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福報,古今同理

銘刻


【正見網2018年11月30日】

古人深知積德福報、造業惡報的天理,做起事來向先賢聖人看齊,按照仁、義、禮、智、信的標準要求自己,期望神佛能多多護佑自己及家人,期望家族更興盛久遠。歷史上留下了許多有志之士行善積德,後世兒孫得福報,家族興盛的故事。有的家族到今天還有後人在。

比如孔子,其開創的儒家學說,令後人受益無窮,福報也深厚,今天已經傳到七十多代,後世兒孫綿延不絕。宋代的范仲淹,一代名臣,大陸有很多宣傳傳統文化的人很喜歡舉范仲淹的例子,說他一生嚴格要求自己,行善積德,才有今天已經綿延三十幾世的范氏家族。

從史書上記載的范仲淹的故事,今天人看來,也能做到,並不是高不可攀的事。在此,筆者舉幾個例子。

貧者,不動非份之念

范仲淹,出身貧寒,年少時因貧窮而生活艱難。年輕時在寺廟裡念書,每天煮一鍋粥,待自然凝固後,把粥切為四塊,每餐吃一塊。他讀書特別用功,白天黑夜,手不釋卷。經常讀書到很晚。後來他終於考中進士,步入仕途。

在寺廟讀書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范仲淹發現一處藏有金子。雖然他當時很窮,卻完全不為所動,又在原地把它埋好。待他後來考取了功名,這個寺廟的人來找他化緣時,他說:「你們到寺廟裡的某一個角落,去挖,那裡有一袋金子。」

於是寺院的人去挖,果真有一袋金子。

達者,兼濟天下

范仲淹當了大官後,儘自己所能,救濟更多的貧苦人。他在家鄉買良田,設義莊,收養那些無依無靠的族人。做宰相時,他用自己的收入養活了三百多戶貧困的人家,而他和妻子兒女卻過著非常簡樸的生活。

貧苦人家的孩子,有些天分不錯的,可以讀書的,范仲淹就把他們集合起來,教育培養他們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范仲淹家裡有一塊非常好的寶地,風水極好,就是所說的龍穴。別人勸他趕快把祖墳葬在這裡,以後子孫會發達。范仲淹沒有這樣做,他把這塊地捐出來建造學校,這塊地在蘇州,就是現在蘇州中學的校址。將近一千年來,這裡出現了將近四百個進士,八十多個狀元。他興建學校之利,不為自己一家顯貴,而是讓更多的人都能顯貴。生活在這樣的風水當中,依山傍水,讀書的效果就特別好。真乃中國之一大賢人也!

教子有方 家風傳後世

范仲淹在睢陽任官時,一次讓兒子范純仁到蘇州去運一船麥子。這時候范純仁年紀還很輕。麥船返回時停在丹陽,見到了熟人石曼卿。范純仁問他:「為何停留在此?」石曼卿答道:「逢親之喪,無力運柩返家。」范純仁聽了,便自作主張將一船麥子全送給了石曼卿,以助他運柩返鄉。

范純仁回到家中,因為不好向父親交帳,在父親身旁站立良久,始終未敢提起此事。范仲淹問兒子:「你這次到蘇州,有沒有碰到新、老朋友?」於是范純仁回答說:「碰到石曼卿因親人喪事耽擱在丹陽,沒有錢運柩回鄉。」

范仲淹立刻對兒子說道:「為什麼不把麥船送給他呢?」

范純仁聽了父親的話,感到心裡一陣輕鬆,回道:「我已經把一船麥子送給他了。」

范仲淹四個兒子長大成人,均聰穎非凡,德才兼備,分別官至宰相、公卿、侍郎等職,他們的子孫也都賢德顯貴,綿延不絕,傳至今已超過八百年了。現在蘇州一帶范氏後人依然興旺。  

范仲淹做的事,今天的人很多人都能做到,為什麼今天的人反而做不到呢?超市裡,有標語寫著:「偷盜可恥 善惡有報」;街上大標語也寫著傳統文化美德,其中就有「行善積德」字樣,但是這些標語的開頭一定是堅持中共的領導,或者旁邊有五星紅旗點綴。想在大陸舉辦傳統文化講座,門口一定有大的醒目的廣告牌,上寫「一心跟黨走」字樣。言外之意,學習傳統文化也要在中共的領導之下,你行善積德也要在中共的假、惡、鬥範圍內。行善積德演變成了中共叫你干什麼,你不要問為什麼,只管積極的干,乾的賣力升官加職,默許你「悶聲發大財」,暗中鼓勵你縱慾享樂;不按照中共的干,你講良心天理,中共把你劃為異類迫害你,讓你傾家蕩產,一無所有,甚至冤死九泉之下。

小的時候,爺爺、奶奶輩儘管經過十年文革的衝擊,但頭腦中還有很強盛的善惡有報天理觀念,遇到天災人禍,會用天理觀分析問題:那是前世作孽的報應。一再告誡我們要多做善事,不做壞事,神佛會保佑你避開災難。八十年代,中共講改革開放,西方普世的民主、自由等價值觀沒有引進過來,性開放等反傳統的非主流價值觀洶湧而來,八十年代末就有「良心值多少錢一斤」的論調。九十年代,中共講「腐敗治國」、「

悶聲發大財」,人的觀念一下子更敗壞,那時候人做好事,學雷鋒,真的會被人當作傻子;你後退一步海闊天空,人會說你懦弱,很多人把毛匪首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當作處事標準了。2000年,中共已經開始迫害以宇宙特性真、善、忍為修煉宗旨的法輪功,為了對抗真、善、忍,中共在全社會放開假、惡、暴、色情等人類最敗壞的道德觀,讓世人在貪慾的醉生夢死中,認識不到真、善、忍的價值,不去探尋人生在世的意義,認同並隨同中共迫害救人的法輪功,徹底毀掉世人的今天與未來。

不是說今天的人做不到古人的標準,不是天理在今天改變了,而是中共摧毀了傳統文化賴以生存的土壤與文化氛圍,變異了人心與觀念。人在中共黨文化的薰染下,已經善惡不分,是非不明,而且中共每一次宣揚傳統文化,都是對傳統文化的再次變異與破壞。寺廟在古代是修行的地方,莊嚴而又神聖,今天的寺廟成了旅遊發財的地方,中共的五星紅旗都升到廟裡去了,廟裡的主持都走上了電視的娛樂節目當嘉賓了,很多人到廟裡燒香拜佛,花費巨資要撞廟裡第一聲鍾求得來年吉祥平安能管用嗎?

法輪功學員為什麼要講真相?就是要告訴人真實的法輪功,法輪功在道德敗壞的今天傳出是為了救人;中共還在變換著謊言害人,還在迫害法輪功,那就把中共的本質與毀人目的揭示給人,所以法輪功學員自費散發《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奇書;講真相中,法輪功學員把「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天機也告訴了人,一再勸告人善惡有報的天理沒有改變,是中共敗壞了人心與倫理,想要毀滅人類,人只有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復興傳統文化,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人才有真正的出路。

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的堅持與付出也有收穫,喚醒了世人的正念與良知。善待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救人就是積德的大善舉。人一旦明白了真相,就知道如何去做。以下舉三例中共官員善待法輪功學員得福報的故事。

縣副書記的福報

某縣一副書記,主管政法委工作,江澤民邪惡集團迫害初期,他被謊言欺騙,夥同他人強迫一位女法輪功學員放棄了修煉。2004年10月,他的一個親戚因修煉法輪功,被綁架到縣看守所,這位親戚的家屬託親戚找到他幫忙,他說:「您殺人放火,我都可以幫您解決,但是這是政治問題,不行!」

後來這位煉法輪功的親戚給他寫信講法輪功真相,他有所領悟,及時懸崖勒馬,指示公安局長不要再勞教這位法輪功學員,讓這個學員單位領回去「教育」。

他的一個同學也是法輪功學員,不斷的給他講述大法的美好和迫害的殘酷,他終於明白了法輪功是真正的佛法,法輪功學員是善良的,開始暗中保護學員。2008年奧運期間,下級機關報上來一個勞教三十多名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他給壓下來了。

從此以後,他家裡福報連連,自己高升到市政府就職,兒女雙雙考上名牌大學,畢業後都找到滿意的工作,外孫女也調到滿意的工作單位。他和老伴身體都非常好,老伴六十多歲了還能自己開車,全家其樂融融。

副縣長逢凶化吉

某縣一個副縣長,曾經在市委大院看到一個女學員穿著印有「真善忍」字樣的背心,出於善良的本性,他說,「嗯,真善忍是好。」

大法被迫害後,一個法輪功學員的兒子被單位無故辭退,其母親到市政府講真相,秘書阻攔不讓進門,副縣長看見後讓她進去了,並仔細聽取了學員的陳述和法輪功的真相,答應幫助她的兒子,並建議她先給縣長寫封信。不久這位法輪功學員兒子的工作順利恢復。

前些年,中紀委查副縣長的貪腐問題,他說我一共收了多少多少萬,我退出來上繳,結果上繳後,就啥事也沒有了。這麼大的事情改過後就能夠逢凶化吉,這也是保護法輪功學員的福報啊!

校長升遷路

某縣一高中校長,他學校的一名教師是法輪功學員,經常給他講法輪功真相,他明白後就保護這個學員。這個學員給學生和家長講真相,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04年,這位法輪功學員的丈夫(也修煉法輪功)被國保人員約談,威脅說你們倆口子必須進去一個!校長趕緊請公安人員吃飯,保護了教師和她丈夫。

前幾年,學校有個高二的學生的父母親修煉法輪功,公安人員綁架了他母親,他母親抗議絕食,父親被公安局逼的流離失所。於是這名學生帶著年邁有病的爺爺,坐著輪椅去市委門口申冤!沒想到學生也被非法關押到市看守所去了。校長聽說此事後,出面把學生保釋,孩子只關押了三、四天就回來上學了。

2017年,這位教師因為講法輪功真相被綁架到看守所,這時這位校長已經離開了學校,但是他還是聯繫繼任校長,囑咐他保留教師的職位,不要上報教育局。

校長本人因為這些善舉,順利升遷為局長、縣開發區副主任,孩子也考上了一流大學,畢業後找到滿意的工作,受到了周圍人的讚嘆和羨慕。

對比之下,自2012年至今落馬的中共官員,無一不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報。善惡有報的天理一點也沒有改變,積德福報,造業惡報,古今同理!

法輪功真相能救人,關鍵在於人的選擇。有句話叫:「凡人不動心,神仙難下手。」你抱著中共謊言灌輸下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不改變,拒絕真相,隨著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神佛怎麼能給你福報?你只有了解真相,改變觀念,作出選擇,神佛才會幫你,幫你清除中共邪靈的毒素,廢除「要把生命獻給惡黨」的毒誓,安排你得福報的人生;在神佛的看護下,就能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進入歷史的新紀元,生命得到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