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花子樂》淺解

肖遙


【正見網2018年08月05日】

文獻學及文獻學者認同,歷史文獻的流布,講唱是最早也是至今很重要的文獻流布方式。最近,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一位年長的大法弟子,把從童年時代就學唱、講唱的文獻《十二月花子樂》整理出來,做為大法洪傳萬古機緣世代流傳的歷史見證,並做為救度世人真切了解神傳文化的文獻素材證實大法。

一、《十二月花子樂》的結構與內容

《十二月花子樂》按十二月分為十二個自然段,每段八句。每段各自押韻,句式五、六、七言錯落有致,有詩與詞的交融,把蘊含天機的大法洪傳娓娓道來,起到度化有緣人的作用。整理者熟記前六個月的六個自然段;後六個月只記錄出八月與十二月的兩句。

《花子樂》中花子的含義。

1、整理者首先提出:中國傳統的紀年方式按天干地支,俗稱六十花甲子;

2、古來京師謂乞兒為花子,不知何取義,花、也作化。在古詞源中,化人,是佛教謂佛、菩薩變形為人,救度的因緣。因此,要飯,化緣是結教化,救度的因緣。所以,花子又是對乞者的敬稱。

3、據五代馬縞《中華古今注•花子》記載:「秦始皇好神仙,常令宮人梳仙髻,帖五色花子,畫為雲鳳虎飛升。」

以上三說均通。

《十二月花子樂》正文

十二月花子樂

正月花子樂新春,
輪輪彌勒根。
乾坤一掌此時分,
拔拔九六人。
從奇渠訪賢人,
五壇四為真。
七寺九庵立人倫,
儒門有大根。

二月花子樂龍頭,
三三九六洲。
知時達末至末秋,
惡人入下流。
善升天快回頭,
不久現穹樓。
萬國全球動爭球,
儒門快快俢。

三月花子樂三三,
嬰兒快轉還。
佛祖下世度有緣,
玉線金針傳。
迭佛子上蓬顛,
速速明後天。
西岐封神為哪般,
白楊活封仙。

四月花子樂十八,
原子歸故家。
天下紅燈不認他,
土木立龍華。
留聖號二八家,
天數現金花。
瓊漿美酒付仙茶,
其亂甚如麻。

五月花子樂端陽,
八牛過大江。
木子領兵群山邦,
何會那道場。
五洲地沐佛光,
七寇鬧池塘
燕京縛虎狼,
蟲蝗也驚慌。

六月花子樂三伏
萬教皆歸儒。
九六東土平勝出,
遍撒金線路。
淫邪子心生妒,
神州興妖霧。
不容基子開明度,
害盡我佛徒。

八月花子樂中秋,
眾聖付真修。

十二月花子樂一年,
眾生得團圓。

二、人文背景與生僻詞的切磋理解

雙城史稱雙城堡,歷史悠久,民風淳樸,祖祖輩輩流傳著等待大法洪傳的福音,因境內有兩座古城,故名雙城。上千年歷史文化的積澱,使這裡成為魚米之鄉。其位於黑龍江省南部,松花江及其支流拉林河與京哈鐵路繞過境內。歷史上即屬於吉林省,與長春,農安等市縣鄰近。
    
講唱整理《十二月花子樂》的同修說:他在七歲時與一位日後得法的同修的祖父學唱,至今已近七十年。老人家說過,《花子樂》藏天機,「活過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正是1998、1999、2000、2001四年。

切磋與理解:

1、正月花子樂新春,新春是指「新年納餘慶,嘉節號長春」 對聯起源,點明大法發祥地長春;「輪輪彌勒根」,指出法輪功從彌勒伸腰開始;「乾坤一掌此時分」,一定要記住從「掌指乾坤」中分辨正法,「拔拔九六人」,拔拔是師父「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同修理解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裡的中國人;九六的乘數之積是五十四,師父在中國大陸傳法辦的五十四期班,來救中共建政時五十四個團體中的有緣人與中國當時的四萬萬五千萬中國人。當時不稱為億,而稱萬萬,意在表明卍字符。「儒門有大根」,預示《轉法輪》開篇以《論語》為卷首。

2、二月花子樂龍頭,指二月二龍坮頭,預示天門開,三三見九,功法九遍代表九成;九六洲: 法輪功洪傳六大洲。達末:取達摩諧音,預示中華五千年文明到了大結局時;善升天,也給了惡人快回頭喚回良知的選擇機會,全球都處在選擇之機;「儒門快快俢」,表達的是大法洪傳以「真、善、忍」 為標準的宇宙真理傳世在常人社會,必須對這一萬古機緣倍加珍惜。

3、三月花子樂三三,三三指三月三,佛祖下世度有緣,預示創世主親自下世度人,挑選大法弟子往高層次上修煉,抓緊時間修煉,助師正法,救度世人。

4、四月花子樂十八,從上下文看,應是四月花子樂初八,為什麼是十八呢?因為傳法開始不在四月初八,而是公曆紀元的五月十三日。紅燈:指中共,文中土木是以姓字表達師父的浩蕩洪恩;聖號二八家,預示大法洪傳的發祥之地是在長春,從此,以「瓊漿美酒付仙茶」在修煉中失去了市場。

5、五月花子樂端陽,八牛過大江。八牛指朱鎔基,八牛是朱的筆畫構成。木子領兵群山邦,表達師父傳法,天兵天將,山神土地,渤海,黃海諸龍王都在護法,僅長白山就被稱為雲氣長白的山,不咸山,單單大嶺,金代封為山神並冊封為開天宏皇帝;五洲代表世界;七寇:指中共七常委;池塘: 指中南海;燕京:指北京;縛虎狼:指抓江澤民等迫害元兇。

6、六月花子樂三伏,初伏是夏後第三個庚日,三伏指其後的二十天後或三十天後。九六東土平勝出,遍撒金線路。預示師父神州萬裡行,完成在中國傳法辦班五十四期並向世界傳法。淫邪子心生妒,是指江澤民;不容基子開明度,是指江澤民不容朱鎔基時任國務院總理理性和平對待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上訪。

(暫且破解這些,海涵補充修改)

反饋:

八月花子樂中秋,眾聖付真修。月亮為什麼畫圓,八月十五最圓,天演義畫的圓。人演義八十四坎。時間演義,十二月花子樂一年,眾生得團圓。指十二時辰,組合,12點,84點→85點,在12點與1點上。《花子樂》藏天機,「活過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正是1998、1999、2000、2001四年。這個時間已經成為歷史,用這個時間加上24年(本命年)。「活過寅卯辰巳年,就是活神仙」,寅卯辰巳與推碑圖寫的一樣,注,寅2022年,卯2023年,辰2024年,巳2025年。百會,會陰與奇數偶數加上陰陽反背與十二地上總天機共用,就解一部分劉伯溫所寫「時年甲子幾人之」?奇數13579=25,偶數2468=20→組合2025年→20+25ᆖ45→45點洛書。20點在8點上,八月十五畫圓起點在八點上甲子1。寅卯辰巳指活過這幾年就是活神仙。惡人不可能是活神仙。惡人滅盡。請參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