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京津求索

石方行


【正見網2019年07月08日】

北京建城有3000多年的歷史,從商朝後期開始,逐漸成為地方封國的都城或北方重鎮,遼、金以及元明清等朝代都曾經將這裡作為都城。這裡的王氣是非常的重的,風水自然很好。明朝皇帝的陵墓十三陵也在這裡。距離清朝皇帝的陵墓(清東陵、清西陵位於河北省)都很近。

很多古人類學家從1918年開始到70年代在北京的房山區的周口店龍骨山上先後發現北京猿人(距今70萬到20萬年前)、山頂洞人(距今1.8萬年前)和新洞人遺址(距今10萬年前)。也許很多人覺得不同時期的古人類都看中那一座龍骨山是「巧合」或者「很偶然」。其實世界上根本沒有偶然的事情。當初神安排不同時期的古人類在北京出現,安家,就是在積累北京的「人氣」,也就是在逐步奠定走向文明的因素。神造就中華文化是為了創世的主佛在末後時期洪傳救度眾生的大法,那麼這裡的一切自然都是圍繞著這個中心來轉動。

神安排至少有三個時期的古人類在北京地區同一座山上安家,讓後人明白生命的滅亡與再生都會是在一個地方附近,不管時間再長該滅的就會滅亡,新的族群自然會興起。時間會淘汰生命。

反過來說,神為什麼安排最少三茬古人類族群在北京出現?而且是20世紀初才被人們發現?而且在這個時間段前後在河南安陽發現甲骨文,從實證角度考證出一個商代,也證明史書上提到的商朝是真實的。是不是有其更深的意義?是不是神早已定好將來在北京會出現面向全國以致世界的救度之事?這就好比一件事情的劇本已經早已安排好了,一些關鍵的事情作為錦囊妙計秘而不宣,等待機緣一到,自然這些謎題就會有答案了。其實關於商朝的被發現也是讓今人了解當時的人們流行占卜的真相。說明崇尚鬼神的國度不等於文明程度低。這在現在也是有很多例子,如美國,信神的人比例很大,但美國文明程度和生產力都遠遠的超越於極權的桎梏信仰的國家。

說到機緣,元明清各朝將北京作為都城,表面上也許原因各異,但從神傳文化角度而言,從第一個皇帝的都城咸陽到最後一個皇帝的都城北京,這種緣牽的很有意思。要知道每一個王朝也許都對應著一部份天上不同境界下來的生命,那這些生命所奠定文化自然不同,而都城是最能代表不同朝代文化精華的。

北京作為中華王朝後幾朝的都城,也是在集中展現神給人造就的文化,讓神傳文化的的中心向東北方向(從緯度來說,北京在西安和咸陽、開封、南京、杭州等曾經做過較大中原王朝或統一王朝都城的城市的東北)移動。

如果把緣份可以理解成物質能量流的一種表現形式的話,那無論是南宋末年皇帝為了逃避元軍的追擊,還是清初殘存的南明政權多次遷都以及末代皇帝溥儀在外國勢力的扶持下在長春建立 「滿洲國」,都是神通過這一舉動,把神傳給某一朝代的文化物質場從原有的都城中傳播開去。縱然這些臨時的都城都很短命。最起碼後來的遊人去這類地區遊玩的時候,當地人會說,這裡曾經做過都城,有真龍天子在這裡呆過一段時間。會留下一些遺蹟和遺物的。當遊人們看這些遺物的時候,有緣者自會與那遺留的物質場的能量連接上,形像點說就是「接緣」。會起到引導其思想逐漸的符合神傳文化的某些方面,從而為得到和正確認識聖者在今朝洪傳的真正使生命回歸的大法做準備和鋪墊的作用。

就拿清朝末代皇帝溥儀來說,他三次登基,又三次退位,是中國歷史上絕無僅有的。最後一次是在日本人的扶持下在長春做所謂「滿洲國」的皇帝。據溥儀在遠東軍事法庭上作證:他作為一個皇帝,連去瀋陽祭祖的機會日本的司令官都不給他。也就是他一點人身自由都沒有。完全是一個傀儡皇帝。

很多人覺得這都是日本人尋找代理人的一種做法,我在上一篇文章中說了,這也不是偶然的。溥儀在這裡雖然稱帝但一點實權與自由都沒有。這台戲在上個世紀上半葉在長春這片土地上就這樣充滿著屈辱的演。下半葉的末期,如果倒過來演,那可就有看頭了。

也就是說,如果有一位聖者,在無名無權的情況下,但是講出的道理卻能改變億萬人的心,也讓億萬人真心的追隨。那與溥儀當初所遭受的屈辱正好形成鮮明的截然相反的對比。

我們打個比方,如果把長春這座城市比作一個人,當這個人在少年時受盡委屈與凌辱之後,為的是讓他將來能做更大的事情,從而成就一段輝煌。這似乎符合了孟子說過的那句名言:「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出自《孟子.告子下》)出現了一個不好的現象,那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就會出現同等甚至好的安排,但很多方面的表象看上去就是相反。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戰國後期,秦國把楚國打敗,但秦末楚人起義重創了秦國。

因為什麼都是相生相剋,在近代與中共篡政之後的多次破壞,導致北京精華的文化失去了很多。這也是宇宙中的邪惡生命早已安排好了的。包括這位聖者,本來無名無權,也不想要這些,但因為他講出的道理能讓億萬人從心裡折服,這就觸動了北京當權者的神經。當權者開始全國範圍的騷擾、鎮壓,到現在已經過去二十年還沒有停息。

在北京有個天安門廣場,在當代這裡也演繹了很多歷史的大事件。「四五運動」(發生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末期)成了清理四人幫的民意基礎,從而讓氣功從「地下」走到「地上」,為後來聖者洪傳大法鋪路成為可能;「六四學運」(發生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因當局開槍,而成為當局抹不去的夢魘,今朝香港學生和市民參加的反送中大遊行和與台灣反紅媒大遊行都是六四精神的一種延伸。神安排人們心中的正義與良知即便一時被打壓,但那份崇尚自由與文明的普世價值不可磨滅,一有適合的機緣,自然會蓬勃的發展起來。同時「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被當局鎮壓,全民從此完全「向錢看」。

發生在天安門廣場上的中共一手導演的鬧劇「自焚偽案」(本世紀初的2001年),雖然在一時之間迷惑了一些人,但正因為如此法輪功學員自己所辦的視頻媒體也正式出現,這是那些邪惡小丑們根本想不到的。讓他們醜陋的一面很快暴露於世人的面前。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說,人間的很多事情在不同時期,神安排不同的物質因素因為「組合」不同,在人間就會出現不同的表現,無論這種表現是好的、壞的和能夠起到正面或者負面作用,都是為了創世的主佛傳法、正法做準備和鋪墊的,只不過所起到的作用是性質不同。

天津作為北京的衛星城和出海通道,所起到的輔助作用自然也會是非常的大。而河北省從滄州以北,與北京和天津毗鄰的地區唐山與大廠、三河、香河(均歸廊坊市管轄),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很大的。這些就不一一細說。

提到以上的地名是為了說明本文的主人公在上述地區所經歷的事情。

本文的主人公我們這裡叫他李禪,生於十九世紀的國難時期的四十年代的北京城,他的父親是一位帶兵的統領。

他的名字聽起來很怪,因為他剛剛出生的時候,家裡來了一位高僧,那位高僧說:「這個孩子曾經是我與我一起打坐參禪的徒兒,所以為了讓孩子能記住前緣,就請你叫他禪兒吧。」李禪的父親點頭稱:「是」。然後李禪的父親又問:「大清的國運如何?」高僧面色凝重,說:「在兵火中還能堅持一段不算短的光景。」

李禪的父親是深受儒家教育很深的人,忠君愛國的思想根深蒂固。當時就悲痛得仰天長嘆!高僧安慰他說:「沒事,你看不到大清不存在那一天了。」這下李禪的父親的心才平靜下來許多。(其實他哪裡知道高僧的意思是:他會很快就要為國捐軀。)

後來他們聊到鴉片戰爭,李禪的父親說:「我們這個東方大國怎麼就戰敗了呢?」高僧微微一笑說:「表面上看似因為貿易(原來英國從中國進口茶葉量很大,導致貿易逆差;為了遏制這種局面,英國開始向中國販售鴉片,但出現林則徐這類忠貞有遠見的人物,主持硝煙,結果導致戰火紛爭。)而引起的戰爭,其實是西方的意識體系同中國古老的文化方面的戰爭。我們的文化中傳統的東西很多都很好,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人心的敗壞,『掛羊頭,賣狗肉』者居多,這樣一來就給很多不好的生命與藉口,從而導致西方這種文明意識的入侵。當然更為主要的是,將來也許會出現一次影響全人類甚至全宇宙的大事件,有一位聖者要來到人間洪傳讓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據我所知,很多的神都想為此事做點事情,那麼他們就把他們在人間展現的智慧或者說文明成果都往中土這裡弄。西方的文明成果很多也是神傳的,而很多是其他比較低的生命利用人的思想創造出來的,當然這也是在某些神的默許之下。因為宇宙也發生變異了,神的思想也會有所不純和不正。而且在人這裡當一種思想意識占主流之後,別的思想就不願意接受,所以他們就用戰爭這種方式強行在這裡推廣他們的思想意識。」

正在談話間,有人找李禪的父親有事,高僧就告辭了。臨走之前,高僧說,過兩年之後我還會來。

過了兩年之後,高僧來了,這時的李禪被母親帶著出來,能在高僧腿上坐一會兒了。高僧這次來,本想告訴李禪的父親,怎麼在戰火中保命,但高僧剛到,李禪的父親就被朝廷徵調緊急出發去前線。當李禪的父親走出大門的時候,高僧一連說了三遍:多多保重。言外之意,讓他注意安全。

李禪的父親到了前線之後,那種忠君報國的意識占了主導,一時間不顧個人安危衝鋒陷陣,最終戰死。

李禪在父親戰死之後,就由母親一手帶大。好在他舅舅為人很好,經常過來看望和幫助他們,讓他在幼年時少受了很多的苦。

因為國難當頭,北京城瀰漫著兩種空氣,一種是探索救國護民的道路,一種就是消極避世的心態。為了讓李禪能受到好的教育,李禪的母親將結婚時娘家送的的首飾變賣,把李禪送到私塾那裡上學,這位私塾先生也是一位受儒家影響非常深的人,滿腦救國圖強的思想。這樣一來,在一起學習的十來個孩子都受其感染,滿腦子都是想自己長大了怎樣為國圖強,救國護民。

在李禪十六歲的時候,高僧第三次來到他的家裡,想帶他出家修行。李禪此時真是「壯志在我胸」,有著「大鵬展翅恨天低」的意味。國家與民族的苦難無時無刻不在他心中積存著,他總覺得有朝一日會施展他帶著民族走出苦難歷程的抱負與志向。

高僧對他說:「中土百姓的苦難,現在還沒有到最苦的時候,你還記得我曾經在你剛剛出世的時候來這裡說的話嗎?你也應該為找尋那可以推動整個人類道德進程的大事結下緣份了。」「那緣份怎麼結?」李禪不明白。高僧接著說:「你就走遍京津附近的地區吧。不用往遠走,也當做了解一下世俗民情。」「那我怎麼打聽才能與那件大事結緣呢?」李禪依然不解。

高僧笑著說:「你就問對方是否聽過將來要有一位來自東北的聖人,他會教人提升道德,從而能讓人真正走向回家之路。」聽到高僧這樣一說,李禪明白了。高僧就要轉身離開。這時李禪說:「那我什麼時候能再見到您呀?」高僧說:「等你將與那位聖人的緣份接上之後,你想隨我一同打禪修行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我了。」說完高僧就走了。

因為李禪長得很帥氣,一表人才。他有一天想在遊歷之前到街上買點隨身用的東西。結果在大街上被一個帶人進宮打雜的人看中,不由分說被強行帶入宮內,干起了雜役之類的活計。

在這裡他遇到了另外一位僧人,他向其探求將來可以提升道德與回歸之路的聖人在何方。那位僧人搖頭說不知道。當時的宮裡風氣很不正,他早已厭倦了這些。一心想逃出去,可是都沒有機會。後來等北京遇到一次兵亂的時候,他才有機會逃了出去。出去因為害怕被抓回去,就去了天津和唐山等地區,在這些地區,看著百姓因戰爭流離失所,他心裡非常的哀痛。

同時他看到此時的洋玩意也逐漸的多了,心裡想起高僧說過的中西文化之戰,這次用戰爭的方式在東方展現,為的是將來讓洪傳救人大法的聖人有所選擇。

後來他到天津的一個酒家,在這裡小坐吃酒的時候,聽著附近桌子上一位妙齡女孩對挨著她座的男人說:「哥哥,我昨日做了一個怪夢,夢到,咱們大清的子民需要經過很多年的大劫之後,會有後福的。」她的哥哥說:「你說的再詳細些。」妙齡女郎說:「在夢中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對我說,孩子,別看現在你們會失去很多,將來等『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你們就真的有救了。我當時就問:老人家,『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是啥年月呀?為什麼到時候我們就有救了呢?那位老人說,因為到『轉輪聖王』下世的時候,他會洪傳讓人心都得到徹底歸正的大法,人們真正都按照這個大法去做的時候,就能夠得到解脫和超越於紅塵。你看在人間有生老病死,還有戰爭與饑荒等等苦難。等你們真正按照他所傳的大法去做的時候,就真正的能夠超越於這些。從而獲得生命的大自在和永恆。說完老人就消失了。我當時心裡忽然好想開了竅一般,很多事情都似乎有答案了……」李禪在旁邊聽著他們哥妹倆的對話,心一動。於是上前搭話,將自己的經歷,特別是高僧對他說的幾次話,都對他們說了。那哥妹倆也感覺那種夢肯定是神仙來點化他們。本來他們也想與李禪一尋找轉輪聖王。而且那位妙齡女郎看到李禪長得很帥,也有心與他多接近一點。但李禪想了想高僧的囑託,覺得自己將來好像也得出家修行,在現在也不能耽誤妙齡女郎。於是說,這份機緣我們建立的很好,但我還有其它的事情,我們不妨分頭尋找轉輪聖王,而且我的尋找範圍在京津附近,你們可以去更廣的地方尋找。他們哥妹倆一聽,也就不勉強李禪跟隨了。

關於他們哥妹倆尋法的故事等我寫山西的部份再細說。這裡按下不表。只說李禪,在天津北邊的黃崖關長城停留的時候,聽一位當地德高望重的老人說:「長城象一條龍一樣,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不算「遼東邊牆」東端在朝鮮境內,是明朝後期防範滿清而修建的,後來被清軍摧毀其大部分),頭探大海,尾枕黃沙,這不僅是一個防禦工程,和什麼歷史的象徵與見證。當一個王朝如果將長城當作內城而不是防禦之城的話,那這條龍在不久就會真正的騰飛。」李禪一聽先是一愣,然後說:「我大清王朝的版圖不正是這樣嘛,那為啥現在卻不但沒有騰飛還飽受蹂躪之苦?」那位當地人說:「我聽過路的一位道士說過,長城本身也是有生命的,從春秋戰國時代一直延續到現在,它經歷了諸多王朝的變換,也吸取了各個王朝的很多精華的因素(很多因素不是後人能從表面看得出來的,因為任何王朝的建立都會產生這個王朝特有的因素,用現代的話來說可以叫做一種物質能量場,而長城作為不動的物質,自然會接收到這種因素、物質場。只能這麼簡單而概括的說。)現在屬於中土遭受劫難時期,等這個時期一過,道士說當蠟頭朝下,人坐在不用牛拉的雙軲轆的鐵車上的時候,那時候就是長城這條龍騰飛的日子。」李禪想想,也許那位當地人說的意思是長城這條龍是中土文化的某種意義上的的表象吧。「對了那位道士後來又說,要想讓這條龍真正的騰飛,那還得有一位聖人來點睛它才行。」李禪一聽「聖人」二字馬上來了興趣了。急忙問:「那位聖人今生我去哪裡找呢?」那位當地人說:「我當時也問過那位道士,道士說,也許聖人就在人群中間,他在尋找著有緣人,如果我們真的從前與他有緣,而且今生我們能做到真心的尋找,那就算今生找不到,但在將來聖人洪傳大法的那一天,我們也不會被落下的。因為我們畢竟真心的尋找過了。聖人也看我們是否有真心和誠心嘛!」

後來他來到今三河和大廠及香河境內,他看到許多店鋪原本生意很紅火,但突然之間的倒閉了;兩口子日子過得很甜蜜,可是說不上因為什麼家庭矛盾就出現,甚至出現了很多不該有的事情。有的人身體本來好好的,卻突然得病;有的朋友之間本來關係非常好,卻因為一點事反目成仇……當看到這一切他就想,人世真的是無常的,哪裡也不會永恆。此時他又想到了長城,雖然在風雨中屹立那麼久,但隨著歲月的流逝,也會逐漸出現破敗。

每個朝代在末期都會出現各種形式的變亂,難道現在外敵入侵也是如此?此時的他救國護民的思想還是很重。

後來他來到唐山,在現今的路南和路北區交界的地方他病倒了,一病不起。正在他的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一位老中醫路過這裡,將他帶到了家裡,讓十五歲的女兒幫助照看他。

經過半個多月的照顧,他的身體慢慢恢復了健康。老中醫就問他為什麼來到這裡。他就把自己的經歷都說了。在說的過程中,他那種願意為國家和民族奉獻一切的勇氣與決心都表露無遺。老中醫聽完一笑:「你現在連自己都救不了,還想挽救國家和民族?」他聽了先是一怔,然後問:「老人家,您有何高見?」老中醫說:「國家就和人一樣,人的心性道德出問題了,外邪就會入侵。如果人心都歸正了,那外邪自會躲的遠遠的。如果人心正了,那不但國家會興旺,而人自身如果真正按照某種心法的要求去做,也會得到真正的永恆!到時候也用不著你這麼心潮澎湃的去做了,只要在不同的位置上做好該做的,國家自會安寧、富強。」在老中醫說話的時候,李禪仿佛看到他身後顯現出一位神的影像,如是幾次。他是一個悟性很好的人,當時脫口而出,您是不是我要找的將來在人間傳法的聖王?這時那位十五歲的小女孩插話了:「我只知道他是我爸爸!」老人聽了一笑:「今生我只是一個老中醫,替人看病的……」說完帶著女兒走到屋內去了。他聽了之後當時沒想什麼,但事後卻越想越覺得老人就是他在苦苦尋找的「轉輪聖王」,想到此處,他起身往老中醫的內室奔去。但找遍了所有的房間,都不見老中醫和女兒的身影。當他正垂頭喪氣坐在門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只聽外面有木魚聲,由遠而近。他下意識的推開院門走了出去,一下子見到了那位高僧。就是他曾經見過三次的那位高僧。

高僧見到他很高興。說:「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現在你的塵緣已經了卻得差不多了,願不願意隨我出家修行呀?」他想想說:「那好吧,但我得回家跟我娘說一聲。」高僧說:「好吧,趕緊回家。」當他回到家中,看到母親已經病的奄奄一息了,他含淚將自己這些年的遊歷都一一說了,最後他說,將來您也一定要得到轉輪聖王的親自傳度呀!他母親含淚答應。

後來高僧師徒二人在北京一個燕山腳下的小廟中修行。在修行的過程中,高僧說,其實你今生從前憂國憂民的心也是好的,只不過作為修行人要放下這些。如果你真的惦記華夏百姓,那將來你把這份心用在讓更多的華夏眾生明白真相上吧。……

在這個時代「蠟頭」也朝下了(電燈出現了),不用牛拉的鐵雙軲轤車也有了(自行車),而在這個時代,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將中華文化的意義也指明了。很多歷史上的謎團也破了。神韻藝術團的世界巡迴演出也讓中華文化大放異彩。(有興趣者請參閱法輪功創始人的系列著作和查閱神韻演出的官方網站)

今朝李禪出生在山東,有一份讓人羨慕的工作。後來自從九九年七月江XX與共產邪黨互相利用迫害大法之後,為了向大陸民眾說明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他足跡遍布大陸數省,不幸於2002年被邪惡抓捕、被迫害致死。

說明:為了讓讀者引起更大的共鳴從本文開始本系列不寫出主人公真實姓名,只用與人物接近的化名。其實我是以某位修煉人歷史上的經歷來寫某一類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