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掉隊的弟子歸隊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15日】

正法進程已經走到最後了,但還是有不少弟子沒有跟上來。有些是被舊勢力迫害陷於魔難中,有些是自己掉到了常人中。

師父說:「舊勢力的目地是用它們的辦法把天體最後的生命正法中都做完了才放手,不讓你在那個時間把它做完。那結束還是不結束呢?不能結束,因為那麼多大法弟子掉隊了,那麼多生命沒有了,那麼多眾生不能救度,宇宙將變的很小,而且還殘缺不全的。結不結束呢?所以我一直在講,就是將計就計。」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在當前正法這個急需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時候它們搞這些,它不是破壞嗎?一個大法弟子在世可以救度多少生命啊!這不就是幹壞事嗎?」(《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一個大法弟子可以救度很多生命,可能比救度一個常人起的作用更大。能夠讓掉隊的大法弟子趕上來,其實是很重要的。

師父慈悲的在等待掉隊的弟子跟上來,這些弟子都或多或少做過洪法的事,對法有一定認識,起碼比沒接觸過法的常人要強些。雖然說魔難中的弟子自己的正念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是每個人的根基、定力都不同,會有一定限制。而且拉下那麼大的差距,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在短時間內靠魔難中的弟子通過自己個人的努力趕上來,難度就更大。那麼其他同修應該怎麼做呢?

正法時期的修煉和個人修煉有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舊勢力的干擾和破壞上,特別是舊勢力利用大法弟子修煉中的漏,加重過關的考驗。舊勢力是以破壞的方式來檢驗的:「大法與大法學員經歷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最邪惡、最惡毒的破壞性的檢驗。」(《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所謂的破壞性檢驗,就是用超過正常設定的標準來檢驗直至破壞為止。舊勢力破壞的具體方式之一是採取各個突破的方式,來達到破壞整體的目地。而且,舊勢力的破壞性檢驗根本就沒有底線可言。比如明慧上一篇文章提到,有一位學員只是因為修煉前隨口做了一個承諾,後來也覺得不對,就把它給忘了,舊勢力卻因此把他迫害到癱瘓。

舊勢力的這種破壞方式雖然作用在個別弟子身上,對整體的破壞卻有同樣的效力。大家都很關注救人,可是卻忽略了幫助一個掉隊的、魔難中的同修走出來,產生的效果可能等於救了千百萬個常人。比如我們地區,大法弟子本來就少,一個魔難中的弟子就拖住了一個家人同修,影響了這個地區的洪法順利展開。

*營造精進的修煉環境

可能每個人、每個項目組、或者地區,就有一個甚至多個魔難中的同修,那麼這種情況除了對魔難中的同修是個考驗,是不是同時也是在修你、修你的項目組、甚至是對地區大法弟子整體提出了問題呢?

救度眾生,大家想了很多辦法,幫助掉隊、魔難中的同修也不容易。掉隊、魔難中的同修有很多自己覺察不到的執著。但是情況的複雜可能超出表面看到的現象,假象中可能還有假象。就是能看清是什麼問題,還有個方式方法問題。明慧網上有很多文章,把自己修好了,同修也就走出魔難了,跟上來了。那麼擴展下去,是不是各個項目組、甚至整個地區的大法弟子整體都有個修的問題?

這就涉及到修煉環境的問題,家庭、集體都要營造一個和諧的環境。師父要求的修煉環境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的修煉環境、我們的學法環境,學員在一起所討論的事情、所講出的話都是高尚的,都是一個難得的最純淨的環境。這在人類社會是很難得的,是最善良、最美好的一方淨土,所以大家不能夠失去這個環境。」(《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師父還說:「我希望大法弟子矛盾越少越好,那種矛盾越少越好是因為大家都能向內找,矛盾一出現就能警覺到,從而出現的環境狀態。我希望是這樣,都能做到這樣最好,做不到呢?做不到也是在修,只是這個狀態環境還精進不夠,但是他們也在修。這就是大法弟子現階段修煉環境的狀態。」(《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

「我們還講了,我們人人都向內去修的話,人人都從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哪做的不好自己找原因,下次做好,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幫助同修也是有許多可以修的地方,一次可能沒幫到位,沒起作用,找找問題,下次改進,也是對自己的提高。

一般來說,旁觀者清,特別是家庭,相互之間覺得太了解了,可能在方式方法上就不太注意。家庭是個很重要的修煉環境,營造好家庭修煉環境,自己是不是有很多要修的地方?項目組也是這個情況,互相之間比較了解,以前還可能存在過什麼矛盾,這其實又是一個共同提高的機會。因為比較了解,可以多加深溝通理解,可以近距離的發正念,幫助同修排除舊勢力的干擾。

*集體發正念清除舊勢力對魔難中的同修的干擾

舊勢力破壞正法的方式之一是各個擊破,目標是整體,那麼作為整體就不能對此坐視不管。對掉在常人中的弟子,要多聯繫,提供歸隊的機會,對魔難中的弟子,可以集體發正念,助其一臂之力。在每周有集體學法的地區,應該考慮集體發正念時帶上一念,幫助魔難中的同修早日走出來。

其實幫助同修的過程也可能是自己提高心性的過程。曾聽說過這樣的話:我和他也不熟悉,怎麼發正念幫他啊?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勸退的常人,很多都是八桿子打不著的,幫助自己的同修就更不應該存在這樣的問題,這不就是要把自己的慈悲心修的更完善嗎?有的相互之間過去有過節、看不上、或其它種種因素,也會有這個問題,那不正是消除隔閡,提高心性,共同精進的機會嗎?

師父不想落下一個弟子,所以幫助掉隊的弟子是每個大法弟子都應該做的。師父說:「弟子們的痛苦我都知道,其實我比你們自己更珍惜你們哪。」(《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魔難中的弟子就更不應該自暴自棄,一定要抓住最後的機會,要信師信法、正念正行,不放棄跟師父回家的最後一念,一切交給師父安排。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淺見,層次有限,有不妥之處還望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