滿。這就是在去私,就能去掉『我』。」[4]

師父還說:「大家記的,我經常跟你們講一句話,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慮別人。每當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出現一種情況的時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別人,因為已經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別人。如果你們都能做到,那麼證實法中就不會出現爭執不下的事;你們要真有這樣的堅實基礎,出現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冷靜下來想想別人看看自己,我想很多事情都會做好的。」[5]從師父的幾段講法中我悟到:去掉私的辦法就是遇事先想別人,為別人著想。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體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感謝同修!叩拜師尊!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