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 傻子成巧匠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9月25日】

羅九福,因是家中最小,深得父母疼愛,可謂是幼年得寵。可是他的童年、少年、青年時光,卻是伴著父母的唉愁與別人的耍笑中度過的。

七歲那年,高燒不退,渾身抽搐,也許是醫生給抽骨髓化驗導致,留下了腦膜炎後遺症,智力減弱,成了痴呆兒,不會想事,更不會做事。

中國被共產邪教霸占,當年文化大革命,無數的各界正直的好人能人,被批鬥被發配到農村,多少人被害死,包括醫院,眾多好醫生被害被迫失去工作,那些無德無能的跟風小人來當醫生,出現了多少醫療事故。

九福的學齡期到了,父母將他送入學校,一學期下來,老師講了什麼只知「雞蛋一元錢兩,五毛不賣」其他什麼也不知道。

小夥伴欺負他、打他,他不會爭辯,更不會還手,只是傻呵呵的笑。

對父母的唉嘆和責備,他依然只會傻樂,笨手笨腳卻幫不上什麼忙。

二十多歲了,九福還要父母養著,生活很困難。好心的姐夫為解決他將來的生活,帶著他做磚工瓦匠,三年學徒下來,他也只學會砌簡單的直線牆,而且動作特慢,不能單獨操作,所以人家只好請尊駕回家歇著去了。

命運的轉機是從一九九九年開始。那年姐姐開始修煉法輪大法,雖然共產邪教搞迫害,只許信它不許信別人,但姐姐一直堅定修煉按真善忍做個好人。她每次回娘家都要叮囑九福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九福很樂意的一字一句的跟著念。

「記住沒有啊?!」
「記住了。」
「什麼?」
「發麵大餅好吃。」
姐夫好玄沒笑趴下。

溫柔賢惠的姐姐是,見他忘了就教,每次回家總是不厭其煩的教,不知多少次,九福總算記住了這九個字。

他很高興,經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大聲念、小聲念睡覺也念。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慢慢的九福變的愛說話了,幹活也不那麼笨了,手腳靈活了許多。後來本村的一個建築包工頭活忙不過來,就叫他去砌磚牆,計件拿錢。

這樣九福慢慢的成了磚工。「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個字,他是念念不忘的念。這九個字真給他帶來九福久福。

當地搞開發,田地徵收補給他一筆錢,九福自己一手操辦,從規劃設計、打基礎、購買材料到建築施工,蓋成了一座樓房;

傻子大哥不但聰明了,還成了「大款」!當時媒婆上門,結了婚,生了娃,五十歲時還學會了駕駛摩托車、盤式三輪車。

最驚訝的是姐夫,作夢沒想到小舅子能成為巧工匠,羅家上上下下打心眼裡感激大法。

大法不僅開啟了九福的智慧,還給了他第二次生命。那是二零一五年夏天的一個傍晚,天色將黑,他在馬路上溜達,路對面有人向他問路,九福橫過馬路告訴他方向,轉身回走。

這時一輛轎車疾駛而過,倒車鏡一下就掛住的衣服,將其拖出幾米遠,摔在地上,路旁的好心人截住司機,將其送到醫院檢查,只是小腿擦破皮流點血,其它啥事也沒有。

人們都在議論,這段十幾米的新路,已經撞死一個,嚴重致殘一個,九福是第三個。

都說命大,能逢凶化吉,不知敬的哪門仙?九福就告訴他們道:「是大法師父救了我的命,我常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了福報。」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