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在師父幫助下正念走脫

楊陽


【正見網2019年05月01日】

得法修煉已經24年了,能夠在修煉中、迫害下走到今天,常常深切體會到師父的一路慈悲呵護。在513法輪大法日將要來臨之際,弟子敬謝師父,寫一下自己得法初期的喜悅和兩次在師父幫助下虎口脫險的經歷。

一、得法初期

十歲時在語文老師的筆記裡我看到「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並記在心中思考。從十一歲開始到十八歲得法前,我一直在斷斷續續的練習各類氣功。1995年當同宿舍的同學給了我《轉法輪》,我看到第八講時,感覺是一個天大的機緣被自己遇到了,於是決定學習大法。克服了一些困難後,我們找到了附近學校的煉功點,晚上開始在點上看師父的講法錄像。

很快師父就開始給我淨化身體,有一天晚上跑了5、6次廁所。也許是本性善良,在成長的過程中,自己有時會覺得在偏離小時候的那種純真。當明白自己所學的不是一般的氣功,而是修佛修道的法時,那種喜悅真的象迷途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就如陶淵明說的「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那種感覺。也逐漸清晰了師父就是小時候自己多次在夢境中遇到如潮水般湧來的危險時突然出現的來解救我讓我上車的人。

二、從駐京辦走脫

2000年6月18日,為證實大法和為師父鳴冤,在天安門廣場我和幾個同修打出了大法橫幅。後來我被送到東城區看守所關押了10多天,然後被戶籍地的警察接出來送到了駐京辦,準備把我送回戶籍地繼續迫害。當天晚上入睡前,我曾想:繼續承受被關押對我的修煉有什麼意義呢?自己並不懼怕那種惡劣的環境,隱約也想到明慧網上關於同修從被關押處正念走出的事情。

晚上睡了一覺後,我忽然醒了,看守我的兩個人鼾聲如雷,我正在猶豫的時候,思想中仿佛聽到師父對我說「叫你走你還不走?」。

於是我決定走,我輕聲起身走到門旁,拉了一下門,門沒有鎖,然後我就走出了房間。在樓道裡找到了樓梯口往下走下了一層,然後坐電梯到了一層。先找到一個大門,一拉,門鎖著,於是又找對面的門,這個門沒鎖,我就出了大門。

剛出大門就聽到了人的說話聲,當時還是挺緊張的,大門外面是一個大院子,院牆很高,也不知道應該從哪出去。我先躲了一陣,心裡在求師父幫忙,然後就發現不遠的一處院牆下有一些好像是施工用的東西可以踩。當說話聲有點遠的時候,我就悄悄的走到了那處院牆下,爬到那堆東西上,伸直手臂,手剛剛能夠到院牆頂,然後我就爬上了院牆,跳了出去。

幾年後我才知道院牆外是陶然亭公園。在公園裡走了一段路後,我合十向西方跪下,感謝師父處處呵護幫助弟子脫險。

三、在即將被非法起訴前走脫

2005年,在市裡的一次大抓捕中,當地至少有十多名同修被抓,我也是其中一個。開始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每一次被提審都是一次正與邪的較量。在快到30天時,惡警開始不讓我回監區,不讓我睡覺,一打盹就把我弄醒,利用車輪戰輪番的換人審訊我,我開始一直背著師父的法抵抗,大概兩天兩夜後,我覺得自己的正念在減弱,對自己越來越失去信心,後來在絕望中我在心底大聲的喊了一聲「師父」......再後來我被轉到一個賓館繼續關押,大概一週後又被轉到另外一個賓館。在到第2個賓館的時候,我忽然想起5年前的那次走脫,有一種歷史可以重演的預感。

後來我不斷的加強正念,抵制住了惡警的威脅和誘惑,絕不答應他們的要求,最後惡警對我說要把我重新送回看守所起訴判刑,會判我十年八年的。

當時我很坦然,那時我已經修煉10年了,堅修到底這一念,我覺得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守的住。

這一念已經融入到生命的最微觀中了,命在,就不可能有任何外在的力量讓我放棄。那段時間,我偶爾也會閃念怎麼能跑出去,跑出去後該怎麼做等等。最後那個晚上,我大概在凌晨3、4點鐘醒來,去廁所的時候,發現看守我的其中一個人沒有頭緊貼著門睡,而是離開了門一段距離。我回到床上,靜了靜心,請求師父幫忙:無論門鎖著還是沒鎖,請師父幫忙讓我可以打開門;請師父讓看守我的3個人沉睡。然後我輕輕下床走到門邊,一扭把手門就開了。我閃身出門,先走樓梯下了一層,剛好電梯停在那一層,然後就坐電梯下到一樓,目不斜視的穿過大廳走出了賓館。賓館門口正停著一輛計程車,但車裡有人,我正在想怎麼辦的時候,車裡的人推門下車對我說:「你要打車你坐吧」。於是我上了出租,消失在朦朦夜色中。

類似驚險的事情還有,沒有師父的加持與看護,自己是做不到的。在師父生日來臨之際,真心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

弟子當不負師恩,兌現誓約,完成使命,救度更多眾生,讓師父多一點欣慰,少一點操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