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衣著要得體

東北大法弟子 蒼宇新


【正見網2019年06月29日】

最近有機會接觸偏遠地區農村大法弟子,農村大法弟子樸實、厚道、人心少,能吃苦耐勞、生活簡樸等很多優點,給人的感覺很親切。但也看到個別的同修不注意自身形像,衣著太過於簡樸了,不合體的衣服又肥又大,而且還打著補丁,有些寒酸.,衣帽看著很不舒服的感覺。當他摘下六十年代流行的那種綠色帽子和我們交流時,看到人也很精神,大大的眼睛,思維敏捷很健談、對大法很堅定,信師信法,是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在二十年的邪惡迫害中,同修吃了很多苦,依然堅定修煉。

後來通過和別的同修聊天得知他有個兒子在大都市裡打拚,兼職工作,對父親很孝敬,給父親買新衣服不穿放起來,穿的衣服是同修給的舊衣服,兒子給錢自己也不花,把節省的錢交給協調人救人……聽到這裡對此同修肅然起敬。

這幾天學法時又想起這件事,總感覺有點不對勁,大法弟子從外表到內心都應該是美好的,穿得破爛不堪,給人的第一印象很不好,誰敢聽你講真相呢?是不是嚇得跑遠遠的。現在低檔的服裝很便宜,二三十塊錢就能換一套新衣服,穿的乾淨利落點,來維護大法弟子形像不也是維護大法嗎?我曾經熟悉的一位老大爺同修,八十多歲了獨居,自己去市場賣點調料生活,冬夏都穿的乾乾淨淨,夏天穿件白襯衫,淺色褲子,臉色粉白粉白的,老人也不是修的如何好,但是當常人知道他是煉法輪功的時,都敬佩法輪功,老同修用自己的形像證實著大法。

也有人說穿新衣服不習慣、不得勁。通過學習師父《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時悟到:是中共邪黨幾十年給糟蹋的,就讓你邋裡邋遢不像樣子,由於生活困苦,從小到大幾十年來總是穿舊衣服習慣了,不也是觀念需要改變的嗎?一直生活在大陸邪黨社會裡,做事走極端,我們在生活上節省開支,把省下來的錢用於救人是應該的,但也不能不顧自己的生活,把自己裝扮得象撿垃圾的,是不是在破壞大法弟子的形像,是不是也在往外推眾生呢,你身邊的世人怎麼看你呢,「哎呀!煉法輪功的都這樣,我可不能煉!」

其實師父關於這方面曾經講過多次法,讓我們一起從溫師父在 1998年《瑞士法會講法》,師父說: 「在中國有些人煉了功了之後突然間不講究衣著了。本來應該打扮的象個樣子,收拾的利利索索的,象個人樣吧。可是她(他)邋邋遢遢的,甚至連羞恥都不懂了,這不行,這不是當年張三丰修道。你們今天是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起碼得象個人樣。神是高於人的,應該做的更好,在哪方面都得做的更好。千萬不要一煉了功啥也不管了,邋邋遢遢的一天,髒兮兮的,這不行。從某一點上講你在破壞大法的形像,是不是這樣呀?所以這次開會我告訴大家,並通知負責人,我說大家穿的要利利索索的,不要搞的叫人家看了不象樣子,是吧?中國的經濟現在這幾年也是不錯的,穿件好衣服那根本就不算什麼事兒。我說倒不一定非得穿好衣服,最起碼你修修邊幅啊,穿的整潔一點哪。記住我們是在常人社會中修,這問題不是什麼問題啦。修煉問題上我們不要自己給自己安排修煉環境。」

用師父的法要求自己就能做好,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著法輪大法的形像,做好了就是在證實法,在救人,做不好就是破壞法,在毀眾生,修煉是嚴肅的,修煉中沒有小事,「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