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劉明


【正見網2018年11月07日】

「時間」是一個元素,一個生命,一個無形。

他那看不見,摸不著的身影,讓人往往忽略他的存在;他那一瞬即過的蹤跡,讓人每每對他無奈。百姓懼之,聖人嘆之; 庸者費之,勤者爭之。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生老病死,是他在把握進度;百年輪迴, 是他在安排時機;世人逃不出他的手掌,世間又何嘗躲得過他的滄桑?

歲月,日子,分秒 ,在他錶盤無止境的迴轉中已悄然逝去。人啊,從生到死,迷於三界,在一個個漫長的輪迴中,與時間相伴;卻不知時間是物質,只當是虛無縹緲的存在;也不知時間是生命,他是那樣的無情;更不知時間是神,他也有神的極限。

層層宇宙中重重疊疊的時間,組成了更大的宇宙時間錶盤,他們的王就是那宇宙之尊。他在蒼穹之巔,撥動著時間之盤,乾坤也同時在他的掌中撥轉。一九九九年,那本是時間的終結,眾生的末日,然而在他無上的慈悲和無邊的法力中,時間再次復活,眾生有望得度。

肩負著使命,手拿著誓約,跟隨那宇宙之主層層下走的,是來到人間的神的使者。輪迴滄桑,他們沒有了神的光環;時間流逝,他們失去了神的光彩。歷經顛簸板蕩,歲月中等待的是他們的主;萬丈紅塵掩埋,內心中記得的是他們的約。時間啊,終究沒能磨滅他們塵封已久的記憶。當宇宙之尊重開天門之時,主的召喚,開啟了他們最微觀的本性,他們的神性也隨之復活。

有人說,我需要的是情, 我說不是, 因為那是將人困於三界之內的大網;有人說,我需要的是名, 我說不是, 因為那是將人迷於紅塵之中的毒藥;有人說,我需要的是錢,我說不是,因為錢並不能買來任何東西;有人說我最需要的是「德」,我說也不是, 因為師尊會將我們的業力轉化為德,只要我們吃苦修心。

我說,我最需要的是時間。有了時間,我可以「忍苦精進」(《洪吟》), 「修心斷欲」(《洪吟》);有了時間,我可以「橫心消業」(《洪吟》),「盪盡妄念」(《洪吟》); 有了時間,我可以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舊宇宙在隨著時間解體,眾生在隨著時間覆滅;助師正法的使命容不得我們停下腳步,兌現史前的誓約等不了我們懶惰鬆懈。

時間之手將分分秒秒如珍珠般串起,組成長長的串珠般的一天,一月,又一年;我卻將那長長的串珠拆開,數著那粒粒珍珠,把一年,一月,又一天,分成那細細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我的每一分都為眾生活著,每一秒都為眾生存在。

從細胞分子,到原子質子;從中子夸克,到極小極小的微觀粒子,我的身體承載著層層的時間。我也要將那時間掰開成更小的時間元素,哪怕是更更微觀的粒子,也要把他們掰成更更細微的幾瓣,要將每一瓣的時間儘可能延長,善用。

時間呀,不能讓你悄悄溜走;歲月呀,不能讓你匆匆走過。心裡裝著眾生的大法弟子,他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他們沒有時間可以耽擱。

宇宙之主已加快了時間的轉盤,正法的洪勢已穿越層層時空;自身的圓滿已不是我們的目地,眾生的得度才是我們下世的誓約。趕在舊宇宙解體之前,最大限度的救度眾生,就是我們在贏得時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