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佛會保佑這樣的「信佛人」嗎?

思延


【正見網2019年03月17日】

中國自古以來被稱為神州,中華文化本是神傳文化,中國人敬神禮佛的傳統自古有之。只因近年來,受進化論的影響和無神論的宣傳,這一傳統被當成封建迷信破壞了。思想變異的諸多現代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信仰了,怎樣才是真心向佛?

在當代,儘管很多人也去寺廟燒香、跪拜神佛,捧佛經念誦,但他們並非真的從內心敬仰神佛,並非真心向善,而是為著升官發財、生兒子、保平安等。據說,每到某些重要節氣或節日,一些寺廟香火特別旺盛,停放的車輛綿延幾公裡。然而,可悲的是,他們在現實利益中,依然爭爭鬥鬥、為所欲為、見利忘義,什麼惡事都敢做,什麼卑鄙手段都敢用,神佛會保佑這樣的人嗎?

有關報導,曾為內蒙古赤峰的市長徐某,家中設有佛堂,佛龕裡貢著佛像,每天燒香拜佛,念誦佛經,經年不輟,或許算一個「虔誠」的佛教徒了。具諷刺意味的是,他在任市長的6年間,日均斂財達1.5萬元,每收到一筆贓錢,他都要先在「佛龕」下存放一段時間。他在隱匿贓物的箱包中,四角各放一捆鈔票,中間放置「金佛」或「菩薩」,企求「平安」;他曾把200餘萬元現金和珠寶裝入密碼箱,放置在寺院住持的住處,密碼箱鑰匙藏匿在佛像耳朵裡,這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似乎神佛很喜歡錢財?

誰都知道,如此的「虔誠信徒」,神佛會保佑嗎?如果神佛保佑了,豈不是贊同他去貪污嗎?實際上,他的這些行為是對神佛的嚴重褻瀆,是大不敬,表面虔誠的拜佛中包藏的是全部私慾和貪心,遠離了信佛的本意,根本就不是一個真心向佛的人,只是披著信佛的外衣,撈取利益,滿足貪慾,神佛怎會容此惡事呢?神目如電,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任何生命無論做了什麼,都有其必然的報應,行善有好報,作孽有惡報,天理一定如此。

在現實中,有些竊賊也拜佛敬神,每次做大案前要到神前許願,乞求盜竊成功,卻不料照樣落入法網。偷盜、行騙本身也是違反人倫道德的,是做人所極為不恥的行為。我們也看到一些司機不僅在車前掛著佛象,還到寺廟拜佛燒香,可他們一坐到駕駛室,照樣違章操作,不守交通規則,甚至酒醉駕車,能不出事故嗎?

還有人呢,也到寺廟燒香拜佛,但在現實中,只要能獲取利益,什麼壞事都敢做,賭博、亂倫、同性戀、言謊、殺人、放火等等,神佛會保佑這樣的人嗎?佛會讓這些人無度的行惡,推翻世間的公理嗎?在佛的眼中,這些人都是極其骯髒的,是在把自己推向更可怕的深淵。

神佛是慈悲的,更是威嚴的。神當初造人的時候,就給人規定了做人的道德規範,希望人在道德規範的約束下不至於墮落。然而歷史走到今天,整個的人類道德水準已滑到最低了,很多人不僅缺失了信仰,而且連做人的資格都喪失了。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流中,有些只是表面披著人皮,其實早已是地獄的鬼,唯因陽壽未到而已。

如果真心向佛,就按佛理行事,遵守人倫道德,遠離罪惡,必會得到神佛佑護;否則,即使在神佛面前磕破頭皮、磨壞膝蓋,也不可能得到神靈保佑,該降臨的災禍必定如期而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