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讓新入門同修做大法事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18年07月12日】

寫出兩件事供同修參考:

一件事是:一次我去同修家,見有個新面孔,就問同修「是誰?」同修說:「新入門的,別看入門晚,不比老弟子差」 。這個新同修也沖我笑了笑,我感覺她人挺穩重的,但看不出修得咋樣?後來又去這個同修家,同修告訴我:「上次你見到的那個同修跟一個老弟子作資料,挺精進的。」我聽後心裡有點不舒服,覺得新入門就做資料,是否合適?但又不了解她的情況,同修都說好,我也就沒說啥。再後來,突然聽說這個新同修被綁架了,被判七年。又聽說,她在裡面轉化了,狀態不是太好。

還有一件事:有個老弟子在弘法中,一個年輕人入門了,小伙子看了兩遍《轉法輪》,覺得太好了,就問這個老弟子:「怎樣提高的更快?」老同修說:「你得作證實法的事才有威德。」小伙子說:「怎樣作?」老弟子說:「去救人,講真相,貼大法粘貼……」這個新入門同修買了一桶油漆,在小區牆上寫:「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結果被舉報判三年。在裡面走向反面,罵大法罵師父,出來後見到同修放聲大哭,說:「我這麼好人坐了大牢,被大法害了。」在同修勸說下,他又走了回來。

這種現象很值得注意,不管根基咋樣?畢竟是新人,作為老弟子應該理智慎重對待,老弟子學法煉功十幾年、甚至二十多年了,畢竟有成熟的基礎,通過發正念和去怕心,穩重的作救人事。新弟子明白多少呢?入門晚學法少,正念不是很強,做事就容易出事。對於新入門同修,最重要是趕緊學法,儘快提高上來,而不是急於出去做事。如果正念不強,人心重,基點不正,即使不出事,也沒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因為常人也能做大法的事。老弟子要為他們負責,要保護他們,使他們儘快成熟,而不是領著他們做事,如果把他們毀了,老弟子是有責任的。

最後,以師父一段法作為結尾:「但是作為新學員來講,老學員要給他們開創環境,讓他們在一起集體學法、煉功。」(《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一點個人淺見,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